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19 21:08:17 | 顯示全部樓層
Hehehe, 功夫久沒練,有點鬆散了~[]

原發表者是 pis99
[B]啊! 陳醫師是隔空出手嗎?照理說應該藥到命除的啊?
[/B]

0

主題

1310

回帖

1310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
積分
1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23 11:03: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終於實現遠端遙控CAT

謝謝高醫師的推薦
雙11買了一台向日葵控控A2

被說明文件誤導
搞了二個晚上才搞清楚要如何用
搞定後,確實可以在IPAD操作CAT

設定過程留個紀錄,並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控控A2一定要接USB、HDMI到受控端(即CAT電腦)
且一開始一定要接網路線
(之後可在APP內將控控A2改成無線(WIFI))

隨機USB線,D頭接控控A2,扁頭接CAT電腦上的USB接口(我是接USB鍵盤上面那個)。

需2條HDMI線,1條聯接顯示卡的HDMI輸出與控A2的HDMI IN,另1條HDMI線連接控控A2的HDMI OUT與顯示器

控控A2接電源,就會看到控控A2的LED閃爍
抓到網路後就停止閃
用IPAD下載控控A2的APP
(介面是英文,跟原廠說明文件的簡體中文介面不同)

需先註冊
預設是用電話註冊
但臺灣地區的電話不能用來註冊
點輸入框旁邊的向下箭頭,
改成用EMAIL註冊

註冊完,進入APP
要選remote kk,即遙控向日葵控控A2

千萬不要選remote computer
那會要求在CAT電腦也裝向日葵控控client程式
我就是在這裏被誤導
client程式怎麼都裝不起來
後來才查覺 要選 remote kk

選錯了,可以回到app
點右上角的「+」,選smart device ,再選kk
再選「已有控控」,
再選network cable, binding KK
按步執行,就會綁定APP與控控A2

CAT開機,先到BIOS將USB ENABLE
重開機
重複抓控控A2的虛擬滑鼠鍵盤driver的過程後

在IPAD執行APP
就可以在IPAD操作CAT

原發表者是 drkao
[B]CAT使用者都會有這樣的痛, 不能用手機或IPAD, 直接操控CAT

現在可以了!!!

介紹一個東西, 向日葵控控A2, 淘寶網有賣, 約3千多台幣

我們可以將CAT的HDMI及USB接到向日葵控控A2, 手機或IPAD透過向日葵控控A2, 直接控制CAT, 完全不必再付費, 而且CAT不必灌任何軟體, 但是CAT會要求抓向日葵控控A2的虛擬滑鼠鍵盤driver

無論播放, 休眠喚醒, 關機, 都可以

比較推薦用IPAD, 手機螢幕太小了

但是, 直接觸控螢幕, 在找專輯時反而較不便, 沒有滑鼠的滾輪方便

所以, 我用PS2滑鼠接10米延長線到座位上, 向日葵控控A2只有HDMI接CAT, 這樣子終於實現遠端遙控CAT

既然用PS2滑鼠, 就把USB全關了, 先從OS內關USB, 再進BIOS關USB, 當然這BIOS關USB過程有點小技巧, 要臨時接一下USB鍵盤

聲音棒極了, 比開USB時還好很多 [/B]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7-24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27 16:06:07 | 顯示全部樓層
日前到新北產業園區
一位熱心 的 "企業"家\
幫忙將 手上的cat 更易 OS 作業系統
並將ssd 更換為  samsung 860 EVO

>>>>>>>>>>關於鉛酸電池……機車使用的免加水電瓶

在現場有聽聽比較過  他 將 MADI & D/A 系統(基板)改為獨立的分開的電池供電
是的   就是將
音效卡 與數位轉換晶片基板 分開供電
[/COLOR]而與主機板供電切開>>>
整體 結論聽來>>
還是有明顯的提升與升級感受!!

不論在音像 或音場層次 都有 "幾皮皮"的差距
我是準備
跟他借回家裡 用自己的系統聽聽
是否跟這次聆聽下來的感覺(受) 是否相同的!!

借用此版>>>說說>>
雖說   此刻還要再修改或是升級獨立的電池供電系統
有意願 或有要再提升想法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了


但是仍提出來給  先進燒友們 做參考
[/COLOR]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2 09:31:0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如何在此OS下做SSD之4K對齊?

1. ghost的版本是 S1_0913-1, 但在此OS下無法安裝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_8.5, 會顯示"cannot import expandconstant".

2. 將SSD 移出用外接方式於WIN7 OS下用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_8.5可做4K對齊, 但接回原系統後便無法正常開機.

請問有人在S1_0913-1 ghost的版本下做過4K對齊?
感謝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2 21: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沒有。連聽都沒聽過...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
請問有人在S1_0913-1 ghost的版本下做過4K對齊?
感謝 [/B]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3 08:3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會提到SSD的4K對齊一事是發現該SSD(intel SLC 32GB/64GB)用 "AS SSD Benchmark" 測試的速度是遠低於HDD 且顯示 "Bad(未4K對齊(alignment))", 這是蠻不合理的, 若要跑正常速度則需讓SSD做完4K對齊.

換言之最好的方式是在ghost recovery後能執行4K對齊, 有助於該SSD的壽命, 速度與省電.

原發表者是 alc
[B]我沒有。連聽都沒聽過...

[/B]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4 08:4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會提到SSD的4K對齊一事是發現該SSD(intel SLC 32GB/64GB)用 "AS SSD Benchmark" 測試的速度是遠低於HDD 且顯示 "Bad(未4K對齊(alignment))", 這是蠻不合理的, 若要跑正常速度則需讓SSD做完4K對齊.

換言之最好的方式是在ghost recovery後能執行4K對齊, 有助於該SSD的壽命, 速度與省電.

[/B]

瞭解了,感謝提醒!

0

主題

1303

回帖

13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13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5 10:05:31 | 顯示全部樓層
向日葵控控A2....

又有新玩意了....真好....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5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8 14:55:1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簡單的問題

一、現已有很多如music server的產品,用pc是否是還是個趨勢?

二、有不少人是用mac mini當數位源,有人可以說一下與pc相比是如何?

三、推薦  CPU、主機板、ram、音效卡、影像卡、電源、OS的品牌與型號,謝謝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9 01:25: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會提到SSD的4K對齊一事是發現該SSD(intel SLC 32GB/64GB)用 "AS SSD Benchmark" 測試的速度是遠低於HDD 且顯示 "Bad(未4K對齊(alignment))", 這是蠻不合理的, 若要跑正常速度則需讓SSD做完4K對齊.

換言之最好的方式是在ghost recovery後能執行4K對齊, 有助於該SSD的壽命, 速度與省電.

[/B]

你指的應該就是下面這文章所說的.

Partition Alignment of Intel® SSDsf or Achieving Maximum Performance and Endurance

Windows 從 2008 的 Vista/Server 就改成 1MB 的 offset, 但 CAT OS 可能是從更早的 Vista 版本開始.

我不玩 CAT, 但 ALC 已經證實目前使用的 SSD offset 是在 31.5KB.  在乎的人自己設法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7:54 , Processed in 0.11372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