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31 09:07:4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一直都是用Edge瀏覽器,
昨日比較了Chrome,
發現兩種瀏覽器播YouTube的聲音不太一樣,
兩著聲音的差別有點類似33轉和45轉黑膠的差異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0 10:0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希臘網兄將收到的FC10server 升級穩壓板裝上去了,
首先裝的是兩片超級穩壓,
一片給OCXO module吃,
另一片給V5 USB卡吃

超級穩壓換上去以後有更黑的背景,更寬的音場以及更長的尾韻。

不過聲音的厚度也降低了一些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0 10:13:02 | 顯示全部樓層




接著再換上超級主穩壓,
聲音變得更為全面,
動態與聲音的厚度都有加強,
三個超級穩壓達到了平衡且具有豐富細節的聲音表現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0 10:50:18 | 顯示全部樓層
事實上我server配的穩壓板都有經過調音的過程,
所以已經會有不錯的聲音表現。

沒有特別供應升級版穩壓的原因是,
很多人對零件,線材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預期。
會有換上某種電容或線材後要有飛天遁地的表現。
不過這並不是事實。
線材,零件的表現是總體綜合的結果,
聲音太有個性的線材或零件往往會造成整體音域的失衡。

以我而言我希望我的音響系統能夠播放所有類型的音樂,
所以聲音整體的均衡度是我最重視的

會供應升級版穩壓的原因是希臘網兄的一再要求,
而且他也提供了相當多他對於server聽感的feedback。
所以我可以判斷他的音響系統走向,
進而預估換上超級穩壓後的結果。
所以才同意供應超級穩壓給他,
同時他換上超級穩壓後的結果也與我的預期相去不遠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1 12:19:44 | 顯示全部樓層

收音技術與聲音藝術

https://tw.news.yahoo.com/【yahoo論壇%EF%BC%8F陳清河】收音技術與聲音藝術-010026205.html

人類對聲音的要求通常是兩極化,
一般人追求有聲即可;
但是,當聲音被用在專業呈現時,
將會有一些用藝術層面看技術的工作者,
對聲音忠實再現地堅持,
對聲音與影像呈現的整體感,
經常超乎一般人的想像空間。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2 10:29:39 | 顯示全部樓層

你真的需要優化軟體嗎?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8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2 16:29:1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對您的器材 ocxo switch有興趣,可否跟我聯繫。0938025159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機器都裝好,
喇叭也到位以後。
現在聽真的很舒服,
PC sercer完全沒有數位聲,
高音壓下也毫無壓力,
聽YouTube就很滿足了。

當然因為線材,機器全部都是新的,
所以韻味還沒完全出來。

現在的木條也還不夠用,等RUN一陣子之後,
再加上新訂的木條,
看看可不可以調到90分 [/B]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2 22:48:02 | 顯示全部樓層
Win10 LTSC是由英國皇家學院的教授所推薦的,
他說:用這個吧!忘了Window server,樹莓派。

LTSC需要手動安裝intel網卡驅動,
內建只有IE,
所以要手動安裝edge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2 23:13: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網兄的疑問,

現在的PC server在適當的配置下,
不管是在韻味,音場,解析度上都會比CD轉盤好很多,
甚至會比CD轉盤更為類比。
這種差異一接便知

用好的server來 rip CD的聲音會更為完整,
置於之前所rip的檔案,
就算是存在HHD中,
只要透過NAS再經過雙OCXO switch,
直接播放的效果也能得到接進內置 SSD的聲音表現。

雙OCXO switch也能讓網路串流(如YouTube...)等的聲音表現非常的類比且接近與內置SSD的聲音表現

Server安裝Win10.
操作方式如同一般的PC,
不需特別的優化軟體或播放程式。
只使用foobar2000,potplayer就能有很好的聲音表現。
隨時可播,馬上可播。

同時也相容於Roon,HQplayer等,
反正是豐儉由人,無拘無束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2 23:2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數位流有興趣的網兄可以加入我的Line 社團,
社團內有同學可以協助對數位流陌生的網兄無痛跨入數位流的領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3 , Processed in 0.1023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