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volvo9605569

招呼客人不會漏氣的"手工茶葉"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15

回帖

2115

積分

新手上路

機海無邊,回頭是岸

註冊時間
2003-11-1
積分
21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1-19 13: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也來兩斤手工茶
一斤熟茶
一斤半青熟
請告知交易方式
感謝
[] []
音響啊音響,多少金錢假汝之名而敗!

0

主題

3359

回帖

335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5
積分
33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1-19 14:07:4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來兩斤[]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隨便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3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1-20 08:46:56 | 顯示全部樓層

東西已收到

大大

昨天下午4點匯款過去 , 請查看看收到沒 .
東西昨天已收到
先試喝了機器採的 , 不錯喝喔 .真的是物超所值 !
今天有空再喝其他的
謝謝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6-1-20 09:51: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東西已收到

原發表者是 遂釆
[B]大大

昨天下午4點匯款過去 , 請查看看收到沒 .
東西昨天已收到
先試喝了機器採的 , 不錯喝喔 .真的是物超所值 !
今天有空再喝其他的
謝謝 [/B]


多謝"交關"![].....................感謝您啦~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6-1-20 19:30:0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訂貨的網兄們,今天都已經把所需要的茶葉寄出去了喔!
如果說星期一還不能收到東西的請跟小弟說一下,才方便去追蹤!
謝謝~[]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6-2-2 20:3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如何泡好一杯茶

--------------------------------------------------------------------------------
~泡茶三要件:水、茶具、浸泡時間~

0

主題

755

回帖

7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5
積分
7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2-3 00:24:0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哪邊可以買到正港的紫砂壺?因為坊間每個都號稱是紫砂壺,差勁的我也不會分辨,所以目前將就用日本的不鏽鋼壺來泡茶,好處是壺子也蠻賞心悅目的。

另外,兩種茶葉外裝沒標示【手工】與【機器】,用喝的可以喝出來嗎?

0

主題

2430

回帖

243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8
積分
24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2-3 00:3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sterLee
[B]請問哪邊可以買到正港的紫砂壺?因為坊間每個都號稱是紫砂壺,差勁的我也不會分辨,所以目前將就用日本的不鏽鋼壺來泡茶,好處是壺子也蠻賞心悅目的。

另外,兩種茶葉外裝沒標示【手工】與【機器】,用喝的可以喝出來嗎? [/B]

紫砂壺http://www.china-pot.com.tw/china-tw.htm

手工跟機器採的看最後茶葉舒展開的形狀,以及
採收的痕跡即可得知,機器採的斷面很像刀子切
過的痕跡,手採的則有點粗糙......
當然也有更好的分辨方式,我懂的不過是最粗淺
的罷了......[|)] [|)]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6-2-3 17:4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sterLee
[B]請問哪邊可以買到正港的紫砂壺?因為坊間每個都號稱是紫砂壺,差勁的我也不會分辨,所以目前將就用日本的不鏽鋼壺來泡茶,好處是壺子也蠻賞心悅目的。

另外,兩種茶葉外裝沒標示【手工】與【機器】,用喝的可以喝出來嗎? [/B]


http://www.epochtimes.com/b5/3/2/11/c10473.htm

據來自中國北京世界華人藝術網的訊息
紫砂壺的起源已有二千四百多年的歷史了!不過,紫砂做成壺,那還是明武宗正德年間以後的事情。從此作紫砂壺的名家輩出,花色品種不斷翻新,五百年間不斷有精品傳世。發展到今天,可謂巧奪天工,技絕寰宇。 紫砂壺的泥原料,為紫泥、綠泥和紅泥三種,俗稱「富貴土」。因其產自江蘇宜興,故稱宜興紫砂。

紫砂壺並不一定就是紫色,高溫燒成後呈現各種各樣的奇麗色彩,有硃砂紅、棗紅、紫銅、海棠紅、青蘭等等。紫砂壺不上釉,但勝似上釉,色澤變化奇詭,豐富多彩。如硃砂紫、豆青、海棠紅、閃色等等,皆是自然原色,質樸渾厚,古雅可愛。

用紫砂壺的好處很多,最大的特點是泡茶不變味、大熱天不變質,它的保溫性和透氣性十分理想,是沏茶的理想用具,社會上稱其「世間茶具稱為首」,並非誇張。用紫砂壺泡茶,茶味雋永醇厚,由於紫砂壺能吸收茶葉汁,用的時間愈長,泡出的茶葉味道就愈好。千百年來紫砂工藝日趨成熟,現代已不僅僅限於紫砂壺,紫砂壺本身已經融文學、書法、繪畫、雕塑等藝術於一身。

做紫砂壺的紫砂陶始於北宋,盛於明清。紫砂泥料來源於一種叫做甲泥的礦物,經過刪選、淘洗等數道工序後才可以用來做壺,做壺的工藝就相當繁雜,燒製紫砂可是要一千多度的高溫呢!紫砂泥料是煉出來的,顏色不光是紫色,還有紅、青、綠等多種顏色,經過調配還可以產生出許多種,您所見到的五彩紫砂大部分都是它的自然色彩。做壺時有點兒像做餃子,先把泥塊像和麵一樣和勻,再把它打成厚薄均勻的泥片,放到會旋轉的泥凳上,用手或工具伸到圓筒裏面,邊轉邊用拍子把它拍成所需要的形狀,再用兩塊合適的泥片做成底和蓋口接到身筒上,安上壺嘴和壺把,弄個蓋子蓋上,再通過表面處理使各個部件銜接良好,最後送到窯裏一燒,壺就製成了!

紫砂壺的興起與中華民族的飲茶風氣緊密相連,交相促進,傳為千古佳話。 中國人喝茶的習慣,據說從神農氏便開始了。「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即茶)而解之。」到了唐代,陸羽總結飲茶的理論,撰寫了一部《茶經》,被後人尊為「茶聖」。實踐是理論的先導,《茶經》的出現,標誌著中國人對茶葉有了相當高度的理性認識。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3-29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6-2-3 23:27:5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訂一斤手工茶和一斤機械茶喝喝看,要半青熟的,謝謝!
如果品質不錯再加訂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5 , Processed in 0.11483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