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unjy

卡帶超好聽?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18:5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卡座最棒的功能是錄音

高中時沒錢,就用手提收錄音機把電台好聽的歌錄在卡帶上,反覆地聽

大學時有較多零用錢 , 擁有卡座和唱盤,我會把好幾張唱片上喜歡的歌收錄成一捲卡帶, 送給心儀的女生 ,再找個機會問問她:音樂好聽嗎?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19:49: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卡帶品牌

補充說明,40年前夾帶進口的商品除了舟車零件。還有音響。像是YAMAHA 的後級擴大機B 1。當時功學社進口一台要200,000。廢鐵整理出來的一台25,000   但是廢鐵名義進口的本體全部要破壞  切割  變形等等  再重新鈑噴處理。聽說那時候泰孚的彭康德以及工學社的經理也是買這種B 1。聲音是蠻醇厚的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還有Yamaha,磁頭角度可調,聲音不錯,另外美國有Advent,丹麥有Tanberg.....

至於錄影機,本來是可以進口,後來因為平衡台日貿易逆差,被當時的經濟部長趙耀東,一次禁止日本商品兩千多種進口,包刮錄影機和重機,聽說HONDA的CB 750,合法進口的只有75台....那時很多是KAIDAI,以廢鐵名義進口,裁切機身在台灣熔接,貼一般125CC的牌照,被抓到可輕可重,輕則以違規使用,重則偽造文書... [/B]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19:51:52 | 顯示全部樓層
高中時南陽街有間賣自錄古典樂卡帶的,攤位在兩棟建築的夾縫中,一隻Spica TC-50擺在騎樓,用Naim Nait 2推,卡座是Nakamichi Dragon

第一次經過時驚為天人,站在旁邊聽了好久

後來鼓起勇氣詢問店家可否拿CD片去錄,可惜被打槍[!9]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02: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高中時南陽街有間賣自錄古典樂卡帶的,攤位在兩棟建築的夾縫中,一隻Spica TC-50擺在騎樓,用Naim Nait 2推,卡座是Nakamichi Dragon

第一次經過時驚為天人,站在旁邊聽了好久

後來鼓起勇氣詢問店家可否拿CD片去錄,可惜被打槍[!9] [/B]


這家店我有印象, 他這台Nakamichi換面的方式很獨特,
是整個機構把卡帶推出來轉180度,再退回去. 我每次經過都駐足看很久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你講到一個重點,我一直沒敢說。因為這間接證明你是古惑仔….

在北京可以碰到很多身懷絕技的人。音響店有兩個只聊不買的人,我跟他們關係滿好的,他們是專玩母帶、盤式和LP的….


有一次我考它們,CD和LP哪一個好,他們都說CD好,因為LP聽一次少一次

唱片是先錄成類比母帶,錄音師處理後變成唱片母帶,唱片母帶再烤很多次變成壓片母帶,給唱片公司發行壓片,反正用一次就是少一次。除非有新技術或壓片母帶損毀,不然類比母帶、唱片母帶不給動的。   早年的錄音早在90年代就轉成數位母帶,管你CD LP,都是數位母帶轉出來的。

看到你公開講LP聽一次少一次,就知道你是純類比時代的產物,可以說是前朝遺民,你的老LP也可以送到我家旁的歷史博物館….

話說一台錄影機十幾萬是怎樣?!! 我小時候有sony  beta小帶看電影就很滿足了….
那叫洋貨…. 早年都要去博愛路或重慶南路找船員走私進來….很多都是管製品….     
[] [/B]



音樂音響這玩意,不是那麼單純的真不真實,傳不傳真,HiFi 不HiFi,它除了個人的主觀因素,也牽涉情感因素與記憶的軌跡。在我六歲的時候家裡就有音響,那是我老爸手工搭蓬的真空管綜擴,用一隻像JBL那個大傢伙這麼大的音箱塞一顆12音寸的Onkyo單體,那時我那個當海軍的大表哥,三不五時拿軍方用的管子給我老爸,不用說都是老美的好管。學吉他的新手必練的投機者那一首Pipline,透過這種音響放出來的聲音,我用我手上的CD透過多次昇級的音響,至今都放不出那種感覺。大學時代辦學生舞會難如登天,不止怕條子逮,還得考慮場地與音響,我就成了龍兄虎弟的目標,除了我家隱密,還有音響跟一大堆的黑膠,再加我這個免費的DJ,超完美組合 老子我搞半天馬子沒把到,ㄧ手接一手的放事先排好的黑膠,就會累到人仰馬翻!把我搞毛了我就跟這些牛鬼蛇神說,那麼愛跳舞就跟我這古惑仔到華國飯店吧,說實話那些現場的Band才會讓人興奮。混過西門町的應該會知道國賓戲院旁有個叫「新潮」峨嵋街西寧南路附近有個叫「青蘋果」;這兩個當時最新潮的「搖滾樂餐廳」音響夠好了,裡頭是數千張的翻版黑膠唱片,光是找客人點播的歌,你都得夠熟才找得到,我是在那種地方混出來的. 想想看播放黑膠唱片的儀式感,以及後來有經濟能力購買原版唱片後能欣賞它的封面設計,再翻字典瞭解附的歌詞,攤開唱片附贈的海報,那才叫享受,從我的角度看;我會覺得你們這些玩CD,標榜高級音響的傢伙,像極了No Culture的大陸土豪你懂嗎?
Keith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29:32 | 顯示全部樓層
HENRY兄看到的應該是RX-505或RX-202,比Dragon更能吸引年輕學生駐足[]

https://m.youtube.com/watch?v=eRSDp1JI5BQ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這家店我有印象, 他這台Nakamichi換面的方式很獨特,
是整個機構把卡帶推出來轉180度,再退回去. 我每次經過都駐足看很久 [/B]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29: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音樂音響這玩意,不是那麼單純的真不真實,傳不傳真,HiFi 不HiFi,它除了個人的主觀因素,也牽涉情感因素與記憶的軌跡。在我六歲的時候家裡就有音響,那是我老爸手工搭蓬的真空管綜擴,用一隻像JBL那個大傢伙這麼大的音箱塞一顆12音寸的Onkyo單體,那時我那個當海軍的大表哥,三不五時拿軍方用的管子給我老爸,不用說都是老美的好管。學吉他的新手必練的投機者那一首Pipline,透過這種音響放出來的聲音,我用我手上的CD透過多次昇級的音響,至今都放不出那種感覺。大學時代辦學生舞會難如登天,不止怕條子逮,還得考慮場地與音響,我就成了龍兄虎弟的目標,除了我家隱密,還有音響跟一大堆的黑膠,再加我這個免費的DJ,超完美組合 老子我搞半天馬子沒把到,ㄧ手接一手的放事先排好的黑膠,就會累到人仰馬翻!把我搞毛了我就跟這些牛鬼蛇神說,那麼愛跳舞就跟我這古惑仔到華國飯店吧,說實話那些現場的Band才會讓人興奮。混過西門町的應該會知道國賓戲院旁有個叫「新潮」峨嵋街西寧南路附近有個叫「青蘋果」;這兩個當時最新潮的「搖滾樂餐廳」音響夠好了,裡頭是數千張的翻版黑膠唱片,光是找客人點播的歌,你都得夠熟才找得到,我是在那種地方混出來的. 想想看播放黑膠唱片的儀式感,以及後來有經濟能力購買原版唱片後能欣賞它的封面設計,再翻字典瞭解附的歌詞,攤開唱片附贈的海報,那才叫享受,從我的角度看;我會覺得你們這些玩CD,標榜高級音響的傢伙,像極了No Culture的大陸土豪你懂嗎? [/B]


那是在說老LP收藏人才懂的價值,現在新版的已經沒有聽一次少一次的概念了。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41: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那是在說老LP收藏人才懂的價值,現在新版的已經沒有聽一次少一次的概念了。 [/B]


我還留下來的LP以有側標的日盤居多,日本的職人精神做的黑膠比英美國人做的品質好太多了。他們為了學西方文化,每張唱片都附歌詞,我從這裡學的英文單字比課本還多。我當時每張都用夾鍊袋包著,如果要用ebay賣黑膠的等級劃分應該都是Ex,Ex+,或near mint 的等級。
Keith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4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HENRY兄看到的應該是RX-505或RX-202,比Dragon更能吸引年輕學生駐足[]

https://m.youtube.com/watch?v=eRSDp1JI5BQ


[/B]


謝謝指正, 應該就是這台,當時感覺非常療癒

cassette tape座在當時算是很貴的器材, 國產雅瑟最便宜也要將近五千元, 日本原裝的都要上萬,Teac 好像有台廠的

達琳唱盤配鐵三角唱頭只要兩千多就有, 翻版唱片就30元起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0:50: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我還留下來的LP以有側標的日盤居多,日本的職人精神做的黑膠比英美國人做的品質好太多了。他們為了學西方文化,每張唱片都附歌詞,我從這裡學的英文單字比課本還多。我當時每張都用夾鍊袋包著,如果要用ebay賣黑膠的等級劃分應該都是Ex,Ex+,或near mint 的等級。 [/B]


我這兩年去日本6次 都去二手店找唱片, 40年前的出版品保存的跟新的沒兩樣,一張兩千日圓非常值得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0686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