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0 14:30: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hw580
[B]

要說35 算小玩而已。
有過4對,最近最後一對H牌才賣掉。目前35只剩下一對品相很優SP1003單體,很久以前看它狀況優想說買來當備品。結果一直放在櫃子。哈哈,台灣喇叭代工很強沒錯,但像SP1003這類單體,我還是認同之前那位網兄的論點,不可能是台灣代工的,但兄台如果要說零件像線圈,懸邊,紙盆.....可能是台灣代工材料,事隔多年,也沒人出來證實,大家就自由心證,要爽自己爽就好。 [/B]



歡迎您分享聆聽,器材搭配心得,讓同好們交流切磋,謝謝您~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7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11 16:55:4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有人聽過Mistral 的LS3/5A 嗎?不知道與BestVox 會不會差異很多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8 12: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KEF LS3/5a.

Naim CD 5i-2,Nait 5i-2,A5 喇叭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8 15:4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對KEF LS3/5a是我在家中隔了20多年後,再次用自家的系統發聲的.

20多年前是學弟抱Spendor LS3/5a來借聽的.當年用Music Reference RM5 IV前級+VTL Dual 75/75後級(一邊兩支KT90,75w).

低音比起我原來的喇叭中型spendor prelude II 頗有不如,再加上spendor強項的中音也頗能力抗3/5a,所以後來在停產前也沒買.

當然LS3/5a有其不可取代的優點,在此版太多敘述了,就不多說.

前陣子有機會遇到朋友收藏的KEF LS3/5a,在他有意釋出之際,就先收下來珍藏.

理由是:

1.我最喜歡的Rose Wood版.

2.是所有正品LS3/5a當中的最末一批,之後就停產了.

據Stereophile的說喇,KEF在1996年投入LS3/5a生產,1998年KEF T27與B110單體停產.

這期3年間KEF共生產2000多對(一說是4000對)LS3/5a.

我這對序號2000多,推算是1997~1998年生產的,相對市場上的LS3/5a最年輕,比起最老的大約是一半的年紀.

單體之外,內部分音器零件老化較慢.

當然,前手的使用情形是影響因素之一,這我沒辦法推測.

而聲音特色不如早期Rogers 15ohm版是其二.

3.相對年輕之外,又是raymond cooke 簽名版,還是有些收藏價值的.

聲音就再談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4 13:23:00 | 顯示全部樓層

KEF LS 3/5A signature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前陣子有機會遇到朋友收藏的KEF LS3/5a,在他有意釋出之際,就先收下來珍藏.

理由是:

1.我最喜歡的Rose Wood版.

2.是所有正品LS3/5a當中的最末一批,之後就停產了.

據Stereophile的說喇,KEF在1996年投入LS3/5a生產,1998年KEF T27與B110單體停產.

這期3年間KEF共生產2000多對(一說是4000對)LS3/5a.

我這對序號2000多,推算是1997~1998年生產的,相對市場上的LS3/5a最年輕,比起最老的大約是一半的年紀.

單體之外,內部分音器零件老化較慢.

當然,前手的使用情形是影響因素之一,這我沒辦法推測.

而聲音特色不如早期Rogers 15ohm版是其二.

3.相對年輕之外,又是raymond cooke 簽名版,還是有些收藏價值的.

聲音就再談了. [/B]


我也有一對簽名版,看背板下方的號碼是
SP3183 004183 L
SP3183 004183 R

這序號是 3183?還是4183?

據前手,也就是第一手說,他喇叭太多,這一對沒怎麼用,幾乎是新的。我買來可能有5年了,也很少用,也許不超過 200小時,所以零件和單體應該還沒熟化。

最近把原本主要的喇叭送人,把KEF這一對請出來,打算就此相伴餘生。很好奇接下來聲音是否會有漸進的變化,以及如何搭配才算不辜負了這對喇叭。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4 16:42:32 | 顯示全部樓層
SP3183是型號

004183 L , 004183 R才是序號, 第4183對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5 00:0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SP3183是型號

004183 L , 004183 R才是序號, 第4183對 [/B]



是的。

SP3183在KEF喇叭裡面就是LS3/5a的意思。

他自家有個喇叭編號的方式,因為LS3/5a太多家生產了。

正如SP1006就是他家大書架Concerto的代號。

或是說,2010~2017 BMW 5 系列外部稱號是5 series,但是它們自家叫他 F10。

一樣的意思。

4183號已經是他停產前(1998)最後的一批了,因為KEF自家網站上就說,他們家LS3/5a 共生產4000多對。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5 00:09: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KEF LS 3/5A signature

原發表者是 tzayyuan
[B]

我也有一對簽名版,看背板下方的號碼是
SP3183 004183 L
SP3183 004183 R

這序號是 3183?還是4183?

據前手,也就是第一手說,他喇叭太多,這一對沒怎麼用,幾乎是新的。我買來可能有5年了,也很少用,也許不超過 200小時,所以零件和單體應該還沒熟化。

最近把原本主要的喇叭送人,把KEF這一對請出來,打算就此相伴餘生。很好奇接下來聲音是否會有漸進的變化,以及如何搭配才算不辜負了這對喇叭。 [/B]



我手上這對LS3/5a也是上一手純收藏用。很久沒發聲了。

聲音不太開,不過這2~3禮拜有進步。

這像我幾年前買Dynaudio Sapphire 30th,沒熟化聽起來就高音悶,低音量感也少。

當初還買了個Velodyne OPT12 來補它的超低音。

聽了幾年聲音開了以後,高音開揚,低頻輕鬆又清晰有旋律。量感也非常夠,填滿15坪的客廳開放空間沒問題。

希望我手上的LS3/5a 也能這樣進步,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5 13:50: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KEF LS 3/5A signature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我手上這對LS3/5a也是上一手純收藏用。很久沒發聲了。

聲音不太開,不過這2~3禮拜有進步。

這像我幾年前買Dynaudio Sapphire 30th,沒熟化聽起來就高音悶,低音量感也少。

當初還買了個Velodyne OPT12 來補它的超低音。

聽了幾年聲音開了以後,高音開揚,低頻輕鬆又清晰有旋律。量感也非常夠,填滿15坪的客廳開放空間沒問題。

希望我手上的LS3/5a 也能這樣進步, [/B]


看來我們手上的 LS 3/5A ,都接近庫存新品,進步空間很大,值得期待!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5 15:19:44 | 顯示全部樓層
整治LS3/5a一段時間了.期間每次聽大系統Linn LP12 +Accuphase+Dynaudio Sapphire後,

再回去聽Naim+KEF LS3/5a,就感到有些氣餒.

厚度,氣勢,場面,低頻延伸輸也就罷了,連高頻的精緻度和甜度也不如,中音呢?BBC Magic沒有出現.

也許是我有太多對BBC血統喇叭了,以中高頻甜度和低頻豐滿度都一點不遜,

不管是Spendor G456, SP3/1p,Harbeth HL Compact,都在這些部份是強項.

更別說用上自家頂級高音單體,又是Accuphase A類後級伺候的Dynaudio sapphire了.甚至嫌低頻不夠猛(其實大部份時間都非常夠),還可以開超低音作弊.

而個頭最小的Dali Royal Menuet呢?我實在很不願這麼說,但是它開聲猛一聽,還真會嚇一跳.小小一粒卻是大聲公,LS3/5a也比不上.

不仔細聽不會發現沒真正低頻,而且氣就氣在它的中高音也是甜又平順.

那KEF LS3/5a的強項在哪邊?我為什麼要留它?

最近半個月,事情有了點轉機.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1 , Processed in 0.03300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