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7-6-20
- 積分
- 2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3-7 14:45:5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在little sound聽ST-10兩次的聽感
第一次:
喇叭: Amphion Argon 3S旗艦書架(8ohm, 87db, 密閉式)
DAC前級: Oppo Sonica DAC
後級: ST-10
配置: Sonica =>店內非發燒RCA => ST-10單端
聽感:
與Sonica搭配, 印象中聲音中性, 不暖不硬, 解析好, 定位很好, 小提琴擦弦質感非常活生有木頭味, 音樂性十足, 但低頻出不來, 中低音轟轟響沉不下去, 因為大概知道150w 8ohm的輸出電流不大, 而且Argon 3S這支是 密閉式的 密閉式的 密閉式的(很重要要說三次), 應該很難推, 大概是這邊有問題, 所以此時注重的是解析定位, 空氣感, 音場等, 音場寬度應該還是在喇叭的內側呈現, 並沒有超出左右喇叭的感覺, 深度則是有層次, 此時對於這樣的配置評價是: 音場一般, 定位好, 活生感與空氣感十足, 若是推上好搞的喇叭應該不錯,潛力很大!
第二次:
喇叭: Amphion Argon 3S旗艦書架(8ohm, 87db, 密閉式)
DAC前級: Benchmark DAC2DX(自行帶去的)
後級: ST-10
配置: Benchmark DAC2DX=>Monarchy Audio DXLR平衡線 => ST-10平衡
聽感:
這次主要是再次確認Nuprime家的聲底, 所以帶了自己的DAC去試聽, 其實聽感跟第一次去聽的差不多, 可能兩次的DAC內部都是使用ESS晶片的緣故, 但搭配Benchmark DAC2的差別是, 木頭味比較淡, 可能跟單端平衡的電平輸出差異也有造成影響, 但都是走中性無染的路線.
此時我仍然對於中低頻轟轟響的問題很在意, 因此請店員換成STA-9 Mono來推, 單聲道290w一上去就釋疑了, 的確是電流不夠造成, STA-9一上去聲音就正常了, 十分好聽, 但特性偏暖了, 的確也跟Nuprime官方聲明的一樣, STA-9是A+D類帶有暖意的擴, 很適合聽人聲小品, 且中低頻回來後, 樂器的形體大幅增加且聚焦, 音像明確, 總體來說, STA-9在解析方面不如ST-10, 音場也沒有超越ST-10, 但偏暖的特性會讓人覺得有管機的韻味, 不得不說Nuprime在自家產品比較表的參考性是很高的.
聽了兩次, 對Nuprime的產品有個心得, 就是D類原來如此小巧卻也可以這麼好聽, 而且要達到這樣聲音水準的, 國外廠機可能要兩三倍以上的價格,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當我得知Reference evolution或ST-10 Mono版即將上市後, 就非常期待, 等出貨後就來把後級換掉~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