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20:24: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您買啥爛貨, 連1g都不舉[}] [/B]

唉唷!不是爛貨啦,其實很好用,我有很多個ㄝ
只是以前根本未曾擁有針壓小的唱頭,不知道這個死穴
他不是不舉,只是前戲不夠[]
因為針壓輕,行進的力道無法帶動黃色珠桿去拉開
磁鐵所以無法升起[8)]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2 20:31: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唉唷!不是爛貨啦,其實很好用,我有很多個ㄝ
只是以前根本未曾擁有針壓小的唱頭,不知道這個死穴
他不是不舉,只是前戲不夠[]
因為針壓輕,行進的力道無法帶動黃色珠桿去拉開
磁鐵所以無法升起[8)] [/B]

原來是老漢推車, 推不動了~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20:40: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原來是老漢推車, 推不動了~ [/B]

我想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跟Yamaha YA-39唱臂不合?
假日我再把他用其他唱臂接那二顆輕針壓唱頭
說不定就可以舉起來[8D]

0

主題

77

回帖

7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9-7
積分
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17:40: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隔三年又買回來

原發表者是 kun
[B]最近 日雅的東西好像越來越貴
上回 p3a 130K 錯過了
現在
一台 p3起標 160K
下不了手
沒緣份啦!

[/B]


請問YAMAHA GT750唱臂要如何調VTA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3 19:28:5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轉開這裡就可以升降高度啦。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3 22:08:13 | 顯示全部樓層

改機後輕針壓終於可以舉起來了

[QUOTE]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昨晚突然間想聽mm唱頭,於是卸下grace F-10p mc唱頭
換上了EPC-205Cmk4 MM唱頭,音樂依然是那麼好聽!
可是唱完最後一首,AT6006舉臂器竟然不會自動舉臂[:O]
無論如何微調AT6006位置,甚至抗滑都拿掉,依然無法自動舉臂[]
現象是唱臂會被AT6006的黃珠桿回彈,無法帶動舉臂功能
換回F-10p唱頭又可以自動舉臂[xx(]
今晚不甘心拿了數顆唱頭做實驗,最後知道應該是什麼問題
造成舉臂器會挑唱頭而無法舉臂了!竟然是針壓![:O] [:O]
在這支YA-39唱臂安裝針壓小於1.4g的唱頭都無法自動舉臂
大於1.4g的唱頭都可以正常自動舉臂[8)]
所以我的這二顆唱頭都無法讓AT6006自動舉臂,真是無奈!
看來還是得把Yamaha YAL-1電子式自動舉臂器買回來安裝
才不會再挑唱頭舉臂了。

[/B]

下了班,分解舉臂器仔細研究,抱著必死的決心,
不成功便成仁!沒關係!反正很多個嘛[)]
圖一右因為原廠設計黃珠桿較長會有彈性,
對應輕針壓撞擊黃珠桿後,會拉不開磁鐵開關
將唱臂彈回幾mm甚至到1公分超過而舉臂失敗。[xx(]
機械式又是多年前的設計,難免有些設計上的缺失!
我把黃珠桿拆下剪斷一大截,讓它變短後再裝回去(圖一左)
如此一來就沒有緩衝的餘地,很容易就拉開磁鐵而舉臂
現在即使調至低於1g針壓也可以舉臂了(圖二)
分享給有這款舉臂器的樂友們參考。[]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4 11: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由此證明長不一定好

要堅挺才行[]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4 12: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由此證明長不一定好

要堅挺才行[] [/B]

是啊!由此舉臂器例子來看,長就軟掉了啦[]
短小精悍!是對應輕針壓的好方法![]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23 19: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唱蓋引線接點小改造分享

因為常買老唱頭聽,為了古意與感覺一致,會特意買一些
老唱蓋來搭配,別看一些老唱蓋不起喔,其實有些老唱蓋r
是近代唱蓋無法超越的.

因為買多了,聽多了,發現一些問題,對錯與否不知道?
但是我得到的結果是正面的.

在很早以前我就發現,為什麼有時候老唱蓋配老唱頭
若不用老四色線(PIN開口小)就會有些小問題.....
例如:
偶爾聽到一些小小哼聲,突然間又安靜無聲?
唱臂提回時動作大一點,四色線振動產生怪聲?

原來是因為我的四色線都是用CARDAS鍍銠PIN居多
這PIN特色是好插拔不易壞,但是針對老唱蓋引線接頭
相對太鬆!日子久了只會越鬆,鬆了就會接觸不踏實
黑膠放大倍率都很大,一點點小聲音小異常都會被放大
才會有這些困擾[)]

現代唱蓋引線接頭直徑都在1.2mm,我買的老唱蓋約0.99mm,兩者差距0.21mm,這一點點就會造成負面.

我是這樣做,我把pin用siltech焊錫,把表面前半段焊上一層,這樣直徑就由0.99變成1.1mm,很接近現代唱蓋的1.2mm囉.

實際接上四色線測試,已經不會有鬆動現象,算是非常緊實!以前的一些小怪現象(異常)也都消失殆盡!
而且....我覺得聲音還比改之前更好聽喔![;)]

若路過網友也有相同困擾,不妨也試試這個方法[]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23 19:25:08 | 顯示全部樓層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cardas鍍銠pin比老四色線的銅pin
大了一些,相對就比較鬆.

改完後的唱蓋四色線pin已經不是銅的顏色而是錫的顏色

我是使用這些道具與材料施工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2 , Processed in 0.0898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