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497

回帖

497

積分

新手上路

遊民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2
積分
4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4:1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說變壓器跟面板燈組零件要換的師傅可以跳過了.

WTLU大不妨將機器翻個身, 將底板拆下, 看看自家機器到底是插pin的還是焊死的, 再考慮下一步.

阿Q 的機器電壓不難改, 麻煩的是電流較大的後級, 要確定一下100V/120V的湧流保護電阻陣列有沒有要另外調整. [/B]


最近幾代的可能都已改,以E-600為例,雖然是插pin,但三個電壓只有焊一組pin,想改電壓便須動用焊槍。

0

主題

172

回帖

1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12
積分
1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4:18:0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是整套的AQ
前級是水貨 (C-2800)
自己在網路上Google 圖片
換插Pin 就解決了

2部後級是公司貨,倒是沒這個問題

供大家參考

0

主題

80

回帖

8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5
積分
8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4:3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說變壓器跟面板燈組零件要換的師傅可以跳過了.

WTLU大不妨將機器翻個身, 將底板拆下, 看看自家機器到底是插pin的還是焊死的, 再考慮下一步.

阿Q 的機器電壓不難改, 麻煩的是電流較大的後級, 要確定一下100V/120V的湧流保護電阻陣列有沒有要另外調整. [/B]


我看電源輸入的小板上面是接頭插pin的,板子上還有幾支像訂書針般焊上的跳線,如附圖.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5:24: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我自己是全套accuphase, CDP跟前後級都是水貨.  當初聽說公司貨價差不大, 我也是想買公司貨, 結果詢問了二家店家, 價格都很驚人.  我問店家怎麼價差這麼大? 還有沒有議價空間? 店家的回覆是, accuphase的價格就是很硬.

也許公司貨的實售底價是價差不大, 但店家的報價已經把我嚇壞了.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 音響產品價格再這樣玩, 不景氣怪誰? [/B]


Ranger345兄
你問我價差應該不會很大吧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6: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

ricky.caro大好
小弟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是說2006以前跟2007以後有一個分水嶺
像P7100的生產時間就是有橫跨到
同一個機型有插拔的跟焊錫的,買的時候就可以看後面的序號分辨出廠年
若能找到與原廠使用同樣的錫,聲音應該不至於有差
或是使用更高品質的錫,等級不要太差的錫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但這應該是聽不出來...只是心理疙瘩有一些
不然光是插拔跟焊錫的差異可能就不止了...

所以就當作只是換電壓比較麻煩就好
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買來的水貨會不會根本沒改
這部分可能就要找對電子電路比較熟的朋友or師傅檢驗一下
西部那邊應該蠻多高手的,或是找幾間有再販售阿Q水貨的店家
拍張PIN腳的照片請他幫忙確認,若找了兩三間都是一樣的答案那應該就沒錯了

雖說阿Q公司貨跟水貨的價差不大
不過有時候你要的機器偏偏就是沒有公司貨
這也是挑不得啦XD~一切看機緣... [/B]


singoxd大,您好
公司貨的AQ跟日規水貨的AQ,還是有些價差存在的,只是差距比起其他進口Hi-End品牌來說,算是相對較小一點,
我是寧可多花點錢買公司貨的AQ,也不想碰100V的水貨......

六年前我買進那台全新的公司貨Accuphase E-460就花了我18萬多(定價22萬左右)
當時記得日規水貨全新的才15萬多,
可是我還是堅持花18萬多買公司貨的~

友人跟我在同一年購入E-460,只不過他為了省錢,跑去買日規水貨(沒有改電壓),
他都是接100V的降壓器在使用,
但是他感覺接了降壓器之後聲音明顯比較差,
感覺整體動態被壓縮,聲音力道變小一點(尤其是高頻很明顯),音質也變得稍微粗了一點.......
而直接插璧插的話,聲音有改善,
但是他怕傷機器,所以還是乖乖的接降壓器,
又不敢拿去給人改電壓,
有考慮想買PS Audio P10(可調整100V輸出),
但後來又縮手,因為P10不便宜,
搞了半天,直說後悔沒買公司貨,
最後忍痛只好把它給賣了,
跑去買公司貨的E-470[]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1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6:16:44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二張照片是從對岸論壇中找到的,

目前綜擴所有的電源板似乎都是同一張。

其實AQ的設計很單純,一邊是220v 一邊是100v,通常中間都是120v。

開機限流電阻,似乎120v跟100v是同一個設定,只有220v的機種要改回120v或100v需要更動。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18:12: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

Ranger345兄
你問我價差應該不會很大吧 [/B]

哈哈, 以後有要升級, 再跟UPS大您詢價.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23: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icky.caro
[B]

singoxd大,您好
公司貨的AQ跟日規水貨的AQ,還是有些價差存在的,只是差距比起其他進口Hi-End品牌來說,算是相對較小一點,
我是寧可多花點錢買公司貨的AQ,也不想碰100V的水貨......

六年前我買進那台全新的公司貨Accuphase E-460就花了我18萬多(定價22萬左右)
當時記得日規水貨全新的才15萬多,
可是我還是堅持花18萬多買公司貨的~

友人跟我在同一年購入E-460,只不過他為了省錢,跑去買日規水貨(沒有改電壓),
他都是接100V的降壓器在使用,
但是他感覺接了降壓器之後聲音明顯比較差,
感覺整體動態被壓縮,聲音力道變小一點(尤其是高頻很明顯),音質也變得稍微粗了一點.......
而直接插璧插的話,聲音有改善,
但是他怕傷機器,所以還是乖乖的接降壓器,
又不敢拿去給人改電壓,
有考慮想買PS Audio P10(可調整100V輸出),
但後來又縮手,因為P10不便宜,
搞了半天,直說後悔沒買公司貨,
最後忍痛只好把它給賣了,
跑去買公司貨的E-470[] [/B]


差3萬真的不算差很多,G牌綜擴公水價差到六位數的才真的要考慮水貨。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5 23:3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ting
[B]

差3萬真的不算差很多,G牌綜擴公水價差到六位數的才真的要考慮水貨。 [/B]


是啊,
所以我才說,雖然還是有些價差,但是差距比起其他進口Hi-End品牌來說,算是少的了,
所以我寧可多花一點錢買公司貨120V的AQ,也絕對不考慮日規100V的AQ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16 10:29: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ting
[B]
差3萬真的不算差很多,G牌綜擴公水價差到六位數的才真的要考慮水貨。 [/B]

我問到的P7300, 價差就是六位數. 只好退而求其次, 買可以輕鬆跳pin 調電壓120V的中古水貨P710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1003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