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90

回帖

9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22
積分
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3 16:00: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人呢?

原發表者是 wekhew
[B]

小弟建議 升級到 naim supernait(第一代即可)
您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容易就聽出來, 15ohm的3/5a,還有這麼多細節, 聲底依然naim到家

(當然不排除我的nait2便當是不是已經衰老, 無新品可AB阿)

總之, 您可以考慮看看[}] [/B]


supernait當然很好,功率強,但是聲音太濃,流動感"過於厚重"。而且,因為功率提高,底噪也相對變大。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國外的naim audio forum討論區看看,
那邊有supernait vs nait xs vs 152/155xs 爭論不休的討論~
各有所好,跟各有所愛。
不過 nait xs 絕對是最 "best bang for the buck" (cp值最高,物美價廉的)的
上開三者,xs最便宜,但有許多網友,喜愛xs甚過sn or 152/155。

當然,一開始的5i,已經可以滿足大多數的需求
也根本不需要換機

0

主題

16

回帖

1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4
積分
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4 11:01: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人呢?

原發表者是 casals
[B]

supernait當然很好,功率強,但是聲音太濃,流動感"過於厚重"。而且,因為功率提高,底噪也相對變大。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國外的naim audio forum討論區看看,
那邊有supernait vs nait xs vs 152/155xs 爭論不休的討論~
各有所好,跟各有所愛。
不過 nait xs 絕對是最 "best bang for the buck" (cp值最高,物美價廉的)的
上開三者,xs最便宜,但有許多網友,喜愛xs甚過sn or 152/155。

當然,一開始的5i,已經可以滿足大多數的需求
也根本不需要換機 [/B]


非常非常感謝各位的解答!看來是不需要前後級了。
迷上全频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9 20:3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說KEF35A的單體是台灣代工的, 應該是拿不出證據[}]

單體包括好幾樣零組件, 音圈 震膜 懸邊 彈波 磁鐵 鐵框...
原廠不可能樣樣自己做, 早期跟台灣買零組件也是正常的, 只要最後組裝是在英格蘭, 就不能說單體是台灣代工的

我老婆公司在大陸設廠供應歐美車用單體零組件, 也是出給原廠做最後組裝... [/B]



嗯..這樣分析就接近了, 台灣到目前未止還是許多知名歐美品牌喇叭的材料供應大國, 特別是紙盆, 彈波, 懸邊, 鐵框..等等. 這些關鍵製造技術及原料仍掌握在台灣的廠商手裡, 雖然有些台灣單體代工廠移轉到對岸去幫英國的品牌代工, 但是上游的單體材料仍是從台灣的工廠直接供應. 有機會可上此網站瀏覽, 即可看到一些端倪...呵呵^^
[8D] [;)]

https://www.parts-express.com/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9 21:53: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嗯..這樣分析就接近了, 台灣到目前未止還是許多知名歐美品牌喇叭的材料供應大國, 特別是紙盆, 彈波, 懸邊, 鐵框..等等. 這些關鍵製造技術及原料仍掌握在台灣的廠商手裡, 雖然有些台灣單體代工廠移轉到對岸去幫英國的品牌代工, 但是上游的單體材料仍是從台灣的工廠直接供應. 有機會可上此網站瀏覽, 即可看到一些端倪...呵呵^^
[8D] [;)]

https://www.parts-express.com/ [/B]


這感覺都是一廂情願的自我推測,還是沒有證據。

台灣這十幾二十年技術的確已經替很多名廠高端產品代工,但是20 30 甚至40幾年前的35a年代,台灣主要還是僅代工一些歐美低階中階產品。那年代MIT三個字還是不能跟現在比,那年代這三個字在歐美國家只能算是low end產品。HIEND產線基本上還是在歐美 日本本地製造。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9 22: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hw580
[B]

這感覺都是一廂情願的自我推測,還是沒有證據。

台灣這十幾二十年技術的確已經替很多名廠高端產品代工,但是20 30 甚至40幾年前的35a年代,台灣主要還是僅代工一些歐美低階中階產品。那年代MIT三個字還是不能跟現在比,那年代這三個字在歐美國家只能算是low end產品。HIEND產線基本上還是在歐美 日本本地製造。 [/B]


什麼叫做一廂情願? 素昧平生,又不是要打訴訟需要什麼證據呢?認知不同是基於經驗的差異,MIT從來就不是low end產品的供應國,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供應鏈的上游,組裝是品牌廠末端的workload. 當年沒有台灣原材料的供應,許多品牌是無法撐大局的。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9 23:59: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什麼叫做一廂情願? 素昧平生,又不是要打訴訟需要什麼證據呢?認知不同是基於經驗的差異,MIT從來就不是low end產品的供應國,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供應鏈的上游,組裝是品牌廠末端的workload. 當年沒有台灣原材料的供應,許多品牌是無法撐大局的。 [/B]


30年前 MIT是歐美國家拿來諷刺LOW END的代名詞,連20年前世界末日電影也還拿這句來揶揄。那時的MIT就類似現在的MIC是眾所皆知的,很多國家都是這樣走過來,我也是當年電子業的一個無名的演員,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

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你覺得對就對,我只是站在我接觸30幾年電子界的經驗看法。 還有我說的是成品的製造,零件的確很多台灣製造,像SANSUI音響,在SANSUI全盛時期也是LOW END 才在台灣製造,我只是說事實,像G3000就是台灣製造,但它真的很好聽,但是品質跟線路的規劃的確差日本原裝高階機差很多。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0 01:23: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hw580
[B]

30年前 MIT是歐美國家拿來諷刺LOW END的代名詞,連20年前世界末日電影也還拿這句來揶揄。那時的MIT就類似現在的MIC是眾所皆知的,很多國家都是這樣走過來,我也是當年電子業的一個無名的演員,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

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你覺得對就對,我只是站在我接觸30幾年電子界的經驗看法。 還有我說的是成品的製造,零件的確很多台灣製造,像SANSUI音響,在SANSUI全盛時期也是LOW END 才在台灣製造,我只是說事實,像G3000就是台灣製造,但它真的很好聽,但是品質跟線路的規劃的確差日本原裝高階機差很多。 [/B]



基於商業機密的承諾,一位在喇叭產業超過50年以上的老前輩朋友(多家喇叭廠顧問),將德國E牌,美國J牌,法國F牌,英國B牌等高檔Hi-End喇叭的振膜與懸邊拿給我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咱們台灣真的是世界Hi-End器材的推手。歐美品牌商懂設計,但材料與製造就非其擅長,在成品推出的過程,如果沒有台灣技術的輔助,很難成功的。許多歐美品牌近來因成本考量選擇在對岸陸資廠代工次級型號,出現許多品管上的狀況,還是摸著鼻子回頭找台灣的廠商收拾殘局。
別忘了,台灣的紙業,橡膠,金屬鑄造CNC加工…等等,都是世界一流的,揚聲器的好壞,直接緣自上述材料供應商的水平。所以,請不要再誤導台灣是low-end的代名詞。只是您不知道而已…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10 02:18:36 | 顯示全部樓層
20-30年前的台灣 電子產業之強,的確無人能敵,那時候如果找不到零件,來台灣買準沒錯。30年幾前
我也的確很慶幸我讀對科系。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中國,取代台灣,現在台灣要電子零件,8成以上都要從中國進。

20-30年前沒有人㑹認為台灣的產品是HIEND,就如同現在沒人會認為MIC是 HIGH QUALITY一樣。即使中國現在已非以前的中國,即使中國現在的世界經濟地位地位早已經勝過台灣2-30年前的世界地位,還是沒人把他產品定位HIEND。

歷史只有一個,只是每個人看法角度不同,就看你是用什麼樣的尺去衡量,像我一直說的是台灣製造的產品,兄台你一直帶到零件材料,歐美國家不是只懂設計,不懂材料。而是這些是比較低階低利潤的零件跟材料代工,能夠找到低成本的地方製作,何樂不為。不要忘記,台灣半導體,哪一個不是美國或日本先帶進台灣做技術轉移的,像RCA MOTOROLLA TEXAS INSTRUMENT,NATIONAL.....
就扯到你所說的橡膠產業好了,固特異有比台灣橡膠廠不懂橡膠材料嗎?如果如你所說歐美只懂設計不懂材料而卻能夠設計出高質量的產品,那這些人還真的經常走狗屎運了。不用懂材料就可以設計產品,那怎麼大家不都來設計產品,利潤高出這麼多,我何苦代工做得那麼辛苦。

總之,你我看的點不同,本來就各有偏頗,所以爭執這些也沒意義了。

我沒有妄自菲薄台灣的意思,但我們也不要太自以為是,我們那時是亞洲四小龍,不是世界四巨頭。
台灣的任何一個產業在以前那個艱困的年代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慢慢的一點一點進步來的。其中也包括很多外來力量的資助,在我的觀點裡,那個年代台灣沒有多強多厲害,我們在那年代能比人家強的就是台台灣人比別人更勤勞比別人更克儉,進而造就了那個輝煌經濟的台灣,如此而已。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0 07:5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hw580
[B]20-30年前的台灣 電子產業之強,的確無人能敵,那時候如果找不到零件,來台灣買準沒錯。30年幾前
我也的確很慶幸我讀對科系。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中國,取代台灣,現在台灣要電子零件,8成以上都要從中國進。

20-30年前沒有人㑹認為台灣的產品是HIEND,就如同現在沒人會認為MIC是 HIGH QUALITY一樣。即使中國現在已非以前的中國,即使中國現在的世界經濟地位地位早已經勝過台灣2-30年前的世界地位,還是沒人把他產品定位HIEND。

歷史只有一個,只是每個人看法角度不同,就看你是用什麼樣的尺去衡量,像我一直說的是台灣製造的產品,兄台你一直帶到零件材料,歐美國家不是只懂設計,不懂材料。而是這些是比較低階低利潤的零件跟材料代工,能夠找到低成本的地方製作,何樂不為。不要忘記,台灣半導體,哪一個不是美國或日本先帶進台灣做技術轉移的,像RCA MOTOROLLA TEXAS INSTRUMENT,NATIONAL.....
就扯到你所說的橡膠產業好了,固特異有比台灣橡膠廠不懂橡膠材料嗎?如果如你所說歐美只懂設計不懂材料而卻能夠設計出高質量的產品,那這些人還真的經常走狗屎運了。不用懂材料就可以設計產品,那怎麼大家不都來設計產品,利潤高出這麼多,我何苦代工做得那麼辛苦。

總之,你我看的點不同,本來就各有偏頗,所以爭執這些也沒意義了。

我沒有妄自菲薄台灣的意思,但我們也不要太自以為是,我們那時是亞洲四小龍,不是世界四巨頭。
台灣的任何一個產業在以前那個艱困的年代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慢慢的一點一點進步來的。其中也包括很多外來力量的資助,在我的觀點裡,那個年代台灣沒有多強多厲害,我們在那年代能比人家強的就是台台灣人比別人更勤勞比別人更克儉,進而造就了那個輝煌經濟的台灣,如此而已。 [/B]


我一直在講喇叭代工產業,您卻一直在發表電子業生態或國情彙報,有點失焦。…也好,當年我任職的公司就在您說的德儀外面的新店寶橋路上,這家外商公司目前仍是被動原件的供應商大老…您卻漏掉這個業界龍頭😆

離題太遠,請教兄台您有在聽LS3/5A嗎?☺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0-10 11:35: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我一直在講喇叭代工產業,您卻一直在發表電子業生態或國情彙報,有點失焦。…也好,當年我任職的公司就在您說的德儀外面的新店寶橋路上,這家外商公司目前仍是被動原件的供應商大老…您卻漏掉這個業界龍頭😆

離題太遠,請教兄台您有在聽LS3/5A嗎?☺ [/B]


要說35 算小玩而已。
有過4對,最近最後一對H牌才賣掉。目前35只剩下一對品相很優SP1003單體,很久以前看它狀況優想說買來當備品。結果一直放在櫃子。哈哈,台灣喇叭代工很強沒錯,但像SP1003這類單體,我還是認同之前那位網兄的論點,不可能是台灣代工的,但兄台如果要說零件像線圈,懸邊,紙盆.....可能是台灣代工材料,事隔多年,也沒人出來證實,大家就自由心證,要爽自己爽就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1 , Processed in 0.0695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