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ulldog

全音域及同軸單體喇叭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31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7 19:5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障板

原發表者是 chan5968
[B]徵求
障板
品像不拘
初學
玩玩
徵求網兄閒置的障板

謝謝
謝謝\

我姓詹

多謝>>感恩 [/B]


請問預算?我有一對80x90 cm

含喇叭大約1000 -20000.

視單體價格而異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31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7 19:5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障板

原發表者是 chan5968
[B]徵求
障板
品像不拘
初學
玩玩
徵求網兄閒置的障板

謝謝
謝謝\

我姓詹

多謝>>感恩 [/B]


請問預算?我有一對80x90 cm

含喇叭大約10000 -20000.

視單體價格而異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8 11:40:29 | 顯示全部樓層

1954年的Jensen H520 15吋同軸改用電子分音

這對Jensen H520 已經收藏很多年了,原來只配了很簡單的分音器,聽過幾次就收起來了,這兩天沒事拿出來聽聽,我一直想接成2路的電子分音,這次是裸聽就只能用3路來聽了,因為原來的R106高音號角的分頻點是2K,Yamaha F1030 電子分音器的分頻點剛剛好夠用,只是低音要從250hz切成成二段250hz以下由Altec 416低音做超低補強,所以H520加上Altec 416低音,分頻點250hz以下用Altec 416,250hz-2K Jensen 15吋低音,2K-15K用Jensen R 106高音號角,擴大器都是6L6單端小功率真空管機,老單體要暖機一下,跑了10小時以上聲音就不一樣了,因為250hz以下是由雙15吋在出聲中低音的量非常
飽滿,很好聽的喇叭,與Altec 604 8G 同軸單體比較是各有千秋,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4-18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4 04:18:36 | 顯示全部樓層

景氣不好嗎?

這陣子都沒人在這版面PO出東西來,聽洛陽街某位骨董音響店老闆說是因為景氣很不好,年輕人不買也不玩骨董音響了,老玩家也不再進新貨了,流動率變得很差,網路上的聊天也變得死氣沉沉的,是這樣嗎?唉~~~

0

主題

472

回帖

472

積分

新手上路

schizophrenia

註冊時間
2007-5-25
積分
4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 17:3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高雄音響展前的更動

最近爬文發現左岸一個非常好的古董單體討論串,資料豐富到令人咋舌!看來古董單體的交流應該還是左岸為主流國籍。。。


(超連結)<a href="http://www.tubebbs.com/viewthread.php?tid=122200&extra=&page=1">音染不妨看看古董喇叭玩家:望請大家補充。</a>


另外最近把佛罄放到障板間的縫隙用被動的方式增益高頻是最有效又廉價的,好久沒有亂搞主 DIY 系統了,高雄音響展前的最後更動。。。











Studer;Sony ;Accuphase C-222 ; J C Verdier;Marantz 3200 + 140;Technics SU-50A;Thales Simpilicity II;Garrard 401;Antelope Trinity + 10M;Stella Extremus;SABA Gr. Cone 10";EV SP-12B;Telefunken CKS 8" Alnico;Jensen H-222;Siltech,FM,Ensemble,S&T,Westlake,Cello String,Acapella...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4-18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9 21:00: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高雄音響展前的更動

原發表者是 fyl0206
[B]最近爬文發現左岸一個非常好的古董單體討論串,資料豐富到令人咋舌!看來古董單體的交流應該還是左岸為主流國籍。。。


(超連結)<a href="http://www.tubebbs.com/viewthread.php?tid=122200&extra=&page=1">音染不妨看看古董喇叭玩家:望請大家補充。</a>


另外最近把佛罄放到障板間的縫隙用被動的方式增益高頻是最有效又廉價的,好久沒有亂搞主 DIY 系統了,高雄音響展前的最後更動。。。











[/B]
水喔!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11 19:04:39 | 顯示全部樓層

日本老古董推全音域單體

最近買了很多日本製的小喇叭回來台灣聽
這些只在日本國製造販賣的喇叭完全推翻我對日本喇叭的印像
想說既然日本製喇叭不錯聽,
那用日本製的骨董粽擴來推日本喇叭應該會更好聽
所以又買了一些日本在70~80年代製造的綜擴
這幾天心血來潮接上去聽Visaton B-200 + Aegis I OB
先接比較夯的Sansui 綜擴聽
好聽


然後今天換接上剛收到的 Technics SU-3400
也很好聽
所以不用真空管機推也是可以一樣好聽的啦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2 18:43:1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兩天又買了一台便宜的日本綜擴
本來想買myamos兄推薦的TRIO KA-7300
可是價格有點貴
於是改買外觀讓我比較喜歡的
TRIO KA-6004
拿來推 Visaton B-200+ OB
一樣讚


這些日本70年代的綜擴算是我今年才發現好聽的新大陸
瓦數都不是很大
25 W ~ 60 W 之間
用來推全音域單體很猛又不失好音質與音色
大概每一家日本音響廠在那個時期做的綜擴我都有買一台
每一家都有其特色, 我都很喜歡
如果沒有達到你要的音質與音色,
很簡單
換條便宜的喇叭線去調整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2 19:03:49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都是在聽網路音樂
大約5年以上沒有買CD 了
上個月在網路電台聽到一首歌
"after dreaming"
非常的令我感動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馬上上網找
找了一下,終於讓我找到





好像是非洲歌手
如果您也是 Aegis I 或 II 的同好用家
來這裡 post 一張近照一遊
我會悄悄話給您分享[/COLOR]

令外加碼跟您分享的還有這張也是我最近買的唯二 CD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7 23:19:03 | 顯示全部樓層
Aegis用家簽到(當初就在許大家中毒)非常直接的聲音,之後陸陸續續由Aegis兩聲道變5聲道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08104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