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usicoflove

擴大機的壽命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17:4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

請教一下:大約幾年?謝謝 [/B]


擴大機不論晶體或管機 ,如果只是要維護在可以聽的狀態下

壽命應該都是長長久久的......

沒有所謂平均壽命, 就看您願不願意去整修他

0

主題

447

回帖

4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9-5
積分
4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8 21:3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音響

我現在還有日制的綜合擴大機
四十年以上 三十幾年的也有幾台
英制的小擴大機也三十年以上
想聽的時候都是好好的
應該還可以活很久
揚聲器也是
最會故障的是高檔AV多聲道前級
常當機 日系的自從有了HDMI這種介面
也變的很快故障

0

主題

146

回帖

14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4
積分
14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09: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年?也對!後級保護裝置的relay,
超過20年壽命確實不易。晶體前級嘛!
不關機壽命更長(超熱的例外)…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12:42:4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原發表者是 ac6917
[B]20年?也對!後級保護裝置的relay,
超過20年壽命確實不易 [/B]


專業機種使用relay不多,常使用都在很大功率操作.....會操作使用故障率不高,比家用機低!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15:02:01 | 顯示全部樓層
搭版請教各位同好 , 若是擴大機音量旋鈕轉動時會有雜音, 但是並不影響聆聽

這種情況需要維修 ?  若無法更換完全相同的音量控制器的狀況下, 更換音量控制是不是會讓音質變差 ?

一般20年以上的機器還有可能換到一樣的零件 ?

謝謝 ! []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15: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sicoflove
[B]

請教一下:大約幾年?謝謝 [/B]


你會問這種問題八成是因為想買老機器,人要保養機器也需要維修,全新的機器買到手聽二十年你就必須考慮是否該換電容了(若是後級或綜擴也要看看功率晶體有沒有劣化)。買老機器你就得付出換這些老化零件的代價要不然買新機不就好了嗎?很多人說換了新電容音色就不同了,那請問你,你聽過新機的時候它是怎麼樣的音色嗎?這一定就是你喜歡的嗎?不需要陷入這種迷思。以現在的電容來說,Nichcon是相當不錯的,要不然用Rubycon或Chemicon也行,Nichicon也有Audio grade的電容可選。告訴你我自己的實例,Accuphase c240這前級夠老了吧?40年了,因為很喜歡這部Accuphase最複雜的前級,我電容都更新,護木重噴,烤漆,跟新的一樣與Accuphase c3850並列在我的音響架上. 我的後級Krell FPB-450 mcx, 電容全換,更新幾顆功率晶體,偏壓掃瞄晶片更新,好的很,再用它個15年沒問題,為什麼我願意花這個錢,道理很簡單,用它的二手價1.5倍的價格都買不到有這種表現的其他二手機,若要買同樣這麼強大的後級新機,那個代價絕對不筏算!
Keith

0

主題

64

回帖

6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2-28
積分
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15:13:13 | 顯示全部樓層
Pass Lab老闆說A類後級擴大機約15年
他還說太陽的壽命也是有限的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9 15:3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starman
[B]搭版請教各位同好 , 若是擴大機音量旋鈕轉動時會有雜音, 但是並不影響聆聽

這種情況需要維修 ?  若無法更換完全相同的音量控制器的狀況下, 更換音量控制是不是會讓音質變差 ?

一般20年以上的機器還有可能換到一樣的零件 ?

謝謝 ! [] [/B]


音質變差倒還好重點在左右聲道的音量精度問題.....高級音量控制可控於誤差1.5db內.....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08:4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講到了我對Aleph的想念。

我第一台後級就是PASS Aleph 3,搭配同是Audiophile A級榜的ARC LS2,媽呀,那對一個從NAD升級來的小夥子而言真是天堂。

經過了25年,我挺想找台再來回味回味,雖說PASS應該耐用,且ALEPH相對簡單,但25年的歲月我想想還是作罷,就讓他在回憶裡永遠美好下去。



原發表者是 chuan918
[B]Pass Lab老闆說A類後級擴大機約15年
他還說太陽的壽命也是有限的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0:20:53 | 顯示全部樓層
Pass後期的作品,越來越清湯,不過我覺得也不是壞事,也很耐聽,XP/XA系列不貴買一套就好了

原發表者是 KALT
[B]這講到了我對Aleph的想念。

我第一台後級就是PASS Aleph 3,搭配同是Audiophile A級榜的ARC LS2,媽呀,那對一個從NAD升級來的小夥子而言真是天堂。

經過了25年,我挺想找台再來回味回味,雖說PASS應該耐用,且ALEPH相對簡單,但25年的歲月我想想還是作罷,就讓他在回憶裡永遠美好下去。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0 , Processed in 0.0874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