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8-14 21:33:54 | 顯示全部樓層
[B]黑膠唱片兩三事 ( 5 ) – 唱片收藏多少才夠?[/B]
先說最近一件國內的逸聞 (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大家都知道Leonid Kogan在Columbia中的唱片很貴,不論那一張都是以數十萬起跳,更不要說片況若是特佳,那真的是有行無市,一片難求,更可怕的是這一些超凡的逸品增值的幅度,遠遠超過一般的片子,最近的一則傳聞是五張NM的Kogan唱片,以超過百萬台幣成交,買家我並不認識,無從求證,只能恭喜他,大家繪聲繪影,我想不會是空穴來風,但是我要談的不是這一樁買賣,而是這一件事帶給我個人的一些想法,
Kogan的唱片歷久彌新,但是請別忘了,比他更稀有的大師,更少的唱片存世量,不知凡幾‧‧‧‧(這是高雄張醫師的收藏檔案照片)


問問自己,這麼多夠不夠聽?


[B]疑問:『什麼情況花這一大筆錢去買唱片?』[/B]

如果說LP唱片是一種可以使用的古董,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小心使用,並不會對唱片有什麼損害,若干年後,還可以轉手或是交換,但是收藏的人除了希望能聽能用之外,最好是也能夠增值,這一點在這一波波的黑膠復興風潮中可以看得到,只是漲多漲少的差別。前幾天的報紙上,也看到不少關於黑膠銷售量的報導和分析,從網路的資料更可以瞭解到銷售數量的增加,以及這一代購買的主力對黑膠唱片的態度。我自己可以想像為什麼出手買這這麼貴的古董,因為如果我有能力,我也會考慮買,首先是NM的唱片要遇到一張,就很不容易了,一次要五張片況相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標的,這不能以一加一等於二的想法去評斷價值的。那再來和朋友的閒聊中又提到,這樣珍貴的唱片,應該是會很小心收藏,弄壞的可能性不高,但這樣的唱片會不會一直拿出來聽?這是一個好問題,一般人就算你很喜歡Kogan,但是應該也不會一直拿出來聽,雖然說這五張的是重要曲目,但是其它廠家的銘盤也不遑多讓,各自有各自的優缺點,這一點就要回歸到:『你常聽的曲目是那些?』以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為例,我聽David Oistrakh的機會遠高過Leonid Kogan,再說同一個曲目,我們多半不只一張,所以真要說是以聆聽為目的,又要同等級收藏,若是目標大部份都要收NM等級Kogan/Columbia的唱片,就太驚人了!所以目前比較流行的方式,是收『精品』!也就是重要的唱片,優先收集,片況能有多好就收多好,反正也不用多,就是張張強棒,沒有站衛兵的可能,不過話雖然這麼說,那常聽的曲目總要有吧?如果少了一些近代作家還好,那你說我手上一張Brahms Piano Concerto都沒有,好像也怪怪的。

不是所有上古神獸都是超高價,大家不要走寶了!


這又是一套好聽價廉的片子


於是,這樣三言兩語之後,就有人問了:

[B]『那一般音響迷適當的片子,照這樣買一買,差不多要幾張?』[/B]

冷靜想了一下,包含了大家認為的重要曲目,每一個重要曲目再多個幾個版本,這很像以前日本唱片藝術挑曲目和片子的方式,算一算,當時也只出最多唱片藝術300、500到1000,而最被認可可的是唱片500的恌選,估且不論裡面的自己喜不喜歡,至少數量上不會差太多,是大多數人認為傳統古典樂的泛籌,再加上發燒友喜歡的TAS榜單,R2D4、加上國台語,國內雜誌的精選唱片推薦、香港天書‧‧‧‧等等,保守一點可能要上看1000張,但回頭想想自己手上的數量,就沉默了,因為上面幾個收一收,加上中間忍不住購入的,一下子就突破了,如果以最高1500張片子( 任何訊源 ),理論上差不多是想要的都有了。寫到這裡,不禁想到自己還有很多片子沒有聽,很多曲目不熟,人生苦短,世事難兩全呀!

連這種唱片我也買了,事實上音樂很好聽,它的音效可以列A級!


花海如片海,該選那一朵?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4 22:54: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最公平的是時間,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4 23:3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點有點像女人買衣服/皮包/鞋子,到底要買多少才夠?
實話是:永遠都是缺還沒買的那一張。。。。。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幼稚園大班

註冊時間
2005-11-29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10:1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借版面,請求協助

一直都想購買Minus K 避震台
看上125BM-8
請問是否有方便管道協助購回,
敬請不吝指導

Sam 敬啟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8-21 11:41: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借版面,請求協助

原發表者是 b508591sam
[B]一直都想購買Minus K 避震台
看上125BM-8
請問是否有方便管道協助購回,
敬請不吝指導

Sam 敬啟 [/B]


回Sam兄,
我是直接問台灣的代理商,
其實近期如果有時間,
我再向王醫師請教,
或許忚另外有門路。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幼稚園大班

註冊時間
2005-11-29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15:55: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借版面,請求協助

感恩耳醫大抽空回應,
期待

謝謝!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回Sam兄,
我是直接問台灣的代理商,
其實近期如果有時間,
我再向王醫師請教,
或許忚另外有門路。 [/B]

0

主題

316

回帖

3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2
積分
3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19:42: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借版面,請求協助

原發表者是 b508591sam
[B]感恩耳醫大抽空回應,
期待

謝謝!

[/B]

可以跟台灣代理商買.一定比美國直接買貴.但據我瞭解,代理商的開價算合理. 因為他們主要業務在高科技業和實驗室.音響部分只是接單再進口.
我個人的是和朋友一起團購.直接跟美國原廠購買.
賞心有侶 詠物有知.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幼稚園大班

註冊時間
2005-11-29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2 20:52:09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資訊
如果還有團購敬請通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9-14 11:28:20 | 顯示全部樓層
[B]2017台北圓山音響展[/B]

音響展過去幾週了,大家也比較從那五光十色的激情中冷靜下來,該準備動手的,說不定都已經打包送到家裡了,意外爆出的一些八卦,成為這一次展覽的一個特別的註記。我好多年沒有寫我看到的音響展,原因是多半走馬看花,老實說在很有限的時間要瞭解這些頂級的軟硬體,其實不太可能,也都是想到那看到那,我抽出了半天去,結果最大的幾個展房,來不及看,時間就GG了!不過這幾個大的展房,網兄們討論的也最多,所以我看別人的心得就好,衷心謝謝這些熱心的網兄。

我只談談我印象深刻的產品,首先是這一個Terminator造型的耳擴,是上瑞張老師代理的東西,整體的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其次我對每年幾乎聲音都有一定水準的柏奇音響也要給個讚,雖然我從沒有跟他們買過東西,但是每一年這樣看下來,很少會是聽到衰聲的,這其實不容易,因為在這麼短時間內要有一定的水準出現,也真的很考功力,也很需要全心的投入,這是我最近聽過最理想的67000,爆棚搖滾一族更是優先。特別注意,當時我聽的時候,並不是FM acoustic後級。再來是對終於現身的Dartzeel單聲道後級,我給它很高的評價,雖然喇叭不對我的胃口,但可以聽的出大約的走向,稍微瞭解了一下訂價,我不能說它便宜,但是比起同級對手,我覺得算是客氣的,再來我要談到Boulder的新旗艦前級,這款身價高昂 (這就一點都不客氣啦!哈哈哈 ),是公司頃全力做出來的前級,特別受到我的注意,原因是它家的二哥,聲音已經大幅度修正,但是音響性不減,這真的厲害,那老大會是如何呢?現場初步聽起來,『就像沒有前級一樣』,細微處,可能將來有時間再仔細聽過才知道。最後一件,是終於看到的Kronos的老大唱盤,恭喜傑富羅先生終於有了自己的LP品牌,這樣就全部齊全了自家產品線,當然,K家的唱磐是很有實力的,聽說已經有用家下訂了,有機會再仔細研究。









每一次音響展,除了看熱鬧,看老朋友,有一個期待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能否搭出好聲音,就算不是代理商,也可能沒有天價產品,但是一套能讓用家安心購買,預算內的能照單全收的好組合,確實是有需要,我想並不會每個人都花1000萬買音響,最多的大眾需要什麼?也許可以請參展的廠商思考看看。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8 23:16:4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allen沈醫師前來指導,
雖然時間很緊,但是我們還是分享了一些心得,
從新的Kogan錄音發行,到DG唱片的討論,
最後在DECCA的Fingals Cave / Peter Maag中結束,
因為是我喜愛的同一張唱片的Scotch,
每次都忽略了前面的小品,從中間開始聽,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讓老唱片確有新的驚奇!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4 , Processed in 0.1034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