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5-1-28
- 積分
- 307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4-8-21 20: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你講到一個重點,我一直沒敢說。因為這間接證明你是古惑仔….
在北京可以碰到很多身懷絕技的人。音響店有兩個只聊不買的人,我跟他們關係滿好的,他們是專玩母帶、盤式和LP的….
有一次我考它們,CD和LP哪一個好,他們都說CD好,因為LP聽一次少一次
唱片是先錄成類比母帶,錄音師處理後變成唱片母帶,唱片母帶再烤很多次變成壓片母帶,給唱片公司發行壓片,反正用一次就是少一次。除非有新技術或壓片母帶損毀,不然類比母帶、唱片母帶不給動的。 早年的錄音早在90年代就轉成數位母帶,管你CD LP,都是數位母帶轉出來的。
看到你公開講LP聽一次少一次,就知道你是純類比時代的產物,可以說是前朝遺民,你的老LP也可以送到我家旁的歷史博物館….
話說一台錄影機十幾萬是怎樣?!! 我小時候有sony beta小帶看電影就很滿足了….
那叫洋貨…. 早年都要去博愛路或重慶南路找船員走私進來….很多都是管製品….
[ ] [/B]
音樂音響這玩意,不是那麼單純的真不真實,傳不傳真,HiFi 不HiFi,它除了個人的主觀因素,也牽涉情感因素與記憶的軌跡。在我六歲的時候家裡就有音響,那是我老爸手工搭蓬的真空管綜擴,用一隻像JBL那個大傢伙這麼大的音箱塞一顆12音寸的Onkyo單體,那時我那個當海軍的大表哥,三不五時拿軍方用的管子給我老爸,不用說都是老美的好管。學吉他的新手必練的投機者那一首Pipline,透過這種音響放出來的聲音,我用我手上的CD透過多次昇級的音響,至今都放不出那種感覺。大學時代辦學生舞會難如登天,不止怕條子逮,還得考慮場地與音響,我就成了龍兄虎弟的目標,除了我家隱密,還有音響跟一大堆的黑膠,再加我這個免費的DJ,超完美組合 老子我搞半天馬子沒把到,ㄧ手接一手的放事先排好的黑膠,就會累到人仰馬翻!把我搞毛了我就跟這些牛鬼蛇神說,那麼愛跳舞就跟我這古惑仔到華國飯店吧,說實話那些現場的Band才會讓人興奮。混過西門町的應該會知道國賓戲院旁有個叫「新潮」峨嵋街西寧南路附近有個叫「青蘋果」;這兩個當時最新潮的「搖滾樂餐廳」音響夠好了,裡頭是數千張的翻版黑膠唱片,光是找客人點播的歌,你都得夠熟才找得到,我是在那種地方混出來的. 想想看播放黑膠唱片的儀式感,以及後來有經濟能力購買原版唱片後能欣賞它的封面設計,再翻字典瞭解附的歌詞,攤開唱片附贈的海報,那才叫享受,從我的角度看;我會覺得你們這些玩CD,標榜高級音響的傢伙,像極了No Culture的大陸土豪你懂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