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5 15:45:45 | 顯示全部樓層
檢討一下.

以下部分照片取自網路,若不妥請告知移除.

1.原本總覺高音清析有餘,但有點太過強調了.在3坪書房中又只有木地板,不像客廳有厚地毯吸音.

後來想想,原本用Nordost Norse jumper固然可以讓沉悶的喇叭變得有精神,但對於有些偏硬亮的系統就不見得是正面的.

去找了10多年以前,Focus Audio FS68喇叭用過的,Cardas 純銅跳片.我選的是鍍金版,不是鍍銠.鍍金的比較柔,果然有了些許改善.



再來就是Audio Physic Sherpa腳架.就我的經驗,不管是Audio Physic的風格,或是此腳架的材質,都是偏明亮輕快的.本來是因為它漂亮,高度70cm又可以配Dali Royal Menuet買的.

配上LS3/5a不但下盤變輕,聲音變亮,而且加上釘,墊.稍高了一點點.換掉,先拿回舊家擺著吧.



換了Target Audio 的HR60 腳架.好友音響店老闆用得好好的,我硬拗他賣我的.

60cm有點不夠高,剛好在喇叭下面加了總高6cm的RS500鑄鐵錐+PTS G鑄鐵厚片,再墊個1.5cm橡皮墊再喇叭腳,總高98cm.





這改善就不是開玩笑的.立竿見影,高頻殘餘的亮度消失,聲音重心下移,中頻魔力出現了.平衡,厚暖又解析,還有點特別的甜味.這才是LS3/5a該有的聲音.


這是現況。




再談.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9 15:26:21 | 顯示全部樓層
重整書房,Reference 3A 送出門了,剩 KEF LS3/5A Signature,這是上週新的擴大機剛來,剛接上的設置。

Cocktail X12 輸出數位訊號,給DAC,直入後級。

這次用的model S504 "unison"
16 bit Non-Oversampling DAC,和同廠model S505 "Flügel" 後級,是Sparkler Audio 原和俊(原47Labs的電路工程師)的作品,有異於傳統的電壓放大,採電流放大,每聲道25瓦。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9 20:39:51 | 顯示全部樓層


喇叭線用的是 Cardas 1.5MM 單芯純銅線,鐵弗龍披覆,裸線直通高低兩個端子,也就兼作了跳線



後級的喇叭輸出端,也是裸線,用螺絲鎖,這種端子設計少見了



DAC 和 後級,音量是級進式的,24階,旋鈕是白色壓克力,蠻特別



在 S505 後級飄洋過海來到之前,用來伺候 LS3/5A的一樣是原和俊的作品,S307 Sparkling,這台功率只有 3瓦,照片中最前方這個,極簡線路,保有大量的音樂細節。

在 S307 Sparkling 之前,用來推LS3/5A的,則是自己做的5687單級放大真空管機,原本是用來推 Reference 3A的,「何妨一試?」這麼想著,於是也用這台0.5瓦的自製管機推 LS3/5A,就這麼聽了一個禮拜,聽人聲也蠻好的。開到最大聲時,也是擔心鄰居來抗議。

LS3/5A還沒放上原木櫃之前,就覺得放上去聲音不會好。原木櫃來了之後,喇叭放上去,開機一聽,果然不好!不管是什麼樂器或人聲,都帶了一股軟軟的木頭味,再加上膨大的低頻,可能是來自下層抽屜的共鳴。這種狀況,即使新買的擴大機再好,我想也是救不了的!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9 22:41:15 | 顯示全部樓層
早知放木櫃上會衰聲,為什麼還要這麼放呢?也考慮過其他選擇,例如黑金石不銹鋼架、MDF鋁架,或者單獨的喇叭腳架。不過,一則空間有限,需要這架子的一層用來放書,一則視覺上希望素雅一點,最終決定就是這個原木櫃,因此鐵了心就在這架構下來調整。

第一次把喇叭放上木櫃,是櫃上先放DD3不銹鋼腳墊,這不銹鋼腳墊上下面各有一圈鐵弗龍,腳墊上是3公分厚黑金石,黑金石上直接放LS3/5A。結果喇叭發聲時,箱體本身的震動大量傳導到木櫃,帶來軟軟柔柔的木頭味。

第二次調整,是在喇叭和黑金石之間,再放3顆上下面各有一圈鐵弗龍的DD3腳墊。木櫃的共鳴改善不少,聲音變得有力一點,但還不夠。

最後是把兩層不銹鋼腳墊上下的鐵弗龍圈都拿掉。LS3/5A-不銹鋼-黑金石-不銹剛-木櫃,這樣的擺法,大幅減少了傳抵木櫃的振動和共鳴,第一次達到可以接受的聲音,有高有低有中間,有力量也有表情。

原來改變墊材或腳架,對LS3/5A的聲音影響這麼大。剛好呼應了 R. Yang兄的實驗結果。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9 23:5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後來我又在喇叭與腳架間加了audio technica at6099,


原本在相當大的音量下放音樂,手摸喇叭架會跟著微微震動。

當時在喇叭和腳架間放的是大賣場常賣的橡膠墊,一包12粒100元出頭。

後來就把年初到大阪有都巴喜買的2包audio technica at6099 墊材放上去。

為了怕掉下來,at6099與腳架間用薄雙面膠黏,與喇叭接觸的橡皮本身有點黏性。

用手輕推覺得還蠻穩的,就這樣了。

放上去聲音又有些改變。低音多了一點點,而且相當Q。

高音明暗倒沒明顯變化,反正用了這腳架和角錐後,聲音本來就厚實很有英國味。

大聲放音樂喇叭架的震動變得很微小,還是感覺得到,但此時已經是相當大的音量了。

LS3/5a可以在3坪的小房間中生震屋瓦,這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應該是密閉的3坪空間,剛好在50Hz~60Hz有個峰值,像是加了個超低音似的補足了原本滾降很多的LS3/5a 低頻。

所以聽慣了客廳的中大系統,到小書房聽居然不會覺得若有所失。

當然不能直接同一首歌立刻AB比較就是了,這樣失落感會比較大。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30 13:43: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後來我又在喇叭與腳架間加了audio technica at6099,


原本在相當大的音量下放音樂,手摸喇叭架會跟著微微震動。

當時在喇叭和腳架間放的是大賣場常賣的橡膠墊,一包12粒100元出頭。

後來就把年初到大阪有都巴喜買的2包audio technica at6099 墊材放上去。

為了怕掉下來,at6099與腳架間用薄雙面膠黏,與喇叭接觸的橡皮本身有點黏性。

用手輕推覺得還蠻穩的,就這樣了。

放上去聲音又有些改變。低音多了一點點,而且相當Q。

高音明暗倒沒明顯變化,反正用了這腳架和角錐後,聲音本來就厚實很有英國味。

大聲放音樂喇叭架的震動變得很微小,還是感覺得到,但此時已經是相當大的音量了。

LS3/5a可以在3坪的小房間中生震屋瓦,這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應該是密閉的3坪空間,剛好在50Hz~60Hz有個峰值,像是加了個超低音似的補足了原本滾降很多的LS3/5a 低頻。

所以聽慣了客廳的中大系統,到小書房聽居然不會覺得若有所失。

當然不能直接同一首歌立刻AB比較就是了,這樣失落感會比較大。 [/B]






調音中,我也很多類似的過程。

這是我用的 DD3 不繡鋼腳墊,看來和您用的東西,有相似的作用。右邊是加了鐵弗龍圈,左邊沒有,因此有 4種不同用法:

鐵弗龍-不鏽鋼腳墊-鐵弗龍
鐵弗龍-不鏽鋼腳墊
不鏽鋼腳墊-鐵弗龍
不鏽鋼腳墊

因此調音的彈性很大。

我的書房大約也是3坪多,用頻率測試光碟測試過。網路上查到LS3/5A規格是
Frequency response: 80Hz-20kHz ±3dB at 1m with grilles on
但KEF這一對的說明書上,標示更低,是70Hz-20kHz ±3dB

在3坪多的書房中測試時,75HZ音量還很大,64HZ更比75HZ大聲很多(可能就是駐波),50HZ還清楚可聞,但比75HZ小聲多了,42HZ就急遽衰減,沒什麼聲息,28、20HZ幾不可聞(但還是有一點點,耳膜會震)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1178

回帖

1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菜園

註冊時間
2001-8-22
積分
1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30 13:55:5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暫時定案的擺法:櫃面和黑金石之間,用不鏽鋼啞鈴+鐵弗龍墊圈,一顆8公斤重,3顆加上黑金石,也是重達二十幾公斤的腳架了,黑金石和喇叭之間則用鐵弗龍墊圈-不鏽鋼腳墊-鐵弗龍墊圈。喇叭也稍微 toe-in,讓背面不與牆面平行。

手放在黑金石上、不繡鋼墊材上、櫃面上、器材上,都可以感受到或強或弱,依著調整而變化的動。

因為喇叭發聲時,震動還是會直接傳到不鏽鋼啞鈴或不鏽鋼腳墊,因此讓這些不鏽鋼墊材也共振,就多了些金屬高音,聲音比較亮,也比較瘦,唇齒音比較重,墊上一層鐵弗龍墊圈,則減了些金屬高音,聲音朝溫潤調整,但加太多則變悶。

目前這樣放,聲音達到一個均衡,低頻延伸比我原先預期的要低很多,而且線條清晰。
於色愛喜者,則於苦愛喜;於苦愛喜者,則於苦不得解脫、不明、不離欲。如是,受、想、行、識愛喜者,則愛喜苦;愛喜苦者,則於苦不得解脫。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3-7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6-12 19:46:36 | 顯示全部樓層

尊品版 LS 3/5a 前100對KEF原廠單體金色高音網罩

各位學長大家好!

弟有一對「尊品 LS 3/5a 前100對KEF原廠單體金色高音網罩版的喇叭」想要出售,但是在MyAV及其它網路平台上似乎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出價標準。

想請問一下各位學長,這對如果品項如新,盒裝也在,該出多少價才算合理呢?(PS:我的喇叭品項並非完美,只是想知道一個概略的情形,以便酌情開價出售)

請各位學長幫忙我!謝謝啦!


以前曾出售,賣場如下: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540389



0

主題

347

回帖

3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21
積分
3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6-20 16:56:45 | 顯示全部樓層
Hi 菜園大好久不見:

     model S505 "Flügel" 後級這台一直很期待可以聽到他的聲音,原和俊的電流放大線路聲音實在是很美妙,多年來聽著47 lab0347後級一直很滿意,他就像是管機的晶體機阿。

原發表者是 tzayyuan
[B]重整書房,Reference 3A 送出門了,剩 KEF LS3/5A Signature,這是上週新的擴大機剛來,剛接上的設置。

Cocktail X12 輸出數位訊號,給DAC,直入後級。

這次用的model S504 "unison"
16 bit Non-Oversampling DAC,和同廠model S505 "Flügel" 後級,是Sparkler Audio 原和俊(原47Labs的電路工程師)的作品,有異於傳統的電壓放大,採電流放大,每聲道25瓦。

[/B]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6-22 12:1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把閒置的器材拿來推KEF LS3/5a。

Naim Nait Nait 5i-2和CD 5i-2, 搬回舊家推Spendor G456。

誰說晶體機不能拿來推LS3/5a。

仍有特殊的甘甜味,音樂性非常好。

而且晶體機也未必Naim就是絕配,Ayre+Goldmund 在等級上的優勢仍然完全顯現。溫醇順滑甜美,又飄逸空靈。

現在音書房待的時間還多過客廳的大系統聆聽時間。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1 , Processed in 0.03862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