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Nautilus

喜愛音響網友們來Show現役純音樂系統吧 :)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1 23:27: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rouse
[B]

Yang兄的空間真是寬敞,家飾擺設很到味,整體很美。

但還是建議喇叭拉出來一些,其實視覺上我覺得拉出來比較漂亮。喇叭不是只有看正臉,側身線條也很優雅迷人,再拉出來連背影臀部都可以好好欣賞一番。

就聲音言,喇叭距離後牆的距離有兩個考量。第一個是一定要避開的「共振」,喇叭前緣距離後牆必須避開室內空間長度的 /2 /4 /8這些距離,因此距離室內空間長度的 /3 /5 /7 是比較理想的。

第二個則是後牆距離會影響音場深度,距離太近,後牆聲波很快就回彈,場景會變淺,定位變差。在有限的空間下後牆用一些吸音材可以改善音場深度,像我家就是用窗簾+吸音棉,在比較寬敞優渥的空間可以用擴散材營造更精準的後牆回聲。

左右側牆也很重要,那是另一個話題了,主要用擴散材讓聲音溫暖有厚度。

喔我是GamuT M7用家,關於第一個共振說是說明書上教授的,供網兄參考。




[/B]


多謝您寶貴的意見,Gamut M7是很有品味的喇叭。

的確是奇數倍才不會有駐波,偶數2,4,8是倍頻,駐波更明顯。

不過我客餐廳是半開放空間,所以這問題不太明顯。

音響擺客廳,其實有很多妥協,除了不能擺到高興以外,買器材也要過得了老婆審美觀,

所以客廳我是一擺就沒甚麼動了,反而是音響室/書房,雖然小小的只有3坪,但可以盡情的擺位,而且器材換來換去不會被罵。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635

回帖

635

積分

新手上路

仙跡岩下初級練氣士

註冊時間
2003-9-21
積分
6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1 23:53:54 | 顯示全部樓層
arouse 兄跟 Yang 兄兩位好,個人以為 GamuT 說明書寫錯了,應該是剛好相反才對,喇叭前緣離後牆距離如果是房間長寬高任一長度的 1/2, 1/4, 或 1/8, 將會抵消部份房間駐波帶來的影響。所以應該要這麼擺才對。這已早就是喇叭擺位的秘招了。隨手找了篇說明,請參考:

http://www.mh-audio.nl/acoustics/CancellationFreq.html

原發表者是 arouse
[B]

Yang兄的空間真是寬敞,家飾擺設很到味,整體很美。

但還是建議喇叭拉出來一些,其實視覺上我覺得拉出來比較漂亮。喇叭不是只有看正臉,側身線條也很優雅迷人,再拉出來連背影臀部都可以好好欣賞一番。

就聲音言,喇叭距離後牆的距離有兩個考量。第一個是一定要避開的「共振」,喇叭前緣距離後牆必須避開室內空間長度的 /2 /4 /8這些距離,因此距離室內空間長度的 /3 /5 /7 是比較理想的。

第二個則是後牆距離會影響音場深度,距離太近,後牆聲波很快就回彈,場景會變淺,定位變差。在有限的空間下後牆用一些吸音材可以改善音場深度,像我家就是用窗簾+吸音棉,在比較寬敞優渥的空間可以用擴散材營造更精準的後牆回聲。

左右側牆也很重要,那是另一個話題了,主要用擴散材讓聲音溫暖有厚度。

喔我是GamuT M7用家,關於第一個共振說是說明書上教授的,供網兄參考。




[/B]
[1] Net> Logitech SB Touch> Mytek DSD> 845 SE> Klipschorn + TAD ET-703 +SVS PB13U [2] [PC> Berkeley USB > Mytek Manhattan II][AppleTV_4K Dolby ATMOS] > JBL SDP-58 [FL & FR] Boxem Purifi + Benchmark AHB2 > Danley SH60 + TAD ET-703 [SL & SR] Neumann KH-150 AES67 [SUB] Danley THSPUD

0

主題

331

回帖

3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7
積分
3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1 23:5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多謝您寶貴的意見,Gamut M7是很有品味的喇叭。

的確是奇數倍才不會有駐波,偶數2,4,8是倍頻,駐波更明顯。

不過我客餐廳是半開放空間,所以這問題不太明顯。

音響擺客廳,其實有很多妥協,除了不能擺到高興以外,買器材也要過得了老婆審美觀,

所以客廳我是一擺就沒甚麼動了,反而是音響室/書房,雖然小小的只有3坪,但可以盡情的擺位,而且器材換來換去不會被罵。


[/B]



這個空間雖然迷你,但後牆、側牆距離都很不錯。

讚,看起來可玩性很高~

0

主題

331

回帖

3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7
積分
3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2 01:2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lee
[B]arouse 兄跟 Yang 兄兩位好,個人以為 GamuT 說明書寫錯了,應該是剛好相反才對,喇叭前緣離後牆距離如果是房間長寬高任一長度的 1/2, 1/4, 或 1/8, 將會抵消部份房間駐波帶來的影響。所以應該要這麼擺才對。這已早就是喇叭擺位的秘招了。隨手找了篇說明,請參考:

http://www.mh-audio.nl/acoustics/CancellationFreq.html

[/B]


jlee兄您好,感謝指正。
原來1/4距離最佳啊~
看來我被教錯了 [8D] [8D] [8D]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12:54:2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憶殺

事隔10幾年,再度買回Harbeth,記錄一下。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13:08: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回憶殺

原發表者是 yajyh
[B]事隔10幾年,再度買回Harbeth,記錄一下。


[/B]



弄台管前級,搭VTL Tiny Triode 25 管後級小鋼砲較有感。
Keith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17:05: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回憶殺

原發表者是 yajyh
[B]事隔10幾年,再度買回Harbeth,記錄一下。


[/B]


看到harbeth就想起日本leben管機
曾經買過兩次二手,第一次是配JBL 4307,但是它不是我當時想要的聲音,很快就賣了。第二次是配現在的4429,聲音不錯,不過當時是在等麥景圖的過渡期,所以很快又賣走了。現在有了好的聆聽環境,再加上日圓跌成這樣,很想再把它買回來...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635

回帖

635

積分

新手上路

仙跡岩下初級練氣士

註冊時間
2003-9-21
積分
6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19:50: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回憶殺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看到harbeth就想起日本leben管機
曾經買過兩次二手,第一次是配JBL 4307,但是它不是我當時想要的聲音,很快就賣了。第二次是配現在的4429,聲音不錯,不過當時是在等麥景圖的過渡期,所以很快又賣走了。現在有了好的聆聽環境,再加上日圓跌成這樣,很想再把它買回來... [/B]


leben 很漂亮,試過一次,不是我愛的聲音。聲音有點糊,透明度不太夠,雜訊也稍高,後來就沒買了。
[1] Net> Logitech SB Touch> Mytek DSD> 845 SE> Klipschorn + TAD ET-703 +SVS PB13U [2] [PC> Berkeley USB > Mytek Manhattan II][AppleTV_4K Dolby ATMOS] > JBL SDP-58 [FL & FR] Boxem Purifi + Benchmark AHB2 > Danley SH60 + TAD ET-703 [SL & SR] Neumann KH-150 AES67 [SUB] Danley THSPUD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20:24: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回憶殺

上一對Harbeth是M20,二十幾歲時跑到內湖總代理和melody 管機一起抱回家,是我第一對進口喇叭。用沒多久,

就賣掉升級dynaudio s3.4,過去十年因為工作和家庭因素,客廳的音響幾乎沒開機,這次有機會買到全新的

M30.1,(雖然價格讓我嚇了一跳),沒考慮太多就入手了。人生就是這樣,失去的,總是讓人遐想。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看到harbeth就想起日本leben管機
曾經買過兩次二手,第一次是配JBL 4307,但是它不是我當時想要的聲音,很快就賣了。第二次是配現在的4429,聲音不錯,不過當時是在等麥景圖的過渡期,所以很快又賣走了。現在有了好的聆聽環境,再加上日圓跌成這樣,很想再把它買回來... [/B]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13 22:36: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回憶殺

原發表者是 yajyh
[B]上一對Harbeth是M20,二十幾歲時跑到內湖總代理和melody 管機一起抱回家,是我第一對進口喇叭。用沒多久,

就賣掉升級dynaudio s3.4,過去十年因為工作和家庭因素,客廳的音響幾乎沒開機,這次有機會買到全新的

M30.1,(雖然價格讓我嚇了一跳),沒考慮太多就入手了。人生就是這樣,失去的,總是讓人遐想。

[/B]


我民國86年買過Harbeth P3ES,2萬7,台北市鹿港音響施老闆那邊買的。當年剛買第一間房子,擺在3坪的音響室用的。

他告訴我兩個選擇:2萬7的P3ES,和3萬的Harbeth LS3/5a,Alan Shaw 黃金高音版。

他是說,聽古典買LS3/5a,甚麼都聽就買P3ES,兩端延伸更好,更全面。後來P3ES以1萬5,連4管鑄鐵腳架賣給MYAV網友。

多年後想想後悔,就去買了KEF LS3/5a,聽了幾年也就釋懷了,的確高低兩端不盡理想,放不開也唱不大聲,

LS3/5a招牌的迷人英國味中頻,前前後後我買的7~8對Spendor Prelude II,G456,G550,Harbeth Compact 7ES2,HL compact,M30.1也都有。

後來KEF Ls3/5a當床頭音響喇叭,沾了幾年的灰塵後,換成Sonus Faber Lumina I。不好意思的說,就床頭音響的觀點,Lumina I比較好聽。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00 , Processed in 0.0970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