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endzaw

DA&T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4 18:16:34 | 顯示全部樓層
名符其實的 K-422 "開箱" 文!
原發表者是 oxa9615
[B]音響這裡感覺冷下來好久了,這兩天把整串全部重新看過一遍,回味一下。

先快速地解決一下K422輸入太多的選擇困難症,因為我的擴大機放得比較高。

所以放一下板子讓他可以反射光,再把沒輸入的燈遮蓋起來,這樣看到沒亮,就知道要繼續按下去了。

再來就是想看看裡面..

倒置,讓散熱集中在上蓋,是我覺得很棒的作法。


D類至於中間的鋁板上


雙動態A類的layout很漂亮。


這機殼的接合,想必CNC花了很多功夫,也讓外觀完整漂亮。

聲音漂亮,我想根本不需要去改機了,好好地享受音樂吧!

稍微比較了一下DA&T CD1的數位與類比輸出,類比較滑潤一些,稍帶華麗的音色比較像平常聽到的聲音。CD1裏頭的S-BOX也還可以換換OP換口味。
大聲小聲都好聽,K422真的是很不錯的擴大機。 [/B]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1

回帖

1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8-13
積分
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7 22:24:09 | 顯示全部樓層

U4

我本人有一台谷津U4,聽了幾年都順順的,最近在另一個地方想佈置第二套系統,因為本身喜歡亂買,有好幾部綜合擴大機及前後級,我是數位流為主,主要聽聽youtube,apple music等,想請問谷津新的Qm跟U4的差別,這兩個應該是前後代的產品,聽感上有差別嗎???先感謝各位網兄的指點,畢竟目前價錢差超過三倍(U4:二手,Qm:新品)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9 13:12: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U4

原發表者是 licheng
[B]我本人有一台谷津U4,聽了幾年都順順的,最近在另一個地方想佈置第二套系統,因為本身喜歡亂買,有好幾部綜合擴大機及前後級,我是數位流為主,主要聽聽youtube,apple music等,想請問谷津新的Qm跟U4的差別,這兩個應該是前後代的產品,聽感上有差別嗎???先感謝各位網兄的指點,畢竟目前價錢差超過三倍(U4:二手,Qm:新品) [/B]

QM 已停產,它沒有音控和類比輸出!
綜擴和前後級要聽youtube,apple music,應該添購的是新款的 Qi []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1

回帖

1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8-13
積分
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9 13: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是我資訊落伍了,原來Qm已停產,那U4到Qi有明顯改善嗎???我只是數位流拿來當DAC及前級使用,不使用耳機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9 15:04: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icheng
[B]是我資訊落伍了,原來Qm已停產,那U4到Qi有明顯改善嗎???我只是數位流拿來當DAC及前級使用,不使用耳機 [/B]

Qi 的 DCA 比 U4 更新更好,且有類比 XLR 平衡輸出!
Qi 音量是數位音控,可避免 U4 類比 VR 在小音量時左右聲道不平衡的問題且轉動完全無雜訊! []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9

回帖

1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6
積分
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5 01:24:4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DA&T C13 要插電腦的USB 2.0或USB 3.0?

記的usb dac都應插在2.0比較穩定,但C13插2.0之後,

foobar 2000一選曲軟體就卡住了,軟體重開也沒用,電腦必須重開機

試了整晚,後來搞到沒辦法了改插3.0試試,沒想到才能正常的選曲播放,真怪的體驗???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6 11:14: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mosun
[B]請教DA&T C13 要插電腦的USB 2.0或USB 3.0?

記的usb dac都應插在2.0比較穩定,但C13插2.0之後,

foobar 2000一選曲軟體就卡住了,軟體重開也沒用,電腦必須重開機

試了整晚,後來搞到沒辦法了改插3.0試試,沒想到才能正常的選曲播放,真怪的體驗??? [/B]

C-13 插 USB 2.0 即可,至官網下載驅動程式!

如果還抓不到或軟體卡住,請變換插到另外一邊的 USB 2.0 試試!

或者滑鼠右鍵點螢幕右下角的喇叭,再點選<疑難排解音效問題>讓系統自動修正![]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15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5 21: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於今年購入了Q Acoustics整組的家庭劇院音響,擴大機則是用二手購得的onkyo 676環擴,而輸出訊源是電腦主機版的數位光纖,平常大多數都是以聽音樂為主,偶爾會看看網路串流電影。

最近小弟我熱衷於瞭解音響領域相關知識,焚膏繼晷努力爬文及培育自己的木耳,而最近發現676環擴視乎推不太好3050i這對前置喇叭,且網路上很多玩家也都指出,AV擴是無法把喇叭推好的,尤其是對音樂的細節以及高音的亮度、低頻的下潛等等。

回正題!最近物色到谷津K-422綜擴,想要購買這台來做我的後級,因為onkyo676沒有pre out這功能(onkyo好像很不喜歡設計這功能),所以只能用k-422的大訊號源來接前置喇叭amp,而找了許久也就只有k-422擁有大訊號源直入bypass端子,其他所有的綜擴都只有rca輸入端子。

但這台k-422價位其實並不親民,而且招牌也不夠響亮,在網路上想跟它牌(denon、MARANTZ、onkyo、Yamaha 等等)要做比較都顯得困難,連在youtube上國外的測試視頻都找不到,更別說得獎之類的,所以來此請教各位大大:
1.這品牌的口碑如何,損壞率高嗎
2.有關於維修的服務品質如何
3.k-422值不值得買呢?
4.最最最最重要的,他的音質及推力如何,若以同級會輸給(denon、MARANTZ、onkyo、Yamaha )嗎?

0

主題

47

回帖

4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0-31
積分
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6 11:11: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 Acoustic
[B]小弟於今年購入了Q Acoustics整組的家庭劇院音響,擴大機則是用二手購得的onkyo 676環擴...恕刪
[/B]

曾經擁有多部谷津擴大機過來人經驗分享

1.這品牌的口碑如何,損壞率高嗎?
A:個人使用下來沒什麼問題,損壞率問題可能只有廠商知道。

2.有關於維修的服務品質如何?
A:曾經有問題致電原廠詢問,老闆親自回答並提出許多專業見解及解決方案,維修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

3.k-422值不值得買呢?
A:首先關於您目前喇叭看網路圖片應為Single-Wire設計,而K422賣點為Bi-amp設計也就是給Bi-Wire喇叭較能發揮此擴大機特點。

4.最最最最重要的,他的音質及推力如何,若以同級會輸給(denon、MARANTZ、onkyo、Yamaha )嗎?
A:您提上述品牌高低階差別很大且涉及個人喜好,建議找看是否有商家可提供到府試聽,又或親自至店家聆聽看看心裡較有底。另分享曾經出售A-38買家買回聆聽後,回覆心得提及與所擁有Diablo 250比較各有特點沒有輸嬴問題。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15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6 12:1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shy1128
[B]
曾經擁有多部谷津擴大機過來人經驗分享

1.這品牌的口碑如何,損壞率高嗎?
A:個人使用下來沒什麼問題,損壞率問題可能只有廠商知道。

2.有關於維修的服務品質如何?
A:曾經有問題致電原廠詢問,老闆親自回答並提出許多專業見解及解決方案,維修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

3.k-422值不值得買呢?
A:首先關於您目前喇叭看網路圖片應為Single-Wire設計,而K422賣點為Bi-amp設計也就是給Bi-Wire喇叭較能發揮此擴大機特點。

4.最最最最重要的,他的音質及推力如何,若以同級會輸給(denon、MARANTZ、onkyo、Yamaha )嗎?
A:您提上述品牌高低階差別很大且涉及個人喜好,建議找看是否有商家可提供到府試聽,又或親自至店家聆聽看看心裡較有底。另分享曾經出售A-38買家買回聆聽後,回覆心得提及與所擁有Diablo 250比較各有特點沒有輸嬴問題。 [/B]


感謝yashy1128大的回覆,也解了我對這家廠牌的疑惑~
雖說這台機器主打的是Bi-wire功能,而我的3050i卻無法支援此功能,但因為onkyo沒有pre out的端子,而環擴又每年都在推陳出新,實在不太想為了環擴再花錢,而k422剛好有大訊號端子輸入(直接能用環擴前置amp輸出),所以目前這台好像我唯一的選擇了(主要是平常就算不當後級,也能當優秀的綜擴)

最後的問題,也是目前頗在意的~

用環擴的pre out直入k422與用環擴前置喇叭amp直入大訊號端子(兩者一樣都能bypass)訊號上會不會有什麼區別(如訊號污染之類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668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