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9-1-30
- 積分
- 3201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18-6-23 19: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唱蓋引線接點小改造分享
因為常買老唱頭聽,為了古意與感覺一致,會特意買一些
老唱蓋來搭配,別看一些老唱蓋不起喔,其實有些老唱蓋r
是近代唱蓋無法超越的.
因為買多了,聽多了,發現一些問題,對錯與否不知道?
但是我得到的結果是正面的.
在很早以前我就發現,為什麼有時候老唱蓋配老唱頭
若不用老四色線(PIN開口小)就會有些小問題.....
例如:
偶爾聽到一些小小哼聲,突然間又安靜無聲?
唱臂提回時動作大一點,四色線振動產生怪聲?
原來是因為我的四色線都是用CARDAS鍍銠PIN居多
這PIN特色是好插拔不易壞,但是針對老唱蓋引線接頭
相對太鬆!日子久了只會越鬆,鬆了就會接觸不踏實
黑膠放大倍率都很大,一點點小聲音小異常都會被放大
才會有這些困擾[ )]
現代唱蓋引線接頭直徑都在1.2mm,我買的老唱蓋約0.99mm,兩者差距0.21mm,這一點點就會造成負面.
我是這樣做,我把pin用siltech焊錫,把表面前半段焊上一層,這樣直徑就由0.99變成1.1mm,很接近現代唱蓋的1.2mm囉.
實際接上四色線測試,已經不會有鬆動現象,算是非常緊實!以前的一些小怪現象(異常)也都消失殆盡!
而且....我覺得聲音還比改之前更好聽喔![;)]
若路過網友也有相同困擾,不妨也試試這個方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