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 15:58:07 | 顯示全部樓層

子勻 "銀" 時鐘 / 同軸 通用線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6 17:23:13 | 顯示全部樓層

D-Link OCXO 24 ports 商業級智慧型交換機









D-Link OCXO 24 ports 商業級智慧型交換機,
配12V / 3.2A 線電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8 03:15:42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8 03:5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位網兄用的是耳機系統,
有HD650和HD800.
DAC用的是匈牙利那台,
還有配原廠的電容電供

最早是先使用了我的USB卡,
因為USB卡的效果還不錯,
所以後來又用了我的SSD和線電

本來只有USB卡時他是用HQplayer,
後來有了SSD和線電以後覺得HQplayer有音染,
而且動態會被壓縮,
所以後來在我的建議下使用foobar,
其實我自己覺得foobar對聲音的改變是最小的,
使用上也尚稱方便,
所以我也只用foobar.
今天如果用foobar播不好聽的話,
那一定是在硬體上會有要update的地方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8 16:17:30 | 顯示全部樓層
網兄就這樣聽了一陣子以後,
決定升級他的USB線,
由於有了V4 OCXO USB卡,OCXO OS SSD及線電,
網兄的server已經有了一定的良好體質,
所以升級USB線的效果非常明顯,
據他的描述,
聲音的表現猶如在店頭聽HD800搭配20萬耳擴一般,
讓他很驚訝前端訊源的影響可以那麼的大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4 14:57:42 | 顯示全部樓層
網兄對我一直提倡的OS碟和音樂碟分開有意見,
因為依照他的測試結果發現將音樂檔案放到Ram裡播的話,
會比用一顆獨立的音樂SSD來的好

0

主題

1231

回帖

123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2-29
積分
12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4 17:38: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網兄對我一直提倡的OS碟和音樂碟分開有意見,
因為依照他的測試結果發現將音樂檔案放到Ram裡播的話,
會比用一顆獨立的音樂SSD來的好 [/B]


是用ram disk嗎?

有沒有推薦哪一套[]
好好聽音樂、音樂好好聽。[!7]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6 12: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lackleo
[B]

是用ram disk嗎?

有沒有推薦哪一套[] [/B]

用ram disk是不可能如網兄所言好聽到神的境界,
當時他是用一般的SSD,
所以用ram播音樂會比SSD好,
等到他用了我的OCXO OS SSD這個強大的雞腿以後,
Ram disk就變成了小LP了

0

主題

1231

回帖

123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2-29
積分
12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7 17:29: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
用ram disk是不可能如網兄所言好聽到神的境界,
當時他是用一般的SSD,
所以用ram播音樂會比SSD好,
等到他用了我的OCXO OS SSD這個強大的雞腿以後,
Ram disk就變成了小LP了 [/B]


有點疑惑

ram disk就是把ram當成磁碟來用
既然用ram disk撥放會比SSD好

那怎麼用OCXO OS SSD
又會比RAM好?
好好聽音樂、音樂好好聽。[!7]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9 17: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 小弟最近才爬讀這個討論串.

一開始是討論要如何 RIP 會比較好聽

或許應該是說如何 RIP 比較 "正確" ?

這裡看到 RIP 有許多講究, 要電源, 避震, ...

小弟好奇的是 講究電源, 避震 之後

RIP 得到的檔案資料內容是否相同 ?

=======================

之後變成討論 使用什麼載體 (RAM CF SSD),

OS 作業系統. 甚至如何排列檔案每個

Bit 的位置才會更好聽. 這已經是播放

的範疇, 而不是 RIP 的問題了不是嗎 ?

同一個數位音檔, 有很多方式可以撥放

為什麼要用很複雜的系統來播, 然後花

很大的心力在去除或控制不合用的部分 ?

====================

真正想問的關鍵問題是 , 諸位先進認為

RIP CD 得到的數位音檔 , 有沒有唯一性 ?

也就是在適當的軟硬體設置下得到與光碟

內容一致的音檔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868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