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4-30 00:01: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不知道您用的時候 有沒有參照原廠的尺規來放置? 我去年底也有買 在家裡要開大一點才有感 當時放置的位置是這樣



同時期也有一些朋友試用過 不過幾乎都沒什麼好評,或是覺得有開沒開沒差的
後來發現原廠對放置的高度跟距離是有嚴格規定的





我買的那台 箱子裡不知為何沒有那尺 後來請青木先生寄來 (免費的!) 才發現:如果你的盤有plinth 基本上是無法放到他說的「理想位置」的



為了儘量靠近 現在是擺成這樣



這樣就好得多了 但比起比起之前買的
CS IME−1 效果還是差一點 這台是用盤面上方吹的方式 比較容易擺 不過缺點是底座很小 細細的鐵棒撐著那個大頭 每次都很怕他掉到唱片上..



[/B]


關於這個風扇的距離問題 今天在日本朋友的推特上看到一個解法:




看起來是用壓克力做的導管 我也來做一個看看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4-30 06:47: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關於這個風扇的距離問題 今天在日本朋友的推特上看到一個解法:




看起來是用壓克力做的導管 我也來做一個看看 [/B]


似乎這一來,比較不會散掉,『理論』上濃度會變高!
不過在我的經驗裡,吹得多或少和距離、高低等等,都會影響聲音,
所以也才有順向吹和逆向吹,聽感不同。
期待您的試驗結果,嘉惠所有用家!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75

回帖

7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6
積分
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4-30 11:22:58 | 顯示全部樓層
覺得架在左側, 風斜嚮往左吹不要飄向唱臂唱頭, 也避免穿入唱片下, 震動影響較小, 這樣可能較理想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似乎這一來,比較不會散掉,『理論』上濃度會變高!
不過在我的經驗裡,吹得多或少和距離、高低等等,都會影響聲音,
所以也才有順向吹和逆向吹,聽感不同。
期待您的試驗結果,嘉惠所有用家! [/B]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8-20 18:50:48 | 顯示全部樓層
[B]2022台北圓山音響展[/B]

入門的鈦孚,就給大家上一課震撼教育,Rockport真的山崩地裂!


客座台北教育大學的小提琴家,現場演出Paganini 24 Caprices


Kronos仍然是那麼的優雅,非常美聲又有型的唱盤


簡潔而且有說服力的Magico + Soulution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牌子,Taiko Audio,想要說的是串流已徹底打趴了CD轉盤


Spendor SP200落地喇叭,現在價格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是聲音很好


PMC喇叭很多長青樹


Avantgarde Trio很壯觀,我認為聲音應該還可以更好


SF + Mclintosh 不論視覺或聽覺都是上乘


不得不提,名廠旗艦,但是不是天文數字售價,可以多注意!


Burmester全套,這一間聲音可以排前三名


簡潔的T+A,有一定的擁簇


賣點居然是中間那個藍芽喇叭


Air Tight的產品很有型,可惜問不到他家的唱頭


要給現場解說的工作人員說讚!


AVID唱盤好聲有名!


少數從前到後都有產品的品牌


AVID唱頭放大,電源分離,72dB


文鴻代理的精品


整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產品,自選顏色不加價,這個配色就很迷人了!


老牌JBL也有出現


進音坊用合理的搭配,產出高貴的聲音,常人比較有可能拿來當目標


很少見EC全家族


走祕法美聲路線的Audionet也是從前到後都有產品,了不起!


Goldmund小系統,但是聲音在這一個空間非常好,溫暖而不失細節,第一名美聲


不是我刻意偏心,是真的兩間的聲音都很好,YG喇叭系統,聲音也調得非常好!前三名!


ATC主動喇叭,聲音也很不錯!和早年比較暗的聲音已經有不同


Marten Design和MSB,上瑞是口碑非常好的代理商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0 20:59:3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耳醫生的分享,十幾年沒去音響展,明天打算抽空去快閃,上面的分享讓我少做很多功課,

另外,照片還是一樣有水準[]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1 08:48:09 | 顯示全部樓層
對耳醫兄真是十分敬佩。

多年對音響維持高度熱忱,音響素養極佳之外,

圖文並茂,文章拍照水準一流。

本版純音響區已逐漸冷清之際,仍率先貼出音響展現況。

忍不住想去。上次去已經是2018年的事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1 11:44:51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去逛一小時半到6點,感覺人很多很熱鬧,很多後起之秀在台上講專題
Youtuber當道變王道[]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1 15:54:29 | 顯示全部樓層
eardoctor兄

不知道你有聽過全套MBL的展間嗎?

請教MBL和你上述全套Burmester或是Goldmund的差異為何?

謝謝
sophos moros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8-21 21:00:08 | 顯示全部樓層
MBL全套,展場聽個大概,因為不少好友都是忠實客戶,
一買就是一整組,一個都不會漏掉,所以聽到的次數也不算少。

台中盧醫師就是一位有品味的發燒友



每一次聽MBL全套都覺得有一種特質,

『亢龍有悔』

整套系統光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這種超弩級系統,說甚麼數據已經沒有甚麼意義,
剩下的是空間的搭配和主人本身的要求,是不是能完美展現。
雖然可以刀光劍影,但是卻讓人不刺眼,
雖然可以力拔山河,但是卻不會有秀肌肉的錯覺,
各項要求表現源源不絕,但是卻是光華內斂,
或許乍聽之下,沒有風火雷電的感覺,
但是卻是可以陪著聽很久的系統,
所以之前才有發燒友們前仆後繼!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1 21:48: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MBL全套,展場聽個大概,因為不少好友都是忠實客戶,
一買就是一整組,一個都不會漏掉,所以聽到的次數也不算少。

台中盧醫師就是一位有品味的發燒友



每一次聽MBL全套都覺得有一種特質,

『亢龍有悔』

整套系統光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這種超弩級系統,說甚麼數據已經沒有甚麼意義,
剩下的是空間的搭配和主人本身的要求,是不是能完美展現。
雖然可以刀光劍影,但是卻讓人不刺眼,
雖然可以力拔山河,但是卻不會有秀肌肉的錯覺,
各項要求表現源源不絕,但是卻是光華內斂,
或許乍聽之下,沒有風火雷電的感覺,
但是卻是可以陪著聽很久的系統,
所以之前才有發燒友們前仆後繼! [/B]


誠如以上網友所說, eardoctor兄拍的音響相關照片, 拍得真棒!

小弟眼睛不好, 請問最右邊的器材是「電池」嗎? [:I]
sophos moros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1 , Processed in 0.0719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