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Nautilus

喜愛音響網友們來Show現役純音樂系統吧 :)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4-18 18:02:08 | 顯示全部樓層

給台灣廠商一個讚!

等不及年底的新系統,先升級目前系統(之後的第二系統)的音響架,品牌是台灣的,質感一流,個人認為比之前用的F.E Pagode還要好,給商家一個大姆指[]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5-31 22:05:23 | 顯示全部樓層




新的音響室/書房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27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6 02:01: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可能是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
發燒魂又有點回來了,
也不知道這次會持續多久,
趁這個機會整理一下以前到現在的系統照片,
有些真的太久遠了也忘了是沒有照片還是不見了,
只能憑印象來記錄了

1. AMC 306D+Magnet vector書架喇叭

2. CEC TL51XR + Melody SP3 + Magnet vector書架喇叭

3. CEC TL51XR + Electrocompaniet ECI-5 + Focal JMLab Electra 906

4. AQ DP65V + AQ E406V + Focal JMLab Electra 946

5. AQ DP65V + AQ C11 + AQ P11 + Focal 946

6. AQ DP65V + AQ C275 + AQ P550 + Focal 946



7. AQ DP65V + AQ C275 + AQ P550 + Focal Alto Utopia


8. AQ DP65V + AQ C275 + AQ A45 + Focal Alto Utopia


9. AQ DP65V + AQ C2400 + AQ A45 + Focal Alto Utopia (Micro Utopia)
這個Micro只是剛好市場上有買來比較一下差異,
本來想退燒換書架就好,
後來還是留下了Alto


10. AQ DP65V + AQ C2400 + AQ A60 + Focal Alto Utopia



後期實在是因為小孩子一個接一個出生,
聽音樂的地方一直被壓縮,
雜物也開始到處擴散了[]

To be continued...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5: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bblelu
[B]最近可能是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以下恕刪



[/B]


您的客廳配置和我真像。

也都是用Accuphase。

拍照的角度也差不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8: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新的音響室/書房 [/B]


現在才看到...您的器材架子真特別...
有沒有亮一點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謝謝~~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9 00:55: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地獄貓
[B]

現在才看到...您的器材架子真特別...
有沒有亮一點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謝謝~~ [/B]





是參考這家公司的產品
https://butcherblockacoustics.com/collections/rigidrack%E2%84%A2-3-shelf-rack

一直都很喜歡他家的音響架,但是一個3層的連運費到台灣要10萬台幣,所以直接請認識的木工師傅照他的設計做,但是層板高度有變。

規格:
每塊層板厚4公分,寬110,深50
層板的間隔分別是20和35公分
四支柱子底部裝M8內牙帽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9 09:4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是參考這家公司的產品
https://butcherblockacoustics.com/collections/rigidrack%E2%84%A2-3-shelf-rack

一直都很喜歡他家的音響架,但是一個3層的連運費到台灣要10萬台幣,所以直接請認識的木工師傅照他的設計做,但是層板高度有變。

規格:
每塊層板厚4公分,寬110,深50
層板的間隔分別是20和35公分
四支柱子底部裝M8內牙帽 [/B]


好看,真好看,我也想師傅幫我做兩個了~~~[] [] []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27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9 13:0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您的客廳配置和我真像。

也都是用Accuphase。

拍照的角度也差不多。

[/B]


真的很像,
但是現在我的客廳已經是滿滿的小朋友玩具了,

話說您有試過把喇叭拉出來一點嗎?
我拉出來後發現聲音變得更立體了,
不過因為客廳是大家的空間,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推回去的[]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9 23:46: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bblelu
[B]

真的很像,
但是現在我的客廳已經是滿滿的小朋友玩具了,

話說您有試過把喇叭拉出來一點嗎?
我拉出來後發現聲音變得更立體了,
不過因為客廳是大家的空間,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推回去的[] [/B]


我是沒拉很出來。其實客餐廳橫寬7.6m,前後深度7.05m,拉出來一點是沒關係的。

音響店老闆當初把喇叭送到我家安裝,也這麼說。

不過老婆嫌拉太出來不好看,所以喇叭後緣最末端離大理石牆是30cm。喇叭深度52cm,喇叭前緣已經離後牆82cm了。



雖然茶几前緣還有個1.5m寬走道,不過我怕走路不小心碰到,就不再多往前拉了。

喇叭很重,60kg每支吧。我又把原廠角錐換成finite elemente cerabase,底部是平的cerabase 和地板摩擦力不小,很難移動,算了。

目前聆聽位置離喇叭前緣約3.5m,兩邊喇叭間距3m。聽起來整體是還好。在我個人的音響室/書房的小系統可以擺到我高興,只是太小了,只有3坪。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31

回帖

3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7
積分
3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1 18:3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我是沒拉很出來。其實客餐廳橫寬7.6m,前後深度7.05m,拉出來一點是沒關係的。

音響店老闆當初把喇叭送到我家安裝,也這麼說。

不過老婆嫌拉太出來不好看,所以喇叭後緣最末端離大理石牆是30cm。喇叭深度52cm,喇叭前緣已經離後牆82cm了。



雖然茶几前緣還有個1.5m寬走道,不過我怕走路不小心碰到,就不再多往前拉了。

喇叭很重,60kg每支吧。我又把原廠角錐換成finite elemente cerabase,底部是平的cerabase 和地板摩擦力不小,很難移動,算了。

目前聆聽位置離喇叭前緣約3.5m,兩邊喇叭間距3m。聽起來整體是還好。在我個人的音響室/書房的小系統可以擺到我高興,只是太小了,只有3坪。

[/B]


Yang兄的空間真是寬敞,家飾擺設很到味,整體很美。

但還是建議喇叭拉出來一些,其實視覺上我覺得拉出來比較漂亮。喇叭不是只有看正臉,側身線條也很優雅迷人,再拉出來連背影臀部都可以好好欣賞一番。

就聲音言,喇叭距離後牆的距離有兩個考量。第一個是一定要避開的「共振」,喇叭前緣距離後牆必須避開室內空間長度的 /2 /4 /8這些距離,因此距離室內空間長度的 /3 /5 /7 是比較理想的。

第二個則是後牆距離會影響音場深度,距離太近,後牆聲波很快就回彈,場景會變淺,定位變差。在有限的空間下後牆用一些吸音材可以改善音場深度,像我家就是用窗簾+吸音棉,在比較寬敞優渥的空間可以用擴散材營造更精準的後牆回聲。

左右側牆也很重要,那是另一個話題了,主要用擴散材讓聲音溫暖有厚度。

喔我是GamuT M7用家,關於第一個共振說是說明書上教授的,供網兄參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27 , Processed in 0.03530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