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4-1-31
- 積分
- 312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5-15 16: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
ricky.caro大好
小弟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是說2006以前跟2007以後有一個分水嶺
像P7100的生產時間就是有橫跨到
同一個機型有插拔的跟焊錫的,買的時候就可以看後面的序號分辨出廠年
若能找到與原廠使用同樣的錫,聲音應該不至於有差
或是使用更高品質的錫,等級不要太差的錫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但這應該是聽不出來...只是心理疙瘩有一些
不然光是插拔跟焊錫的差異可能就不止了...
所以就當作只是換電壓比較麻煩就好
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買來的水貨會不會根本沒改
這部分可能就要找對電子電路比較熟的朋友or師傅檢驗一下
西部那邊應該蠻多高手的,或是找幾間有再販售阿Q水貨的店家
拍張PIN腳的照片請他幫忙確認,若找了兩三間都是一樣的答案那應該就沒錯了
雖說阿Q公司貨跟水貨的價差不大
不過有時候你要的機器偏偏就是沒有公司貨
這也是挑不得啦XD~一切看機緣... [/B]
singoxd大,您好
公司貨的AQ跟日規水貨的AQ,還是有些價差存在的,只是差距比起其他進口Hi-End品牌來說,算是相對較小一點,
我是寧可多花點錢買公司貨的AQ,也不想碰100V的水貨......
六年前我買進那台全新的公司貨Accuphase E-460就花了我18萬多(定價22萬左右)
當時記得日規水貨全新的才15萬多,
可是我還是堅持花18萬多買公司貨的~
友人跟我在同一年購入E-460,只不過他為了省錢,跑去買日規水貨(沒有改電壓),
他都是接100V的降壓器在使用,
但是他感覺接了降壓器之後聲音明顯比較差,
感覺整體動態被壓縮,聲音力道變小一點(尤其是高頻很明顯),音質也變得稍微粗了一點.......
而直接插璧插的話,聲音有改善,
但是他怕傷機器,所以還是乖乖的接降壓器,
又不敢拿去給人改電壓,
有考慮想買PS Audio P10(可調整100V輸出),
但後來又縮手,因為P10不便宜,
搞了半天,直說後悔沒買公司貨,
最後忍痛只好把它給賣了,
跑去買公司貨的E-47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