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FDI

不要小看ACCUPHASE藍皮訊號線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1 00:29: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我也想試試,偷問一下,咖啡皮的平衡線要去哪裡買?


[/B]


我也不知道,網拍應該有吧。代理商不知有沒有進。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4 11: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既然談到了Accuphase 藍皮訊號線,就認真的聊一下吧。

藍皮的是OFC系列,編號AL(RCA)或ALC(XLR)。比較低階。

咖啡皮的是SR系列,編號ASL(RCA)或ASLC(XLR),是高階款。

我很少聊線,因為我個人觀點,它的影響不像器材那麼明顯。

其中,我的經驗是:喇叭線>電源線>訊號線。

我真的覺得訊號線影響沒很大,所以線材都用很普通的。

我主系統Accuphase DP510+C2800+A65+Dynaudio Sapphire,用的是Cardas Golden Reference 和 MIT Shotgun AC1 電源線各兩條,Audio Quest Mont Blanc DBS喇叭線。

訊號線比較雜,原本CD---前級用的是Neotech 1002單結晶純銀線,前級---後級用的是Harmonic Technology Pro Silway II,都是平衡接法。這兩對線材都是新品一萬多的中低價線,但是評價都相當好。Harmonic Technology Pro Silway II 還得到Stereo Times 的年度推薦。

一直就這樣聽著,也覺得蠻好。今年初到大阪,看到Accuphase 藍皮ALC 平衡線,想想也不貴。就買一對1m,一對1.5m來試試。既然都全套Accuphase 了,沒理由不用他家的線。而且原本兩對線都太粗硬,放在器材後凸出來,Accuphase 的線至少軟一些。

回家把兩對原本的線:Neotech 和Harmonic Technology拔下來換上藍皮ALC,一開始沒多大驚艷,但平衡度很好,很順耳。就這樣。

但聽了一陣子後,系統無論低頻量感,中頻豐滿度,高頻順滑度都愈來愈滿意。這套系統我聽蠻久的了,沒想到現在這麼好聽。就目前狀態來說,居然很不想對主系統動手動腳(以前我隔一陣子就手癢想換器材,現在都在弄小系統,主系統坐下來聽就是享受)。

或許原本Accuphase 的調音就是用自家器材配自家的線吧,我這麼想。但應該是用更高級的ASLC系列才是。

要說換這線的感想,說實在有點後悔,後悔的是早知道就直接買咖啡皮的ASLC系列才是。 [/B]


藍皮的沒聽過,但黑皮的不行

以前綜擴附的,重新拿出來試試

用在聲音如黛玉清瘦,用在影像又不豔不麗

插熱水瓶水還是會燒開,還算是條發燒線 []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4 12:25: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ei liu
[B]

藍皮的沒聽過,但黑皮的不行

以前綜擴附的,重新拿出來試試

用在聲音如黛玉清瘦,用在影像又不豔不麗

插熱水瓶水還是會燒開,還算是條發燒線 []

[/B]



黑皮的電源線我買DP510 有送一條。

拆開泡棉塑膠袋看一下就收起來了,就是這條。

我也不知道聲音如何,因為從未接上去過,也沒那個意願。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6 17:09:04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打電話問台笙

台笙小姐 說:ACCUPHASE沒有生產線材,市面上有的是假的....,Accuphase 產品,應去日本Accuphase 官網查看.....

0

主題

3903

回帖

3903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7
積分
3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6 17:15: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剛剛打電話問台笙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台笙小姐 說:ACCUPHASE沒有生產線材,市面上有的是假的....,Accuphase 產品,應去日本Accuphase 官網查看..... [/B]

http://www.accuphase.com/model/sr_cable.html

http://www.accuphase.com/model/ofc_cable.html
所謂的完美, 一定包含了不完美 珍惜此刻所擁有的, 遺忘那些不屬於自己的 平平淡淡是生活, 來來去去是人生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2-5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6 17:32: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剛剛打電話問台笙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台笙小姐 說:ACCUPHASE沒有生產線材,市面上有的是假的....,Accuphase 產品,應去日本Accuphase 官網查看..... [/B]


http://www.accuphase.com/option.html
Accuphase 只有生產 SR系列跟OFC系列的 AUDIO CABLE喔

Accuphase 線材的詳細資訊都在官網
但可以確定的是
是沒有Accuphase 40週年電源線 這種產品
網路上看到標註這個的都不是真的
請不要上當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6 18:27: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剛剛打電話問台笙

原發表者是 linhoho27
[B]


但可以確定的是
是沒有Accuphase 40週年電源線 這種產品
網路上看到標註這個的都不是真的
請不要上當 [/B]

但是不管是日本y拍還是ebay 檢舉這個是假貨都不會被下架 背後的力量還真強大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1130

回帖

113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
積分
11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18 03:13:51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到代理商,真是替消費者抱不平
原則上,器材有售後服務的問題
我是讚成買公司貨,但許多代理商的實售價
比國外高出一大截(離譜),售後卻打爛仗,給一些老師父髓便搞出聲音就交差了事…
你就別意淫跟原來的聲音一樣了
前一陣子卡門事件,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
線材有什麼售後可言……?
三皇冠電源線最初開價30幾W近40W
經消費者一鬧,代理商就變成廈門大學校長
什麼」來路不明」⋯什麼」山寨假線」⋯
嚇唬消費者⋯
我敢打賭:代理商連假線都沒看過,
還大言不慚的說幫消費者鑑定真假
最後,三皇冠成交價才20幾……你說坑不坑
國外水貨零售價連20都不到
今天網路如此發達,代理商的爆富心態可以休矣……
再說,原廠雙皇冠至少有三種不同版本,三皇冠至少有兩種不同版本……代理商又知道個屁?我都有照片可証……不想說了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30 17:48: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剛剛打電話問台笙

原發表者是 linhoho27
[B]

http://www.accuphase.com/option.html
Accuphase 只有生產 SR系列跟OFC系列的 AUDIO CABLE喔

Accuphase 線材的詳細資訊都在官網
但可以確定的是
是沒有Accuphase 40週年電源線 這種產品
網路上看到標註這個的都不是真的
請不要上當 [/B]

Accuphase SR系列是不是有分新舊系列?
我看原廠網站上的PDF檔跟網頁上的內部結構
差很大?
http://www.accuphase.com/model/sr_cable.html
vs
http://www.accuphase.com/cat/cable_sr_ofc.pdf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31 11:3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1956
[B]說到代理商,真是替消費者抱不平
原則上,器材有售後服務的問題
我是讚成買公司貨,但許多代理商的實售價
比國外高出一大截(離譜),售後卻打爛仗,給一些老師父髓便搞出聲音就交差了事…
你就別意淫跟原來的聲音一樣了
前一陣子卡門事件,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
線材有什麼售後可言……?
三皇冠電源線最初開價30幾W近40W
經消費者一鬧,代理商就變成廈門大學校長
什麼」來路不明」⋯什麼」山寨假線」⋯
嚇唬消費者⋯
我敢打賭:代理商連假線都沒看過,
還大言不慚的說幫消費者鑑定真假
最後,三皇冠成交價才20幾……你說坑不坑
國外水貨零售價連20都不到
今天網路如此發達,代理商的爆富心態可以休矣……
再說,原廠雙皇冠至少有三種不同版本,三皇冠至少有兩種不同版本……代理商又知道個屁?我都有照片可証……不想說了 [/B]


我也覺得.線材只要不是假的,哪有售後服務?

音響器材我是新的二手的都買.有些比較喜歡的會買新的,只是買來試試味道的就買二手的無妨.

也有些器材是買二手的先試聽過喜歡,就買高階一點的新品.

但說真的,買新品只是想用久一點,或是擔新前手的使用狀況,倒沒寄望過售後服務.

音響代理商都是幾個人的小公司,維修也都是外包找修理師父,這些師父同時也是水貨商和二手商找的師父.

有什麼差?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8 , Processed in 0.09718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