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80

回帖

8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5
積分
8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4 21:5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Q-okg
[B]

都這樣子了你還敢動喔[] [/B]


因為每個人講法都不同,也不知道誰講的對,所以一直不敢動,然後又看一些人賣二手水貨說水貨商已改過電壓,所以才請教各位有無經驗或推薦專精accuphase的師傅。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4 23:35: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TLU
[B]


現在新款都是PCB上線跟jumper直接焊死,有的師傅說面板燈組零件也要換,有的說變壓器要換,聽的我都不敢去動,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師傅會處理的? [/B]




2003還是2004年以後吧,
日本Accuphase原廠為避免日規100V水貨亂竄(日規的價格太便宜了),
為了保障海外各地的代理商,
近代比較新款的機型如果想改電壓的話,已經不能再像早期單純只改插pin腳,
現在幾乎都是要解焊再重焊~

至於是不是還要換面板燈組零件或是連變壓器都要更換,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之前那台E-460,以及現役的E-470,DP-57等,都是買公司貨的,
連我同事的DP-500,還有友人的DP-410,也都是公司貨的.......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4 23:5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TLU
[B]

因為每個人講法都不同,也不知道誰講的對,所以一直不敢動,然後又看一些人賣二手水貨說水貨商已改過電壓,所以才請教各位有無經驗或推薦專精accuphase的師傅。 [/B]



較近代的機型(近十年來的新機種),如果二手的賣家,宣稱其手上的機器是已改過120V電壓的,
個人是完全沒興趣的 (誰知道這樣改,音質是不是已經受影響了)

我寧可自己去日本搬原裝100V的,然後回來再加裝一台品質優,且功率,電流都供應充足的電源供應器(要可調整100V電壓輸出的,例如PS Audio)

只是這樣一來,買日規水貨就失去了價格上的優勢,
不如直接買公司貨還比較省事(而且水貨還沒有保固跟保修)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09:20: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icky.caro
[B]


較近代的機型(近十年來的新機種),如果二手的賣家,宣稱其手上的機器是已改過120V電壓的,
個人是完全沒興趣的 (誰知道這樣改,音質是不是已經受影響了)

我寧可自己去日本搬原裝100V的,然後回來再加裝一台品質優,且功率,電流都供應充足的電源供應器(要可調整100V電壓輸出的,例如PS Audio)

只是這樣一來,買日規水貨就失去了價格上的優勢,
不如直接買公司貨還比較省事(而且水貨還沒有保固跟保修) [/B]


ricky.caro大好
小弟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是說2006以前跟2007以後有一個分水嶺
像P7100的生產時間就是有橫跨到
同一個機型有插拔的跟焊錫的,買的時候就可以看後面的序號分辨出廠年
若能找到與原廠使用同樣的錫,聲音應該不至於有差
或是使用更高品質的錫,等級不要太差的錫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但這應該是聽不出來...只是心理疙瘩有一些
不然光是插拔跟焊錫的差異可能就不止了...

所以就當作只是換電壓比較麻煩就好
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買來的水貨會不會根本沒改
這部分可能就要找對電子電路比較熟的朋友or師傅檢驗一下
西部那邊應該蠻多高手的,或是找幾間有再販售阿Q水貨的店家
拍張PIN腳的照片請他幫忙確認,若找了兩三間都是一樣的答案那應該就沒錯了

雖說阿Q公司貨跟水貨的價差不大
不過有時候你要的機器偏偏就是沒有公司貨
這也是挑不得啦XD~一切看機緣...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0:01:52 | 顯示全部樓層
買accuphase建議買公司貨就好重點價差不大,且沒電壓問題,日後維護也省事且都是原廠料件!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2: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司貨還是比較貴吧...

0

主題

80

回帖

8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5
積分
8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2:31:02 | 顯示全部樓層
謝各位前輩的意見, 當初會買日規100V主要是想找二手,想說AQ品質不錯二手風險比較低, 台灣二手非常少, 所以才從日本二手店帶回來, 目前是接100V隔變, 但是還是抱著多支香爐多隻鬼的心態, 希望能以115V直插. 又看到很多人在賣水貨說已經改過電壓, 才會想問到底電壓怎改, 好改嗎? 看來也沒有標準答案, 繼續摸索囉...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2:53:53 | 顯示全部樓層
就我瞭解,綜擴是可以改
但要動到焊錫,其他不知
原發表者是 WTLU
[B]謝各位前輩的意見, 當初會買日規100V主要是想找二手,想說AQ品質不錯二手風險比較低, 台灣二手非常少, 所以才從日本二手店帶回來, 目前是接100V隔變, 但是還是抱著多支香爐多隻鬼的心態, 希望能以115V直插. 又看到很多人在賣水貨說已經改過電壓, 才會想問到底電壓怎改, 好改嗎? 看來也沒有標準答案, 繼續摸索囉... [/B]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3:3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買accuphase建議買公司貨就好重點價差不大,且沒電壓問題,日後維護也省事且都是原廠料件! [/B]


我自己是全套accuphase, CDP跟前後級都是水貨.  當初聽說公司貨價差不大, 我也是想買公司貨, 結果詢問了二家店家, 價格都很驚人.  我問店家怎麼價差這麼大? 還有沒有議價空間? 店家的回覆是, accuphase的價格就是很硬.

也許公司貨的實售底價是價差不大, 但店家的報價已經把我嚇壞了.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 音響產品價格再這樣玩, 不景氣怪誰?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3:48: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TLU
[B]
現在新款都是PCB上線跟jumper直接焊死,有的師傅說面板燈組零件也要換,有的說變壓器要換,聽的我都不敢去動,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師傅會處理的? [/B]


說變壓器跟面板燈組零件要換的師傅可以跳過了.

WTLU大不妨將機器翻個身, 將底板拆下, 看看自家機器到底是插pin的還是焊死的, 再考慮下一步.

阿Q 的機器電壓不難改, 麻煩的是電流較大的後級, 要確定一下100V/120V的湧流保護電阻陣列有沒有要另外調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16 , Processed in 0.0678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