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 Yang

對器材售價的一些觀感

[複製鏈接]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4-25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7 02:36: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wind
[B]最近在看dac,有詢價到dCS Bartók dac , 大陸淘寶好幾家(無耳擴版本)都賣約36~37萬台幣,這還是公開報價,去實體店搞不好更便宜,台灣水貨差不多也這價  

台灣公司貨貴了約8萬,這價差值不值那一兩年保固或所謂的售後服務,大家自行判斷 [/B]


如果台電不把電壓設定在115V,台灣的代理會很慘。[]

0

主題

108

回帖

10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8
積分
10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25 23:37: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bumi
[B]

如果台電不把電壓設定在115V,台灣的代理會很慘。[] [/B]


是指對岸DCS是220V對我們不方便嗎?我的貿易商貨bartok就是對岸的威達公司貨,有附保證書

買之前就問過貿易商關於電壓的問題,那老闆就說不用擔心,DCS是全球統一規格,徵得我的同意,開蓋調一下就改成115V了,我的bartok後面貼紙是220V,我是插在115V插座,沒問題的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9-2 09:5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後級大電流用電機器,要220改110v,  次級線圈要加倍, (或初級線圈減半), 這個線圈成本就不同。

** 有的設計是線圈可中間拉出來減半電壓,這時其實線圈一部分是浪費沒使用。

不然還有一個設計,次級線圈 用雙股。
1.)用雙股並行
2.)切換成單股串行

那麼輸入電壓可適用一半。

這結構改成為初級線圈,那適用電壓變成2倍。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9-2 15:0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wind
[B]

是指對岸DCS是220V對我們不方便嗎?我的貿易商貨bartok就是對岸的威達公司貨,有附保證書

買之前就問過貿易商關於電壓的問題,那老闆就說不用擔心,DCS是全球統一規格,徵得我的同意,開蓋調一下就改成115V了,我的bartok後面貼紙是220V,我是插在115V插座,沒問題的 [/B]

價差很大吧[]
當對岸跟香港的DCS 4件式都到150w左右的行情
台灣的代理只能發發恐嚇的文章來嚇嚇消費者[]
如何營銷,勝負立判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160

回帖

1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13
積分
1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3 09:1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tran
[B]
憑良心說,現在台灣其實有不少廠商的產品是相當不錯的。我自己就買了兩台唱盤,三個唱臂,用行動支持台灣產品。不過,我買東西一向都是用到爛,所以沒有什麼脫手不脫手的問題。 [/B]


個人認為「土砲」的問題在於」無原創性」和」低穩定性」,不是有家公司遠遠看他們喇叭,會發現都是地表暢銷品,連單體的名稱都是集各家大成,有人說:有外銷和土砲不一樣,好吧!是較大有外銷的土砲;多數賣定做一部可以,量產後會走樣,至於」維修保固」是他們字典裡沒有的辭彙,這都還不是最嚴重的,」沒有職業道德」才是摧毀消費者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近幾年,讓儲藏室裡的唱盤重見光明,壞唱臂缺唱放,覺得科技進步,土砲產品應該沒有問題,從此災難不斷
親友介紹一款唱臂,取個原住民名字,老闆猛吹噓高含金,之後價格要賣八萬…,直到拿出來,誒~似曾相識!(中間血淚史就略過),檯面現役還有三支臂都能調整到位,為何就這支不行,終於發現…唉~軸平面和唱頭平面歪了30度左右, 從白馬.愛美神開始,還真的是史上頭一遭!!!




再經樂友介紹,說是很厲害的真空管唱放;終於排到試聽機試用,是比ACCUPHASE AD唱放模組聲音更鮮明,決定匯款買了,到貨又是一段時間,一開機!~~立刻打電話罵人,原包裝回復寄回,根本是高低差的不同的兩部,雖然外觀一樣,再又等了一段時間寄來了,聲音表現是有進步,但與試聽機還是有差,不禁懷疑會有多少人聲聲計較???
這些人說出名號相信大家都認識,那比較沒名的呢???這些是舶來品沒有的經驗,消費者損失的不僅是額外付出的運費,還有寶貴的時間!
「不實」(就不說是黑心了)不僅是」土砲」的音響器材,想必大家都被」台灣製」給唬弄過吧!不能再說了,否則只怕會被」滅口」!!!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13 11:4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很遺憾您有這麼不愉快的經驗,您沒有跟廠商聯絡嗎?

我也有一樣的唱臂,用起來很不錯,也許我運氣好?

PS:我有一個台製唱臂有問題(焊接不慎),趁回台灣的時候拿去給老闆修,就沒事了。我的印象裡,台灣廠商的服務都還不錯的。


原發表者是 lingo1388
[B]

個人認為「土砲」的問題在於」無原創性」和」低穩定性」,不是有家公司遠遠看他們喇叭,會發現都是地表暢銷品,連單體的名稱都是集各家大成,有人說:有外銷和土砲不一樣,好吧!是較大有外銷的土砲;多數賣定做一部可以,量產後會走樣,至於」維修保固」是他們字典裡沒有的辭彙,這都還不是最嚴重的,」沒有職業道德」才是摧毀消費者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近幾年,讓儲藏室裡的唱盤重見光明,壞唱臂缺唱放,覺得科技進步,土砲產品應該沒有問題,從此災難不斷
親友介紹一款唱臂,取個原住民名字,老闆猛吹噓高含金,之後價格要賣八萬…,直到拿出來,誒~似曾相識!(中間血淚史就略過),檯面現役還有三支臂都能調整到位,為何就這支不行,終於發現…唉~軸平面和唱頭平面歪了30度左右, 從白馬.愛美神開始,還真的是史上頭一遭!!!




再經樂友介紹,說是很厲害的真空管唱放;終於排到試聽機試用,是比ACCUPHASE AD唱放模組聲音更鮮明,決定匯款買了,到貨又是一段時間,一開機!~~立刻打電話罵人,原包裝回復寄回,根本是高低差的不同的兩部,雖然外觀一樣,再又等了一段時間寄來了,聲音表現是有進步,但與試聽機還是有差,不禁懷疑會有多少人聲聲計較???
這些人說出名號相信大家都認識,那比較沒名的呢???這些是舶來品沒有的經驗,消費者損失的不僅是額外付出的運費,還有寶貴的時間!
「不實」(就不說是黑心了)不僅是」土砲」的音響器材,想必大家都被」台灣製」給唬弄過吧!不能再說了,否則只怕會被」滅口」!!! [/B]

0

主題

43

回帖

4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4-3
積分
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2-27 19:23:22 | 顯示全部樓層
2022年初各大品牌又聯合漲一波, 算了, 現在手上的器材順順聽就好.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28 15:27:26 | 顯示全部樓層
製造商每次再做某項改善時 比如說喇叭高頻響應,

假如說真的是改善了, 從1.6 kHZ 變成1.9kHz, 但價格也會大漲一波 從10萬變成 15 萬.
可是改變不等於改善, 高頻響應變好時, 中頻厚度變差了? 或者改為金屬薄膜時, 多了玲震效應?

高音改善的正效應反映在價格, 負面的部分卻沒將 15 萬扣掉3,4 萬.變成11,12萬
這樣改變一直發生在各廠牌, 各廠商, 造成價格成長速度 遠大於 CP 值.

再比如說喇叭低頻響應, 從50 HZ 變成42Hz, 廠商一樣會藉此價格大漲一波 從20萬變成 25 萬.
可是改變不等於改善, 低頻響應變好時, 低頻響應的 時相是否變差了?
低頻響應變的正效應反映在價格, 但負面部分沒在新定價中扣減下來. 於是價格成長速度與CP值越拉越遠.

喇叭只是其中一個, 其他器材, 線材也很多類似情況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28 15:3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情況怎麼判斷其中灌水多少, 實在很難說.

我自已則是看二手價的情況來判斷.
若是二手價有一定行情, 那我會覺得那他的實力是有的, 灌水沒那麼嚴重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761

回帖

7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15
積分
7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9 08:32: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對器材售價的一些觀感

回頭看2005年Yang大的文章,其實光看現時的全新售價,Spendor真的還是比較剋制的廠家吧,和那些最近10年走紅的混合箱體,金屬箱體品牌相比,Spendor肯定屬於買得起,夠得的好聲音。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看看這期論檀的龍虎榜.

器材理所當然又一齊漲價了.

因為歐元漲,所以漲.

因為改款,所以漲.

因為不漲價會被人以為是低等級器材,所以漲.(註一)

因為閒閒沒事,所以漲著玩.

不然讀者會以為代理商睡著了,忘記定期更新售價.

漲也就罷了,偏偏幅度還大得很.50%甚至100%的漲上去.

反正不是民生必需品,公交會管不著.

這其中還是日本器材令人感動.如Accuphase,Marantz,Denon,Sony.

不管投入多少時間,人力.

就是只賣這個錢.10年前如此,10年後也如此.

註一:12年以前spendor s100(G1000),訂價只有9萬台幣.SP1/2(G550)訂價也只有5.5萬.現在前者漲到24萬,267%!!!後者漲到13萬,236%!!!他們這些英國佬真的瘋了!!!把大家當盤子!!!(據悉除匯率因素外,主要是原廠調價).

產業界還想到另一個一路上揚的例子.以前買台國產的peugeot 405 2.0要花50萬.此時它的對手是Ford telestar.

進口406從80萬漲到100萬. 競爭對手由ford mondeo提昇至VW passat.

現在的407衝到140萬,大家認為它與BMW 318是同級車.

真是不漲不高級!!!

但人家名字至少從405換到407.

spendor要這樣攪,乾脆把舊型號停掉,免得令人看不下去!!!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3 , Processed in 0.11261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