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atrick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8:36: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Tannoy, Dynaudio, Elac, Sonus Faber 不也都易主了嗎? [/B]


這種狀況再算下去,更複雜。

mark levinson、threshold、gryphon、mbl...比比皆是。但至少是靜靜的換老闆。像是換心手術成功。

有不少是倒了財團讓他重生,甚至倒很就久又活起來。

leak、rogers、KLH。

有些是名字還在,但希望回到音響時代好好正經做些產品,celestion、sansui、nakamichi。

有些是我希望他再還魂,像是royd。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9: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這種狀況再算下去,更複雜。

mark levinson、threshold、gryphon、mbl...比比皆是。但至少是靜靜的換老闆。像是換心手術成功。

有不少是倒了財團讓他重生,甚至倒很就久又活起來。

leak、rogers、KLH。

有些是名字還在,但希望回到音響時代好好正經做些產品,celestion、sansui、nakamichi。

有些是我希望他再還魂,像是royd。 [/B]



我想新加入者可能沒那麼在意,老發燒友比較關心的是有沒有走調,如果味道不同了有可能就跳過了。
Keith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18 23: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wc
[B]Genesis還活著
https://www.genesisloudspeakers.com/products
[/B]

剛查了一下

有一家公司叫 Genesis Physics Corporation (1975-1987)
是Epicure的員工跳出來開的公司
非常早就引進磁液式高音單體,不過在1987破產
和後來的Genesis喇叭無關

我們比較熟悉的
應該是 Arnie Nudell 在1991創立的 Genesis Technologies (1991-2001)
它在2001破產

不過在2002有新的(新加坡?)金主和管理團隊入駐
改名叫 Genesis Advanced Technologies (2002-Present)
在 stereophile 有介紹:
Genesis Reborn
感覺它的金主與設計團隊都有華人的影子
從網站上看來,產品都還在美國製造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18 23:54:23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人都知道
裝在汽車裡的Mark Levinson音響和Mark Levinson先生無關
順著話題找到這個介紹
Mark Levinson: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
才發現老馬克先生居然還在發展軟體
還會親自寫email回答網友的問題! []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19 05:1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現在已進入了串流數位時代,真想念WADIA,若WADIA還有出高端DAC,那該有多美好 !! [/B]

以前只知道Wadia倒了

借這個機會查了下舊消息
Wadia, Sonus Faber, REL, McIntosh等
被一個在義大利的對沖基金所成立的「假公司」 Fine Sounds買下來
Wadia被併入McIntosh名下,轉手給法國的對沖基金
原先在Wadia的工程師在那個時候就已經被解散了

不過發現一個好消息
原先在Wadia的工程師和其他人合資
開了一家新公司 EXOGAL
所以Wadia的DAC後繼有人!
看來可以解到DSD128

2016年的「新」聞
Exogal drops the other shoe . . .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9 08:3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

台灣有代理商耶 !!

https://news.u-audio.com.tw/news ... _source=chatgpt.com

只是機器看起來沒這麼hi end,聲音不知道如何。



原發表者是 Patrick
[B]
以前只知道Wadia倒了

借這個機會查了下舊消息
Wadia, Sonus Faber, REL, McIntosh等
被一個在義大利的對沖基金所成立的「假公司」 Fine Sounds買下來
Wadia被併入McIntosh名下,轉手給法國的對沖基金
原先在Wadia的工程師在那個時候就已經被解散了

不過發現一個好消息
原先在Wadia的工程師和其他人合資
開了一家新公司 EXOGAL
所以Wadia的DAC後繼有人!
看來可以解到DSD128

2016年的「新」聞
Exogal drops the other shoe . . .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1437

回帖

14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2
積分
14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9 10:49:56 | 顯示全部樓層
Krell自從創始人DAgostine夫婦離婚,由其前妻掌舵就已日薄西山,由Amp龍頭流落成聊備一格角色。反之有技術底蘊的本人另創品牌依然是風生水起的領導品牌。
而今年前妻過世,krell振作猶不及,居然又陷入兒子與前顧問爭產的糾擾...這品牌遲早收山。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9 11: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ubrey
[B]Krell自從創始人DAgostine夫婦離婚,由其前妻掌舵就已日薄西山,由Amp龍頭流落成聊備一格角色。反之有技術底蘊的本人另創品牌依然是風生水起的領導品牌。
而今年前妻過世,krell振作猶不及,居然又陷入兒子與前顧問爭產的糾擾...這品牌遲早收山。 [/B]



一個技術底蘊這麼豐厚的公司落到這個田地實在令人惋惜.回想早期他們家從轉盤,DAC,CD播放機到前級都有讓人驚艷的機器,A類後級無堅不摧的印象更是他們家的招牌。
Keith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9 16: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atrick
[B]
剛查了一下

有一家公司叫 Genesis Physics Corporation (1975-1987)
是Epicure的員工跳出來開的公司
非常早就引進磁液式高音單體,不過在1987破產
和後來的Genesis喇叭無關

我們比較熟悉的
應該是 Arnie Nudell 在1991創立的 Genesis Technologies (1991-2001)
它在2001破產

不過在2002有新的(新加坡?)金主和管理團隊入駐
改名叫 Genesis Advanced Technologies (2002-Present)
在 stereophile 有介紹:
Genesis Reborn
感覺它的金主與設計團隊都有華人的影子
從網站上看來,產品都還在美國製造 [/B]


和我猜想一樣。

曾經輝煌過的品牌,比較有機會有人願接手。

Rogers也是一例。只不過1990年中期收攤以後,有陣子在港商手裡,做一些類卡拉OK的產品,令人不勝唏噓,像後來的Sansui。

前幾年原Rogers 員工Andy Whittle接手重新回到英國製造LS5/9 Classic,LS3/5a,我也很捧場地買了一對新的LS5/9 Classic。

用了一年後請出家門,有幾個原因,

只談聲音的原因:不是走味,它倒是用印象原汁原味的復刻,只是仍存在30年前我請他出門的原因。準確有餘,BBC英系喇叭溫醇的染色稍淡。




除此之外,目前我最希望能重回音響正軌的廠商,就是Celestion。

年輕時手邊的錢不夠買英國喇叭,但卻深深地被打動,記憶深刻的有:

Rogers LS7t。

Celestion DL8、SL600。

另個話題:現在還健在的老廠,可否考慮一下以下的事情。

既然Dynaudio 可以回頭再生產老contour 系列,沒道理B&W 只一味往HiFi的方向走。800Diamond---800D3---801D4。

有沒有考慮回頭生產老款DM4?既然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反應很好,接著又出Contour Legacy。

老DM4考慮一下吧。



(圖片取自網路)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9 16:38: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和我猜想一樣。

曾經輝煌過的品牌,比較有機會有人願接手。

Rogers也是一例。只不過1990年中期收攤以後,有陣子在港商手裡,做一些類卡拉OK的產品,令人不勝唏噓,像後來的Sansui。

前幾年原Rogers 員工Andy Whittle接手重新回到英國製造LS5/9 Classic,LS3/5a,我也很捧場地買了一對新的LS5/9 Classic。

用了一年後請出家門,有幾個原因,

只談聲音的原因:不是走味,它倒是用印象原汁原味的復刻,只是仍存在30年前我請他出門的原因。準確有餘,BBC英系喇叭溫醇的染色稍淡。




除此之外,目前我最希望能重回音響正軌的廠商,就是Celestion。

年輕時手邊的錢不夠買英國喇叭,但卻深深地被打動,記憶深刻的有:

Rogers LS7t。

Celestion DL8、SL600。

另個話題:現在還健在的老廠,可否考慮一下以下的事情。

既然Dynaudio 可以回頭再生產老contour 系列,沒道理B&W 只一味往HiFi的方向走。800Diamond---800D3---801D4。

有沒有考慮回頭生產老款DM4?既然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反應很好,接著又出Contour Legacy。

老DM4考慮一下吧。



(圖片取自網路) [/B]



還是音響初哥的時候買了Celection DL10, 搭Kenwood CD player, 用Kenwood綜擴推就已經開心到不行了,用了好久,直到921大地震把它給摔壞了才大換血.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0615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