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0

回帖

2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31
積分
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28 23:03:34 | 顯示全部樓層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請問最近想去日本抱一台水貨e4000 但不知道能不能改110v ,或是抱回來在台灣那邊可以改電壓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能指點呢
謝謝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29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30 13:22:23 | 顯示全部樓層

詢問南部有否推薦維修保養店家

敝人有台A-50V想要維修保養:
太久沒使用了,
前面Logo字樣部分燈泡不亮;
前面Lefe Channel Digital Power Meter數字會跳閃朔;
因為機器較龐大且重,
想先看看南部有否推薦維修保養店家,
謝謝~
Pre Amp:WiiM Ultra; Power Amp:accuphase a-50v; DAC:Accuphase DC-81; Speaker:Tannoy GRF Memory TW,Ruark Accolade kit;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7 18:06: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請教各位大大

E305

4萬元值得買嗎?非常感謝!

使用壽命有幾年?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1:54: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請教各位大大

E305

4萬元值得買嗎?非常感謝!

使用壽命有幾年? [/B]



1987年的機器,38年了。買了以後電容應該要全換。4萬還算合理,日本買大概也要5萬吧。
Keith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3: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1987年的機器,38年了。買了以後電容應該要全換。4萬還算合理,日本買大概也要5萬吧。 [/B]


請教一下:換完電容之後,還有幾年壽命?謝謝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4: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

請教一下:換完電容之後,還有幾年壽命?謝謝 [/B]


理論上電容,功率晶體這些老化的零件換一換用個八年,十年該不會有問題。
Keith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3 12:06:0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請教各位大大

E305

4萬元值得買嗎?非常感謝!

使用壽命有幾年? [/B]


大哥您不是自己在二手區賣 E305嗎?

[:O]

0

主題

3673

回帖

367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8
積分
367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5 09:26: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E4000日本水貨100v改110v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大哥您不是自己在二手區賣 E305嗎?

[:O] [/B]


是的,考慮到壽命的問題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14 14:23:18 | 顯示全部樓層

Accuphase C240 滿血復活

Accuphase於1978年出廠的第四台前級Accuphase C-240堪稱是這個品牌史上最複雜的前級,
有Phono,有響度補償(Loudness Compensator),
有簡易的EQ,Bass在200Hz,500Hz的頻段可增減,Treble則在2K Hz與 7K Hz部分可以增減。






2002年我買了二手的C-240,這是我第一次接觸Accuphase 前級,當時就被它的音色迷住了,
之後陸續昇級C280, C280v, C270,C290,C290v, ㄧ直到現役的C3850,
他們在解析與透明度都有明顯的提昇,特別是背景更黑,
對於Accuphase C240我始終無法忘懷它溫暖的音色,特別是在響度補償與EQ的部分,
這些功能對我聽搖滾音樂來說太重要了,早期的黑膠或CD在中頻的部分明顯不足,多了這些功能後聽搖滾樂會更有感。

去年底我找回C240後就開始準備翻修它了。
這台前級的電路設計也是Accuphase前級最複雜的一台,
密密麻麻的接線,大大小小的按鍵58顆,用的是Omron早已停產的開關,每一顆都得拆下來清理去氧化。

繼電器也Omron封裝起來的特製繼電器,早就停產了,
完全買不到新品,只能拆下來清洗接點, 大大小小一共十八顆.
這些繼電器會影響音量控制與EQ的高低頻增減切換。特別是在Phono部分,
繼電器不是故障就是氧化,這會造成Phono輸出故障或音量極低,沒有中低頻,
2002年我買的那一台Accuphase C-240,Phono故障不能用,
請師傅檢修後他說MM可以用但是MC要用昇壓器,
這回我才知道Accuphase C240的Phono在原先的設計上MM與MC都可以用的,
會產生這個問題就是出在繼電器的接點氧化了。

























換電容器是一個很大的工程,主要的電容共14顆,
特別是在電源部分有6顆,
換上Audio Grade的 Nichicon 立式電容6顆,
Elna臥式電容4顆,Sprage臥式電容4顆.












當內部都整理完成後最後一步就是護木了,
對我這外貌協會的會員來說,再重要不過了,
請木工師傅處理過後,亮晶晶的煥然一新.






最後驗收成果,ㄧ開聲只能用驚訝來形容,
放上黑膠唱片,人聲銳利有肉,中頻豐滿,
若加上響度補償甚至以EQ補償中低頻,
有厚度的電吉他,衝擊力非常有感,電Bass拳拳到位,
若挑錄音好的黑膠聽起來更接進聽現場的感覺了,

我再以CD播放Pink Floyd Dark Side Of The Moon 試試它的表現,
Breathe/Speak To Me, 剛開始那段心跳聲的中低頻有點嚇人,音樂的解析度也不差,
播放Run這首歌是重頭戲,直昇機在頭頂上飛行與盤旋的三度空間定位表現,絲毫不遜色,
花了這麼多銀兩真的值得,可以當傳家寶了!
這部前級按鍵這麼多,可調性高,相對聲音以當時的時代背景絕對是名列前茅,
說它是音響界的勞斯萊斯ㄧ點都不誇張,
但是在商言商沒人會傻到再搞一次,
所以Accuphase 再C240之後再也不幹了!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19 15:48:30 | 顯示全部樓層

後記, Luxman CL38 前級維修




1993 Luxman 70週年慶,同時推出了CL-38管前級和MA-88,45瓦 mono mono 的管後極.

看過那麼多Luxman 前級我從未看過比CL38更發燒的!

CL38所有訊號放大系統均由真空管組成,為了提高產品的品質,只有Line Stage 而沒有Phono Stage.

第一級和第二級放大用了4枝12BH7A真空管,兩枝6CG7用於音調補償器。

5 組線輸入端子,2組的錄音輸入與1組輸出端子與1組輸出端子皆為鍍金端子。

它們的開關方式皆以繼電器開關,以避免因為佈線造成的劣化及接點處的損耗。

透過使用由陰極和板電阻器以及電容器耦合器連接的簡單放大器的兩級配置,

反饋降低到 20 dB 以下,約為正常水平的一半。
這降低了輸入訊號的能量並提供富有阻尼和緊密的音質。

繼電器採用單獨的12V電源供電,加熱器電源也分3路單獨整流,

並且每個管子都設置了恆定電流電路,設計上消除了相互干擾,延長了管子的壽命。

最特殊的是它的屏蔽,底部與週邊都用了鍍銅的鋼板包住, 支撐放大器的底座採用FRP材質,

各部件均透過厚度1.6mm的大型鍍銅底盤牢固固定從而形成重量級的外殼結構,

這減少了來自外部的振動,整機重18公斤,非常的重,

每一顆香檳色旋扭都是車出來的,非常厚重,
與它的香檳色面板搭配起來非常有質感。

因為增益也不大,ㄧ般前級9點鐘方向的音量, CL38的音量旋扭大概要開到11點鐘方向。

底噪低,聽起來非常安靜. 各個頻段的分佈很均勻,音色柔美,聽小品,古典樂,與人聲十分迷人。

1993到2025年,這台前級也有32歲了,

因為輸入端常會出現一個聲道無聲的現象,所以也就把24顆繼電器全換,

繼電器用的是日本的Takamizawa,外面用銅鉑包裹著以防止磁露,

80~90年代日本音響的用料真的猛,難怪出了不少經典之作!

這台前級只賣日本國內沒有外銷所以是100V供電,
師傅量測後發現因為機器老了,燈絲電壓有點不足,建議我直插110V的市電。
維修過了再陪我10年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了。

因成本的提高現在的音響也不在使用猛料了,
如果你不是喜歡嘗鮮,愛玩器材,而純粹以聽音樂為終極目標的發燒友,

經典的老器材只要是狀況不差,特別是外觀都維持的很好的機器,
例如Accuphase 的C280V, C290V, C2800,
或者是Audio Research SP10,SP11,LS5 ,是值得花的錢翻新的.

更新一些老舊退化的零件,它將代給你在一次的驚喜。
千萬不要相信「無修無改」這種神話,器材若能不修不改,人豈不是萬壽無疆?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1029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