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emee211

Lowther 全音域喇叭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116

回帖

111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5
積分
11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29 22:08:34 | 顯示全部樓層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leemee211
[B]網上 Lowther 玩家滿多的,
請大家擁躍發表自己 Lowther 係統的DIY 密技, 調音技巧,
哪個型號配哪種音箱最適配吧.

小弟最近計劃要進軍 PM5A + TP1 音箱,
也請高手給小弟指教喔. [/B]


今天這單體 Lowther DX3 又掛點卡圈斷線。
洛陽街店家修過3次,每次2-3千元。暫時不修了。
就讓他們一大一小一起唱歌吧。

密閉式音箱裝Lowther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8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29 22:10: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關於Lowther的低音方案 ORIS-150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



LOETHER 8吋 + 18吋低頻 + 帳版
這是2音路,講求是分頻設計,18吋建議18-1200KHZ跟LOWTHER銜接交叉,LOWTHER 可以把500HZ 以下截掉。 [/B]


此圖中間那顆黑色號角就是ORIS-150,BD-Design當初就是希望設計一個超完美的號角能夠充分發揮Lowther PM4a全音域的優點,於是要求號角截止頻率需到150Hz,這也是ORIS-150名稱的由來,在開發過程中,一開始做長方形木頭號角,結果效果不好,進化成正方形木頭號角,因為駐波問題還是不滿意,最終進化成圓形號角,然後開始對外銷售,你可以看他網站的Showroom有很多各國案例,國內CLS兄也成功的拿他配三顆18吋低音,分頻點在150Hz附近,之所以配三顆18吋低音, 是為了提高效率,Sound Practice某篇有提到,每並一對Bass單體可提升3db效率,為了追上號角的高效率,所以要三顆低音單體,這也是我為何懷疑AvantGarde的原因,因為號角是可以提高單體的效率,中高音用上號角效率可能衝破100,但是低音若使用低音反射式或密閉式,效率會降低,最終可能造成高低聲音分開二截,除非它的號角分頻點低過人耳敏感區,但是看尺寸不太可能,再看它Demo的照片,連牆角甚至後牆都沒利用,意思是只達到1/2空間的要求,號角頻率能有多低? 當然它們也許有甚麼不為人知的黑科技可以違反號角原理,只是我不懂罷了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30 19:06: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steinhsu
[B]

今天這單體 Lowther DX3 又掛點卡圈斷線。
洛陽街店家修過3次,每次2-3千元。暫時不修了。
就讓他們一大一小一起唱歌吧。

密閉式音箱裝Lowther

[/B]


線圈沒那麼容易斷,銅線圈?銀色線圈?
修一次2-3元? 太貴啦! 是修到什麼程度?線圈脫膠整個噴出來嗎?

你摧太大力啦,為了要得到低頻?
摧到紙盆噴出來,卡到線圈!

LOWTHER 箱體很重要,板材厚度,箱體結構。

0

主題

1116

回帖

111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5
積分
11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30 20:18:4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

線圈沒那麼容易斷,銅線圈?銀色線圈?
修一次2-3元? 太貴啦! 是修到什麼程度?線圈脫膠整個噴出來嗎?

你摧太大力啦,為了要得到低頻?
摧到紙盆噴出來,卡到線圈!

LOWTHER 箱體很重要,板材厚度,箱體結構。 [/B]


簡覆:
銅線圈?銀色線圈?
我不知道

是修到什麼程度?
恢復原來的聲音

線圈脫膠整個噴出來嗎?
沒有

你摧太大力啦,為了要得到低頻?
從來沒有當大聲公,只有輕聲細語


摧到紙盆噴出來,
沒有

卡到線圈!
很可能,師傅不說原因。
只說這種工藝,讓人佩服,他也做不出來。

LOWTHER 箱體很重要,板材厚度,箱體結構。
買來單體,也跟Lowther 要了設計圖,依法打造,聽裡幾年,一樣毛病 修了兩次
第二次修過後,不修了,直接寄回英國 由DX2升級為DX3 有優待價





老早送台北福德坑焚化爐的箱體Fidelio,一支40公斤,底下有輪子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31 09:38: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steinhsu
[B]

簡覆:
銅線圈?銀色線圈?
我不知道

是修到什麼程度?
恢復原來的聲音

線圈脫膠整個噴出來嗎?
沒有

你摧太大力啦,為了要得到低頻?
從來沒有當大聲公,只有輕聲細語


摧到紙盆噴出來,
沒有

卡到線圈!
很可能,師傅不說原因。
只說這種工藝,讓人佩服,他也做不出來。

LOWTHER 箱體很重要,板材厚度,箱體結構。
買來單體,也跟Lowther 要了設計圖,依法打造,聽裡幾年,一樣毛病 修了兩次
第二次修過後,不修了,直接寄回英國 由DX2升級為DX3 有優待價





老早送台北福德坑焚化爐的箱體Fidelio,一支40公斤,底下有輪子



[/B]


LOWTHER 磁間隙 很密,音圈若沒置中,很容易再度上演卡圈。那四顆螺絲需要經驗老道來調整。

DX系列是高頻更好,承受更大功率

還有你的音圈有換過嗎?每個型號的音圈高度皆不同,維修師傅不能疏忽這點。


你的箱體不會出好聲(燒掉好),LOWTHER需要箱體共鳴,跟人唱歌一樣需要喉部共鳴

0

主題

1116

回帖

111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5
積分
11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31 17:23: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

LOWTHER 磁間隙 很密,音圈若沒置中,很容易再度上演卡圈。那四顆螺絲需要經驗老道來調整。

DX系列是高頻更好,承受更大功率

還有你的音圈有換過嗎?每個型號的音圈高度皆不同,維修師傅不能疏忽這點。


你的箱體不會出好聲(燒掉好),LOWTHER需要箱體共鳴,跟人唱歌一樣需要喉部共鳴 [/B]


已經是斷線了,不問可知,當然師傅是把音圈換了。

您說哪4支螺絲調不好,會讓音圈偏心呢?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 21:47: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Lowther DX3 又掛了

原發表者是 steinhsu
[B]

已經是斷線了,不問可知,當然師傅是把音圈換了。

您說哪4支螺絲調不好,會讓音圈偏心呢?










[/B]



抱歉,我講的是PM6天然瓷系列。
你的是DX系列,音圈若換過,注意音圈規格是否正確。跟師父討論一下。(音圈長度,這與衝程有關)

0

主題

1383

回帖

138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2-24
積分
13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9 14:08:4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一對 DX4. 曾經有一支音圈有磨擦到磁鐵的問題. 聲音在某些狀況時可聽到雜音. 但是自己 DIY 調那四顆螺絲無論怎麼調都不行。

終於有一天自己把它的紙盆邊弄破了. 本想完了. 自己搞砸了. 事後發現了這 youtube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4Cy75wsRY

於是在 eBay 從德國買到一套 (二組) 紙盆邊及蜘蛛網懸掛 (spyder web suspension) . 經過幾番掙扎後終於動手進行紙盆邊更換.

但是拆開之後發現它的蜘蛛網懸掛也有裂痕. 非更換不可. 頭已經洗了只好硬著頭皮理髮了. 結果竟然十分成功. 紙盆邊及蜘蛛網懸掛都順利更換完畢.

接下來就是把紙盆 (含音圈) 裝回去及調整至音圈不再磨擦到磁鐵. 那時其實很沒把握音圈不再磨擦到磁鐵. 因為它原來如何調都不行.

結果沒想到沒幾分鐘就調好. voice coil rub 完全消失. 一年之後我把另一支也如法泡製把紙盆邊及蜘蛛網懸掛也換新. 那一對 DX4 從此得了新生命.

我覺得 Lowther 的音圈是可能更新的. 甚至於 DIY 自己繞它的音圈都是可能的.

我覺得 Lowther 比較適合聲樂及 chamber music. 對交響樂則略遜色些.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0 10:23:28 | 顯示全部樓層
Spider壞了,等於無法有阻尼與定中心的功能,必卡圈.
卡圈物理上來看就是中心跑了,定中心除了製程中的中心規,還有spyder.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1383

回帖

138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2-24
積分
13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1 08: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chung
[B]Spider壞了,等於無法有阻尼與定中心的功能,必卡圈.
卡圈物理上來看就是中心跑了,定中心除了製程中的中心規,還有spyder. [/B]

Spider 有裂痕. 它因此無法維持音圈在磁隙中的中心位置. 所以始終調不好. 至少試了十多次都不行.

更換之後幾分鐘就搞定. 十分奇妙.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0884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