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7-28 05:2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roken310
[B]

我記得GRYPHON原廠沒有這種配製,是自行改裝的嗎? [/B]


是的,是特別找尋來更動,
以我粗略的印象,在高音的延伸和厚度上很有進步
其他細節就要再請教金耳朵的主人李兄了。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6 19:44:12 | 顯示全部樓層
[B]遲到的園山音響展心得[/B]

音響展落幕一斷時間了,最近整理了當時拍的相片,就當做回憶吧!

最貴氣的系統
要聽到這樣的原汁原味在今天已經不多了,
代理商可以說是精銳盡出,
雖然沒有像之前用『整桌』音響招待,
但是也是誠意十足!


聲音是熟悉的,但是外表是陌生的
我是ARC的擁簇,但是現在的ARC越來離我的想像越遠了,
雖然說新總裁有自己的美學,但是我很難忘記以往的外觀。
聲音是好,但是怎麼看都少了一點什麼。

特別廣告一下,Siltech網路線有防偽標籤
想像一下,如果全家的網路線都要換上,這應該會很驚人!


最好聲的組合
沒有意外,這個貴到爆,但是由不同代理的產品組合,
是我心中的美聲,經銷商總是比純代理商多了那麼一點點彈性,
各家組合的結果,有最好的表現。


Stenheim是新進之秀,很有料
我在朋友家聽過小支的,真的很有氣勢,完全聽不出是小喇叭,
現在這是5號,中型落地款,表現更為全面,
這一個牌子,完全符合引領風潮的發燒喇叭的條件。
要樣子,有樣子,要聲音,有聲音,


反差最大的組合,模擬和數位兩個頂尖高手
這個是兩個不同頂級訊源的組合,同在一家代理手上,
其實看上的,是畫面外的Wisky酒商.......


備受期待,田氏美盤
這不是成品,據田兄表示,即將研發成功 ( 或許現在已經成功?)
從做工到設計,無一不美。




其它的,就留在記憶裡了................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6 22: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B]遲到的園山音響展心得[/B]

音響展落幕一斷時間了,最近整理了當時拍的相片,就當做回憶吧!

最貴氣的系統
要聽到這樣的原汁原味在今天已經不多了,
代理商可以說是精銳盡出,
雖然沒有像之前用『整桌』音響招待,
但是也是誠意十足!


聲音是熟悉的,但是外表是陌生的
我是ARC的擁簇,但是現在的ARC越來離我的想像越遠了,
雖然說新總裁有自己的美學,但是我很難忘記以往的外觀。
聲音是好,但是怎麼看都少了一點什麼。

耳醫師,你累了嗎?你發的照片是T+A配dyna的喇叭啦!不是ARC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7 07:22: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ndy
[B]
耳醫師,你累了嗎?你發的照片是T+A配dyna的喇叭啦!不是ARC [/B]


謝謝啦,應該是要換眼鏡了!
不過順道一提,T+A的東西,還真的漂亮!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11:1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B]努力用心的玩家 - 板橋Eric兄 ( I )[/B]
我對Eric兄的第一印象,他是非常認真的發燒友,怎麼個認真法?從兩件事來看就知道,第一,我不會冒著腰斷掉的危險,自己一個人推動MAXX喇叭!而他是每天推,希望能一直找到最佳聲點擺位為止,第二,只有有任何可以增進聲音的好方法,一定身體力行,馬上實行,二話不說,像有人說某某牌音響架很棒,立馬買回來,他把所有機器搬下來,換上去,聽看看喜不喜歡,若是沒有改善,再換回原來擺設,重點是,一個人搬!真的太強了!我第一次到Eric兄音響室拜訪到現在,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據主人客氣的表示,所有的東西都是舅舅送他的,包含ARC、MAXX、Thorens Reference等等,聽說Kuzma旗艦唱盤也在路上了‧‧‧‧‧‧‧‧‧‧‧‧‧‧

[B]主人的名言:
『舅舅送的,用好一點,自己買的話,用一般般的就好!』[/B]


在『黑宮』中的發燒故事


Thorens Reference含原廠腳架,Air Tangent氣浮臂、Triplanar長臂、Cearaudio Statement唱頭



~~~待續 [/B]


Eric 的確很用心,玩MAXX玩得不亦樂乎,也很沉迷咖啡.
Keith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14:55: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謝謝啦,應該是要換眼鏡了!
不過順道一提,T+A的東西,還真的漂亮! [/B]

ARC又換手了!
新的老闆是原ARC工廠的舊主管
想必風格應該會調整回來!不那麼義大利風[]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16:0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ndy
[B]
ARC又換手了!
新的老闆是原ARC工廠的舊主管
想必風格應該會調整回來!不那麼義大利風[] [/B]



若能調整回來是好事,就Audio Research的老用家而言比較對味,外型的創新這見人見智不好說,但是管子用6H30我實在難以苟同.
Keith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8 20:3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B]努力用心的玩家 - 板橋Eric兄 ( I )[/B]
我對Eric兄的第一印象,他是非常認真的發燒友,怎麼個認真法?從兩件事來看就知道,第一,我不會冒著腰斷掉的危險,自己一個人推動MAXX喇叭!而他是每天推,希望能一直找到最佳聲點擺位為止,第二,只有有任何可以增進聲音的好方法,一定身體力行,馬上實行,二話不說,像有人說某某牌音響架很棒,立馬買回來,他把所有機器搬下來,換上去,聽看看喜不喜歡,若是沒有改善,再換回原來擺設,重點是,一個人搬!真的太強了!我第一次到Eric兄音響室拜訪到現在,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據主人客氣的表示,所有的東西都是舅舅送他的,包含ARC、MAXX、Thorens Reference等等,聽說Kuzma旗艦唱盤也在路上了‧‧‧‧‧‧‧‧‧‧‧‧‧‧

[B]主人的名言:
『舅舅送的,用好一點,自己買的話,用一般般的就好!』[/B]


在『黑宮』中的發燒故事


Thorens Reference含原廠腳架,Air Tangent氣浮臂、Triplanar長臂、Cearaudio Statement唱頭


聲音密度很高,非常飽滿!
如果突然聽到,只會覺得『很飽滿,密度高』,但是身為Wilson Audio多年用家,我要說這個系統是『特別飽滿,密度特別高』,原因有幾個,首先,Wilson Audio本身的聲底密度就很高,有別於英系喇叭,或是以純鑑聽器為主的喇叭系統,而在這樣高密度之下,形成的音像就很驚人了!其次,在ARC旗艦的加持下,整體表現更上一層樓,其中40週年前級有絕對的影響力,把密度和動態,推升到另一個層次,再來一個原因,在Eric兄這一個空間,MAXX II相對輕鬆,音樂可以把整個空間塞到滿,這是一般求不來的飽足感,相當出色的搭配。最後我要說一個,使用Clearaudio Statement唱頭,這個也是我自己的現役唱頭,它的動態、延伸等等就不用討論了,特別是聲音的密度和厚度,讓它擠身最佳唱頭的列,我不會說它第一名,因為調整的因素很重要。猶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低音有一點出不來,原因找到是中間的木頭裝潢,居然是空心的,改善填塞工程之後,這一次表現龍精虎猛,動態凌厲不在話下,更特別的是細節量也提升了,因為之前被不健康的低音所掩蓋,這一次才聽出整套的實力。這裡要提一下ARC 610t後級,它的用管眾多,在無堅不摧的能量之下,穩定而極為可靠,據南部吳醫師的使用經驗,即使壞掉一半的管子不亮,聲音一樣是十分驚人,這一點要拜ARC設計團隊之功力。

聲音的密度厚度都是上乘,更有無堅不摧,天崩地裂的動態


自製烤肉架,讓RF不再困擾唱頭放大,立桿見影!


少見的ARC 40前級,Reference phono 10,610t大瓦數後級組合,真是一套巔峰組合


~待續 [/B]


陳兄算是多年老友了,17年前從他用KEF 104,Dynaudio contour3.0這些器材,就陸陸續續去叨擾過。

上次聽過經過馴服的MaxxII ,的確高頻不帶ㄧ點金屬聲。他光是這點就下足功夫。

ps 他的咖啡也很好。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9 08:59:30 | 顯示全部樓層
[B]努力用心的玩家 - 板橋Eric兄 ( I )[/B]
我對Eric兄的第一印象,他是非常認真的發燒友,怎麼個認真法?從兩件事來看就知道,第一,我不會冒著腰斷掉的危險,自己一個人推動MAXX喇叭!而他是每天推,希望能一直找到最佳聲點擺位為止,第二,只有有任何可以增進聲音的好方法,一定身體力行,馬上實行,二話不說,像有人說某某牌音響架很棒,立馬買回來,他把所有機器搬下來,換上去,聽看看喜不喜歡,若是沒有改善,再換回原來擺設,重點是,一個人搬!真的太強了!我第一次到Eric兄音響室拜訪到現在,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據主人客氣的表示,所有的東西都是舅舅送他的,包含ARC、MAXX、Thorens Reference等等,聽說Kuzma旗艦唱盤也在路上了‧‧‧‧‧‧‧‧‧‧‧‧‧‧

[B]主人的名言:
『舅舅送的,用好一點,自己買的話,用一般般的就好!』[/B]


在『黑宮』中的發燒故事


Thorens Reference含原廠腳架,Air Tangent氣浮臂、Triplanar長臂、Cearaudio Statement唱頭


聲音密度很高,非常飽滿!
如果突然聽到,只會覺得『很飽滿,密度高』,但是身為Wilson Audio多年用家,我要說這個系統是『特別飽滿,密度特別高』,原因有幾個,首先,Wilson Audio本身的聲底密度就很高,有別於英系喇叭,或是以純鑑聽器為主的喇叭系統,而在這樣高密度之下,形成的音像就很驚人了!其次,在ARC旗艦的加持下,整體表現更上一層樓,其中40週年前級有絕對的影響力,把密度和動態,推升到另一個層次,再來一個原因,在Eric兄這一個空間,MAXX II相對輕鬆,音樂可以把整個空間塞到滿,這是一般求不來的飽足感,相當出色的搭配。最後我要說一個,使用Clearaudio Statement唱頭,這個也是我自己的現役唱頭,它的動態、延伸等等就不用討論了,特別是聲音的密度和厚度,讓它擠身最佳唱頭的列,我不會說它第一名,因為調整的因素很重要。猶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低音有一點出不來,原因找到是中間的木頭裝潢,居然是空心的,改善填塞工程之後,這一次表現龍精虎猛,動態凌厲不在話下,更特別的是細節量也提升了,因為之前被不健康的低音所掩蓋,這一次才聽出整套的實力。這裡要提一下ARC 610t後級,它的用管眾多,在無堅不摧的能量之下,穩定而極為可靠,據南部吳醫師的使用經驗,即使壞掉一半的管子不亮,聲音一樣是十分驚人,這一點要拜ARC設計團隊之功力。

聲音的密度厚度都是上乘,更有無堅不摧,天崩地裂的動態


自製烤肉架,讓RF不再困擾唱頭放大,立桿見影!


少見的ARC 40前級,Reference phono 10,610t大瓦數後級組合,真是一套巔峰組合


音場穩定而平衡,主人不放過任何一個改善機會
據我瞭解,『黑宮』並不是一開始就好聲,Eric兄多年內奮戰不械,任勞任怨才有今天的成績,有能力買入器材的人很多,但是要實質駕御得好的就難了。別的不說,光是Thorens Reference唱盤和Air Tangent氣浮臂就是一個大難題,不要看唱盤高大威猛,它可是處處機關,可玩性極高,這很考用家的耳力,Eric兄告訴我,連轉動個半圈都會讓聲音改變,這是事實,雖然提供了無限的樂趣,但對沒有耐心的人也造成無限的困擾,再來談到長臂的直切臂,目前流行的多是短臂,因為長臂不好調,但是長臂直切臂也有它先天上的優點,這一點就和主人的聆聽習慣有關。整體的聲音穩定而音場完整,同廠的擴大機系列功不可沒,這裡有一台少見的ARC Reference Phono 10,乖乖不得了,這可是目前最好的幾台唱頭放大之一,也是ARC頃全力做出來的分體唱放,但是在這裡因為RF干擾嚴重,主人想盡辦法,終於靠全聯烤肉架扳回劣勢,就是機器上面彎彎的那個,還有附掛上網子,這是Eric兄心血的結晶,據說為了達到理想的彎度,每天在床上用力,這可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做出來漂亮弧度。當我們一從Phono上拿掉,馬上出現雜訊,差別相當明顯,這真是DIY的最佳成果!前後級使用ARC 40 + 610t,這兩大神器不用說了,一個是目前最好的前級之一,說真的,我把自己的ARC 40賣掉,至今仍然覺得可惜,還好可以來這邊找到一點相同感動的安慰。610t力拔山河,是ARC鎮山之寶,我在ARC討論串中也寫過,不論是600、610t、750都是無可取代的銘器,如果遇到了,直接可以用上一輩子不用換,就怕遇不到,也希望新的ARC團隊能保持這一個好的傳統。大部份610t用家,都把上蓋拿掉,一來可以欣賞萬家燈火的輝煌,一則可以散熱,再來,聲音確實會比較開闊。有趣的是,Eric兄整個系統上,並沒有用上天價發燒線,一來聲音已經很好,不見得有需要,再者據主人自己說明:『舅舅沒有送我發燒線!』,又再一次讓我們鎚心肝。

唱盤的王者,但是也很考用家調整的功夫和耳力


使用Clearaudio Statement唱頭配Air Tangent直切長臂,這也很考調整功力


空間非常重要!這是之前和現在的樣子,牆面的改動,後牆的填塞,讓表現整個升了幾級!



咖啡達人,和音響系統一樣,讓人回味!
如同很多前輩知道的,Eric兄對咖啡的功底深厚,在他的黑宮中,品嚐濃郁的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謝謝主人的熱情招待,同時分享許多音響秘技,讓我十分受用,也一再提醒我們親戚的重要性。這是一位有品味的主人和他的音樂故事,相信『黑宮』的傳奇仍會不斷上演,讓我們凡夫俗子拭目以待。


後記,聽說舅舅的Kuzma旗艦唱盤組合,目前已經裝箱運往台灣中................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20 10:4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台原來我們鄉下小早餐店也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6 , Processed in 0.09803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