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ai0630

簡單開箱+2坪空間實測:QSC-SB-7118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9 21:41:10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轉自ffnt兄 EliteScreens 120吋 4K透聲電動張力幕 SKT120UH-E20-AUHD



使用Earthworks M23麥克風,Klipsch RP-150M和Jamo D500(THX認證) 距離皇帝位4米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2 13: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過了四年多,終於能把重低音擺到好的位置
5.1重新調整後的數據







比較之前凹陷的位置,現在聽感更順暢太爽拉!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 15:26:45 | 顯示全部樓層
除了頻率響應,可以來張Waterfall 參考一下嗎? 兩坪的空間如何消散低頻?  是否要超過1000ms才能降低40dB?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2 19: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除了頻率響應,可以來張Waterfall 參考一下嗎? 兩坪的空間如何消散低頻?  是否要超過1000ms才能降低40dB? [/B]



在有限的情況下,調好頻響我就很滿意了
殘響重要,但頻響也要處理才會好聽!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 22:58:35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據Haas Effect, 超過40ms的聲音大腦可以辨識為兩個聲音。 當一個低音來到之後,如果要經過太長時間才消散,基本上就是聽不到下一個音,所以低頻的解析就會不好,因為混在一起。

更何況頻響是時間累加的,不是直接音而是一堆反射音堆疊起來變成平坦,其實聽感也不是真實的聲音訊號而是加上房間的聲音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8-3 13:59: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根據Haas Effect, 超過40ms的聲音大腦可以辨識為兩個聲音。 當一個低音來到之後,如果要經過太長時間才消散,基本上就是聽不到下一個音,所以低頻的解析就會不好,因為混在一起。

更何況頻響是時間累加的,不是直接音而是一堆反射音堆疊起來變成平坦,其實聽感也不是真實的聲音訊號而是加上房間的聲音 [/B]


如不嫌棄,歡迎來我這坐坐[]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5 09:4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根據Haas Effect, 超過40ms的聲音大腦可以辨識為兩個聲音。 當一個低音來到之後,如果要經過太長時間才消散,基本上就是聽不到下一個音,所以低頻的解析就會不好,因為混在一起。

更何況頻響是時間累加的,不是直接音而是一堆反射音堆疊起來變成平坦,其實聽感也不是真實的聲音訊號而是加上房間的聲音 [/B]


參考 Master Handbook of Acoustics V5.0
Chap 11.7
┌...假如在一個房間當中,如果低頻部分有著過多的混響時間,這會導致較差的低頻清晰度。 如果我們利用均衡器(EQ)來處理這個問題,衰減低頻部分之後會在實時分析圖表上產生一個平直的低頻響應。但是通過混響時間測量得到的響應,低頻部分仍舊有著較長的混響時間,同時低頻部分的清晰度仍舊很差。 這個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因為EQ不能改變混響的特徵。

為了解決混響時間在頻率方面的均衡問題,我們必須對房間進行聲學處理。 ┘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5 10:47: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

參考 Master Handbook of Acoustics V5.0
Chap 11.7
┌...假如在一個房間當中,如果低頻部分有著過多的混響時間,這會導致較差的低頻清晰度。 如果我們利用均衡器(EQ)來處理這個問題,衰減低頻部分之後會在實時分析圖表上產生一個平直的低頻響應。但是通過混響時間測量得到的響應,低頻部分仍舊有著較長的混響時間,同時低頻部分的清晰度仍舊很差。 這個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因為EQ不能改變混響的特徵。

為了解決混響時間在頻率方面的均衡問題,我們必須對房間進行聲學處理。 ┘ [/B]


在下知道EQ不能改變混響的特性,但樓主空間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處理下去可能會被父母.....而且空間只有兩坪.....

在家用台灣混響處理多少人處理了?處理對了?在下有人有設備可以處理沒錯!錢?....有的人有空間可以聽算不錯了,處理下去等下換他被處理,他反問我沒處理不能聽嗎?處理下去你保證如何?不會聽的人有多少?每個人口味又是一個問題!....所以.......

還有出租能選場地?知道這混響都好幾秒以上,能跟他說要先做混響處理才做音響嗎?不然....先做了在說不然後面有人排著做,等客人有觀念在來做處制....。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5 14:50:58 | 顯示全部樓層
論壇上就是互相學習。
以前不懂以為頻響平直就好。 但是針對"清晰度" 也就是音樂中很重要的解析,如果混響沒弄好就是聽不清楚。

一般聽流行音樂應該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講究要聽兩聲道的,這筆空間處理的錢還是要花。

說真的很多人花錢換發燒線,真的還不如把中高頻的吸音處理好。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65

回帖

1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4-16
積分
1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17 01:47:51 | 顯示全部樓層
vinjou大大你可以去lai0630兄那邊聽看看啊
我去實際聽過並沒有你說的會聽不清楚的情況
中高解析度是夠清晰的
低音不吵不轟又夠震撼
當然如果有處理空間肯定更優更耐聽
要更好就只能再花更多錢
但這空間這表現這樣的聲音真的已經很強了
完全教科書的範例  
你可以去聽看看~~~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論壇上就是互相學習。
以前不懂以為頻響平直就好。 但是針對"清晰度" 也就是音樂中很重要的解析,如果混響沒弄好就是聽不清楚。
一般聽流行音樂應該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講究要聽兩聲道的,這筆空間處理的錢還是要花。
說真的很多人花錢換發燒線,真的還不如把中高頻的吸音處理好。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9 , Processed in 0.0703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