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fan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5-20 19:54: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原發表者是 cfan
[B]我想買的vinyl有:
1 鄧紫棋(上次那一張錯過了,後來都沒有再出新的vinyl)。
2 楊丞琳
3 白安
但以上三位歌星都不推出黑膠唱片

有些歌星的黑膠唱片剛推出就很快被買一空了,如
田馥甄,吳卓源,孫燕姿,張惠妹。

而周傑倫06/11月/2020發行的15張黑膠唱片
發行日期早一個月就已經全部15張「預購額滿」!

最近我買了的有田馥甄,吳卓源,幾張孫燕姿,和A-Lin(2018發行)。
感覺她們聲音就和CD聲一樣沒甚麼分別,
實在不明白為甚麼要以3倍CD的價錢買她們的歌曲。

我的系統
Rega Planar 6 + Apheta3 mc唱頭
Rega Aria 唱放
真空管功放
喇叭是Acoustic Energy AE309 + AE500 [/B]


聽人聲的坦白說沒什麼必要買黑膠,如果不是很複雜的樂曲而且錄音與製作都精良的黑膠它未必比CD好聽,尤其是黑膠系統未達一定的水準更是會被CD比下去。
Keith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4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5-20 21:26: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原發表者是 cfan
[B][B]終於買到了,鄧紫棋的新專輯(摩天動物園)[/B][/SIZE][] [] []

[B]今天開放預購喔:(5/20 中午12:00) [/B][/SIZE]
[:I] [/B]


有點好奇你是在那裡買的?

台灣嗎?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5-13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15 00:51:3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買張惠妹的。
只是不曉得買哪一張好?
我目前華語黑膠只有一張,就是
張雨生的
卡拉OK台北我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4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15 22: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wuffuwuhi-369
[B]我想買張惠妹的。
只是不曉得買哪一張好?
我目前華語黑膠只有一張,就是
張雨生的
卡拉OK台北我
[/B]


[B]張惠妹[/B]的黑膠首選當然是這張[B]精選輯[/B]:


[B]張惠妹(A MEI ACOUSTIC BEST黑膠精選 2片裝)[/B][/COLOR]

2019/4/12 [B]豐華[/B]唱片發行


[B]曲目:[/B][/COLOR]

[B]LP 1[/B]
SIDE A
1.姊妹
2.站在高崗上
3.解脫
4.Open Your Eyes
5.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SIDE B
1.聽海
2.剪愛
3.沒有煙抽的日子
4.甜言蜜語
5.哭不出來

[B]LP 2[/B]
SIDE C
1.給我感覺(Unplugged Version)
2.別在傷口上灑鹽
3.家路
4.灰姑娘
5.旅程

SIDE D
1.我可以抱你嗎
2.讓每個人都心碎
3.讓你飛
4.藍天
5.最後一次


一般燒友認為[B]張惠妹[/B]在[B]豐華[/B]唱片時期是聲音最好的時候
在豐華唱片時期共發行了8張專輯,[B]A MEI ACOUSTIC BEST雙黑膠專輯[/B]精選出20首暢銷金曲,每一首皆是歌迷十分喜愛且非常動聽的經典歌曲


[B]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COLOR]

這張黑膠是[B]96KHz/24bit[/B] 高音質錄製,德國[B]DMM[/B] 1:1直刻金屬母盤壓片

[B]DMM[/B]直刻黑膠唱片音色清晰細緻,動態開闊,燒友喜歡收藏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5-13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22 18:3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gles
[B]

[B]張惠妹[/B]的黑膠首選當然是這張[B]精選輯[/B]:


[B]張惠妹(A MEI ACOUSTIC BEST黑膠精選 2片裝)[/B][/COLOR]

2019/4/12 [B]豐華[/B]唱片發行

......(恕刪) [/B]


唱片今日寄到,阿妹的歌聲真的好聽!所選的也都是膾炙人口、大家朗朗上口的歌。感謝推薦。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4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22 21:1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fan
[B]

剛收到 萬芳6月11日新發行的唱片,封面主打歌 "給妳們"。
又是一張令人失望(音質方面)的唱片。




上一張就比較好聲,還有得賣:
[/B]





你知道差別在哪裡嗎? [] []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23 00:28:43 | 顯示全部樓層
現代的數位轉類比系統可透過;數位轉數位(DDC)再加上數位轉類比(DAC)的合併技術,例如dCS的upsampler+dCS 的DAC就能把傳統16bits/44K的CD,昇頻成24bits/88K,再昇頻成24bits/176K,最後轉成DSD訊號後進行數位類比轉換。所以說你若不能確定買到的是真正由原始類比錄音母帶製作的黑膠,我看還是別浪費錢吧,到頭來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因為你播放黑膠唱片的音質絕對不會勝過我用dCS系統播放出來的聲音。
Keith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6-25 03:1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現代的數位轉類比系統可透過;數位轉數位(DDC)再加上數位轉類比(DAC)的合併技術,例如dCS的upsampler+dCS 的DAC就能把傳統16bits/44K的CD,昇頻成24bits/88K,再昇頻成24bits/176K,最後轉成DSD訊號後進行數位類比轉換。所以說你若不能確定買到的是真正由原始類比錄音母帶製作的黑膠,我看還是別浪費錢吧,到頭來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因為你播放黑膠唱片的音質絕對不會勝過我用dCS系統播放出來的聲音。 [/B]

拿個比喻說,將一個DVD電影碟放入一個Blu-ray 4k player 播放,由一架4k LED電視放影。
Blu-ray 4k player 都有「upscale」 的功能,就是將DVD的720x480解像度  上升到 4k 的3840×2160 解像度,
你以為「upscale"後就可以看得到Blu-ray 4k的畫質嗎?不可能的,你看到的依然是DVD的畫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畫面的解析度由 X-axis 的點素數量和 Y-axis的點素數量所決定。
4k LED電視 X-axis 的點素數量是3840,Y-axis的點素數量是2160。

而音頻的解析度由電波幅度(Y-axis),和 時間刻度(X-axis)所決定,
對於數位音響的16bit字節長度,44.1kHz取樣率來說,
電波幅度(Y-axis)有65536個階,就是 65536 個點素數量(數位字節長度16bit有65536個階)
而時間刻度(X-axis)的點素數量由取樣率來決定,
拿一般人所能聽得到的高頻率15kHz音頻一個週期來說,
數位的44.1kHz取樣率只能夠取樣3次,也就是說(X-axis)只有3個點素數量。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11 12:29: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gles
[B]前面有推薦這張華語合輯 :

[B]一人一首成名曲 (透明膠)[/B]

發行日期:2020/12/18 滾石公司


補[B]音譜圖[/B] :



順便貼上[B]1989[/B][/COLOR]年陳淑華首版[B]《夢醒時分》[/B]音譜圖 :





有沒有[B]發覺[/B]二張音譜圖的差別呢?


2020年[B]《夢醒時分》[/B]比[B]1989[/B]年首版[B]《夢醒時分》[/B][B]音樂細節[/B][/COLOR]掉了不少 [] []


實際聽感也是如此~[B]背景細節[/B]少很多 [/B]


所以結論是別買囉??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18 10:4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gles
[B]音響工業是超過50年歷史的成熟產業,但是依然存在一些未解的謎團

其中之一就是[B]超高頻(16kHz 以上)[/B][/COLOR]在音樂呈現所扮演的角色

人耳所能聽到的頻率範圍為[B]20~20kHz[/B]
正常情況下,不同年紀可聽見的最高頻率:

18歲前:20kHz.
24歲前:18kHz.
30歲前:[B]16kHz.[/B][/COLOR]
39歲前:15kHz.

學理上20kHz以上稱為超高頻
由於絕大多數30歲以上成年人無法聽見16kHz以上的聲音
音響界也常將[B]16kHz[/B]以上聲音稱為超高頻

早期認為人耳聽不到的高頻就是無用的頻率
所以CD訂定規格時[B]20kHz[/B]以上頻率就被砍掉
(從音譜圖來看,[B]18kHz[/B]以上頻率就被截止)

如果人耳聽不到的高頻([B]20kHz[/B]以上)是無用的頻率
那前面這位爵士女歌手的現代母帶錄音就令人困惑(高頻達到[B]35kHz[/B][/COLOR]以上)










而許多喇叭大廠也把高頻的範圍提高到 [B]35kHz[/B]以上

如: [B]B&W 802 D3 [/B][/COLOR] :








至於一般平價[B]放大器[/B]頻率響應到 [B]40kHz[/B][/COLOR]以上更是普遍:





音響製造商把頻率響應提高到[B]35~40kHz[/B]以上,代表的是什麼意義 ?

有關音響超高頻的探討不多,下面這篇文章可以參考 :

https://www.spill.hk/audiovisual ... -upper-frequencies/ [/B]



你說的困惑ㄧ點也沒錯,不止喇叭廠商如Elac 會在旗艦機種上加上超高音,很多網友也會加裝超高音喇叭,而加入後對音場的包圍感確實有幫助,這又如何解釋?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34 , Processed in 0.0627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