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0

回帖

1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1-23
積分
1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2 20:3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ophomore
[B]

誠如以上網友所說, eardoctor兄拍的音響相關照片, 拍得真棒!

小弟眼睛不好, 請問最右邊的器材是「電池」嗎? [:I] [/B]


代答(希望沒錯)
照片最右邊靠牆的是clearaudio 黑膠唱盤與座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3 09:35: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ophomore
[B]

誠如以上網友所說, eardoctor兄拍的音響相關照片, 拍得真棒!

小弟眼睛不好, 請問最右邊的器材是「電池」嗎? [:I] [/B]


你說的那台應該是mbl的電池沒錯,只是沒看到那個光....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8-24 21:35:59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眼力也太好了吧![:O] [:O] [:O]
有圖有真相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4 21:49:46 | 顯示全部樓層
101兩件式聽過不少次,每次經驗都是美好的,四件式則是一次都沒聽過,看看耳醫師的

美照,大飽眼福也不錯👍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各位眼力也太好了吧![:O] [:O] [:O]
有圖有真相 [/B]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19 18: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耳醫大, 比較新的Wilson Audio  Alexx V 跟 Maxx3 有比較過嗎?
不知道這前後差了十年的機種, 是否有真正的提升?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2 14:55:0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新一代Wilson Audio和之前的差別

這是我個人粗淺的看法,在David Wilson交棒後,Wilson Audio推出了新的產品線,除了造型一改之前的印象,也『重新』做了定價策略和區間,是否有意為之?我認為是的,不改不行,產品線已經有年紀了,只是身為老用家,對於WATT/ PUPPY系列的消失仍有一絲遺憾。不過就市場的反應看起來,至少全面潰散情況並沒有發生,是否能再造顛峰不知道,但是起碼的領域還是守住了,這要給新的總裁鼓掌,守成不易呀!

W/P是Wilson Audio的圖騰之一


新一代的Wilson Audio也很有料!


如果仔細研究Wilson Audio的歷史就會發現,不太能把這一代的喇叭和之前的分級對應起來,原因是兩者並沒有『完全』取代一說,所以不能說誰比誰好或是誰又比較差,以我自己有限的經驗,我覺得有幾點是新的系列和舊系列的差別:

一、新系列的動態更好,能量更高,不論那一款新的系列,可以發現拉得更高,潛的更低,這樣一來,會相對影響中音的厚度『比重』,這會讓相當中性的Wilson Audio更像照妖鏡。會更忠實反映前端的音色和特點,換言之,更考驗用家的搭配,同時也給了用家更高的自由度,好的上天堂,但是掉到地獄的也不少。

二、新系列的音場和結像能力更優秀,這一點新的系列有更高的成就無庸置疑,可是在更為敏感的能力之下,考驗的的是用家的擺位功夫,你試過逐吋逐公分移動喇叭嗎?你試過向內、向外輕拍喇叭嗎?這些喇叭可不輕,要完整發揮新系列的能力,顯然要有更高的駕馭能力,這和主人使用的功力有關,如果要求要有更好的音場定位,顯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三、會不會不好推?答案是不會!新一代的Wilson Audio對擴大機的需求顯然更Friendly,這不是現在才這樣,從早年非『某一類怪獸』不行,到目前的演進,對擴大機『量』的需求下降許多,但是對『質』的要求更高,因為新一代的單體和音箱,造就了更高的透明度,更為中性的表現,所以想用混過去的,應該是越來越不可行。雖然大單體的物理學不會改變,但我猜是分音器的設計和音箱的安排,讓用家有比較多的選擇。

[B]結論:更高的透明度,更好的延伸,更優秀的音場定位,造就出對『質』的需求更高,也需要使用者更投入,才能盡顯它的優點,我個人喜歡現在的改變,當然,也不是非要日夜操勞才能使用,要知道,不是每一個買GT3 RS的人都能開得像舒馬赫,享受生活慢慢開的也大有人在![/B]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2 23:38:3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您的分享
目前我用Maxx3 一年半了, 非常滿意整體的聲音表現
最近去試聽了AlexxV, 當然搭配非常高檔的前後級和線材。 不過我倒是沒有感覺到提升很多 (但是價位高出好多) 所以才會像經驗豐富的您請教。

看來只能同場比較才能真正下結論了。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我覺得新一代Wilson Audio和之前的差別

這是我個人粗淺的看法,在David Wilson交棒後,Wilson Audio推出了新的產品線,除了造型一改之前的印象,也『重新』做了定價策略和區間,是否有意為之?我認為是的,不改不行,產品線已經有年紀了,只是身為老用家,對於WATT/ PUPPY系列的消失仍有一絲遺憾。不過就市場的反應看起來,至少全面潰散情況並沒有發生,是否能再造顛峰不知道,但是起碼的領域還是守住了,這要給新的總裁鼓掌,守成不易呀!

W/P是Wilson Audio的圖騰之一


新一代的Wilson Audio也很有料!


如果仔細研究Wilson Audio的歷史就會發現,不太能把這一代的喇叭和之前的分級對應起來,原因是兩者並沒有『完全』取代一說,所以不能說誰比誰好或是誰又比較差,以我自己有限的經驗,我覺得有幾點是新的系列和舊系列的差別:

一、新系列的動態更好,能量更高,不論那一款新的系列,可以發現拉得更高,潛的更低,這樣一來,會相對影響中音的厚度『比重』,這會讓相當中性的Wilson Audio更像照妖鏡。會更忠實反映前端的音色和特點,換言之,更考驗用家的搭配,同時也給了用家更高的自由度,好的上天堂,但是掉到地獄的也不少。

二、新系列的音場和結像能力更優秀,這一點新的系列有更高的成就無庸置疑,可是在更為敏感的能力之下,考驗的的是用家的擺位功夫,你試過逐吋逐公分移動喇叭嗎?你試過向內、向外輕拍喇叭嗎?這些喇叭可不輕,要完整發揮新系列的能力,顯然要有更高的駕馭能力,這和主人使用的功力有關,如果要求要有更好的音場定位,顯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三、會不會不好推?答案是不會!新一代的Wilson Audio對擴大機的需求顯然更Friendly,這不是現在才這樣,從早年非『某一類怪獸』不行,到目前的演進,對擴大機『量』的需求下降許多,但是對『質』的要求更高,因為新一代的單體和音箱,造就了更高的透明度,更為中性的表現,所以想用混過去的,應該是越來越不可行。雖然大單體的物理學不會改變,但我猜是分音器的設計和音箱的安排,讓用家有比較多的選擇。

[B]結論:更高的透明度,更好的延伸,更優秀的音場定位,造就出對『質』的需求更高,也需要使用者更投入,才能盡顯它的優點,我個人喜歡現在的改變,當然,也不是非要日夜操勞才能使用,要知道,不是每一個買GT3 RS的人都能開得像舒馬赫,享受生活慢慢開的也大有人在![/B] [/B]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3 18:0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前略[QUOTE]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先說缺點,通常第一個會注意到的是管噪和背景噪音,這就是Rhea的致命傷,當初為了讓用家方便換管,所以上蓋使用魔鬼氈,也不是特別加固,所以不管是RF或是其它的干擾,都很容易侵入線路中,OTE]... 恕刪

真正安機的管唱放不裝外殼也是沒啥底噪

需要裝外殼才能降底噪都是機子本身的底噪就高
我的管唱放雖然是便宜的香港土炮
但確實安靜

我的室內背景噪音 26dB (iPhone 量的),靜到會耳鳴的那種
音量開到正常聆聽的狀態(JRDG CII 63)
唱放放大68dB
耳朵距喇叭30cm,聽不到底噪跟Hum聲
裝上蓋沒裝上蓋都是一樣的安靜

我的唱放管整流 用GEC 6X4 方環
3隻12AX7 (ECC83)
第一隻用
Amperex Bugle Boy ECC83 12AX7 D-foil
第二級其它二隻用
Mullard Long Plates D Foil Getter

這兩隻都沒有有TFK ECC803S 安靜
但這個底噪我認為是夠了
至少比我以前的L牌旗晶體唱放安靜太多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4 22:18: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感謝您的分享
目前我用Maxx3 一年半了, 非常滿意整體的聲音表現
最近去試聽了AlexxV, 當然搭配非常高檔的前後級和線材。 不過我倒是沒有感覺到提升很多 (但是價位高出好多) 所以才會像經驗豐富的您請教。

看來只能同場比較才能真正下結論了。

[/B]


MAXX不論是哪一代,我覺得都是相當成功和完整的產品,
只要好好控制低音的量感,不要發生暴衝的狀況,大致上就成功了一半,
不過不要以為MAXX的上限不夠,其實它是相當有料的產品,
給他好的擴大機和訊源,加上正確的擺位,
主人只要勤奮,整體大多可以取得很高的成績!
恭禧vinjou兄!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4 23:30:50 | 顯示全部樓層
[B]2022年底的台北音響盛會[/B]
今年兩次在圓山舉辦音響展,不同的是上一次我是第一天去,這一次是最後一天,兩者有很大的差別,最後一天的人超多!很多的介紹都有高手說過了,這些是在最後一點時間,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

Rockport二哥,上一代的印象已經不存在,重回製作異常精美的產品行列,我在多個場合聽過這一對喇叭,值得高度注意!我認為是這一次全場最佳聲音


Estelon + Burmester,都是神光內斂的級數,非常有品味


Siltech皇冠系列,主打單結晶,聲底更佳!


老牌Spendor油箱裡仍然有油,近年雖然物價漲很多,但仍不失一個穩當安全的選擇


TAD新系列在中間開放的空間展出,天崩地裂!厲害!


值得高度關注的Stenhein這幾年慢慢崛起


台笙很用心,幾間展房的聲音水準都很高!調音人員記上一功


老的組合,主要看點是新的牌子CS Port,從前到後產品很齊全,可惜參考資料不多


使用212管的後級,聲音不錯!


JBL 66000,重量級的Airforce Zero唱盤,整體的聲音生猛異常,活生無比!


新的喇叭Goldenear,以較合理的價格,給出高的品質,不過調整的功力要有,據說代理商會幫忙調?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1 , Processed in 0.0744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