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B&W家族交流討論區(Bowers & Wilkins)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

回帖

3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0-28
積分
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8 02:09:52 | 顯示全部樓層
P7100/P7300潛力大過P4200,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Singoxd有提到用P4200推Usher Mini Two, 音量已經開到0DB低頻仍然潛不下去,力道出不來.  顯然Singoxd的聽覺胃口大概是大胃王.

現在要來推的是跟Usher Mini完全不同等級的802D3,所以這才是我擔憂說P7100是否夠用的原因. 不過現在既然有P7100的用戶站出來了,我想他的話應該是可以完全放心相信的吧!  [;)]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8 08:12: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nte
[B]P7100/P7300潛力大過P4200,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Singoxd有提到用P4200推Usher Mini Two, 音量已經開到0DB低頻仍然潛不下去,力道出不來.  顯然Singoxd的聽覺胃口大概是大胃王.

現在要來推的是跟Usher Mini完全不同等級的802D3,所以這才是我擔憂說P7100是否夠用的原因. 不過現在既然有P7100的用戶站出來了,我想他的話應該是可以完全放心相信的吧!  [;)] [/B]


stereosound 雜誌,當初搭配p7100,用的是800d2。應該不會比802d2好推。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8 09:27:4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兩位大大給的建議
這幾天一直在做功課
參照MONTE大給的數據
我在官方網站看到

P-4200在8歐姆給的峰值是152W
P-7100在8歐姆給的峰值是173W
8歐姆的峰值兩者只差21W

只看數據的確是有點擔心
雖然音響很少人再看數據
但如R. Yang大所說的
阿Q給的數據都還蠻保守的
實際好像都遠超過他所給的數據
以目前我的MINI TWO 4歐姆來看

P-4200在4歐姆的峰值是243W
P-7100在4歐姆的峰值是334W
4歐姆的峰值兩者差了91W

推我的MINI TWO應該是差距很大
但802D3是屬於平均功率8歐姆的喇叭
且官網有寫最低會到3歐姆
所以我先推測3歐姆峰值瓦數[(4歐姆+2歐姆)/2]

P4200在3歐姆給的峰值是約316W
P7100在3歐姆給的峰值是約477W
3歐姆的峰值兩者差了約161W

不過我找不到802D3的阻抗分佈圖
不太曉得要怎麼去推算這樣的瓦數是否足夠
以8歐姆到3歐姆的峰值來看兩台的推力
P-4200是152W~316W
P-7100是173W~477W
P-7100在低阻抗所提供的推力幾乎是1.5倍
若低頻落在3歐姆附近那效果就很明顯了

參考之前網友提供的CM7阻抗圖

中低頻(100HZ~250HZ)是在3歐姆沒錯
但極低頻(35HZ-100HZ)落差卻是很大
17歐姆到3歐姆都有,而且還高低起伏

建立在這樣的情況下
兩台P-4200做MONO MONO
跟一台P-7100哪個會比較有優勢呢?
因P-4200兩台大約等於一台P-7100的價錢
感謝!

0

主題

34

回帖

3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0-28
積分
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8 11:1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兩台P-4200做MONO MONO
跟一台P-7100哪個會比較有優勢呢?
因P-4200兩台大約等於一台P-7100的價錢
感謝! [/B]


我不是Accuphase用家,所以最好不要多評論. 但我若是真的要做mono mono, 我會選擇專門Mono amp來接,而不是用stereo amp來橋接變成mono的方法.

如果我選擇,我的首選會是Emotiva XPA-1 Gen2. 這兩個mono美國大肌肉買下來也不過是美金$2400(台灣不知有沒有?) 至於出力? 規格您自己看吧!
http://emotiva.com/product/xpa-1-gen-2-2/

音效如何? 我用的是XPA-2 Gen3 stereo Amp(還不是mono mono),效果與出力都沒話說. 我常把後級當成汽車的引擎. 若是前後級綜擴的綜合表現,日本車的精緻度通常比較高. 但若只是買後級,美國後級的表現就猶如福特或雪佛蘭車的八缸引擎,那種運轉力道與順暢度,連Lexus貴森森的4.6L引擎也不一定比得上!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8 13:33: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nte
[B]

我不是Accuphase用家,所以最好不要多評論. 但我若是真的要做mono mono, 我會選擇專門Mono amp來接,而不是用stereo amp來橋接變成mono的方法.

如果我選擇,我的首選會是Emotiva XPA-1 Gen2. 這兩個mono美國大肌肉買下來也不過是美金$2400(台灣不知有沒有?) 至於出力? 規格您自己看吧!
http://emotiva.com/product/xpa-1-gen-2-2/

音效如何? 我用的是XPA-2 Gen3 stereo Amp(還不是mono mono),效果與出力都沒話說. 我常把後級當成汽車的引擎. 若是前後級綜擴的綜合表現,日本車的精緻度通常比較高. 但若只是買後級,美國後級的表現就猶如福特或雪佛蘭車的八缸引擎,那種運轉力道與順暢度,連Lexus貴森森的4.6L引擎也不一定比得上! [/B]


當然有錢買M-6000/8000甚至A-200/250最好
不過小弟實在擠不出這麼多錢
按照MONTE大大的意思是
前級可以考慮日系
後級採用歐美系較適合?

0

主題

34

回帖

3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0-28
積分
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9 01:5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

按照MONTE大大的意思是
前級可以考慮日系
後級採用歐美系較適合? [/B]


這是考慮選項之一。我在美國買美系後級有價廉物美的好處,但在台灣就要看是否也有價格的優勢。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2 23:2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感謝兩位大大給的建議
不過我找不到802D3的阻抗分佈圖
[/B]


802D3的阻抗圖來了....


B&W 802 D3 Diamond, electrical impedance (solid) and phase (dashed) (2 ohms/vertical div.).


原圖出處: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 ... peaker-measurements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5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 10: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尋找金屬相位錐

麻煩諸位大大.那裡可以買到中音單體的金屬相位錐,請告知謝謝
cq vsai

0

主題

34

回帖

3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0-28
積分
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6 12:00: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尋找金屬相位錐

原發表者是 CQTSAI
[B]麻煩諸位大大.那裡可以買到中音單體的金屬相位錐,請告知謝謝 [/B]



B&W美國零件網站有出售(英國的都沒有喔!),一個金屬錐35美元. 不過他們不寄台灣,你要找網上代購幫你買.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0 20:11: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尋找金屬相位錐

原發表者是 CQTSAI
[B]麻煩諸位大大.那裡可以買到中音單體的金屬相位錐,請告知謝謝 [/B]

我家裡的第一對601s3, 相位錐被小朋友捏破幾次, 都是請音響店帶回修理, 不會很貴, 比自己買相位錐划算.

我的是公司貨, 照音響店的說法, 非公司貨也一樣可以送修, 只是價格會貴一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2 , Processed in 0.1268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