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yclo

日規機需要變壓器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20:0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這顆就環型變壓器呀, 看起來比較高級[8D]

一般常見的是EI變壓器 [/B]

沒有拆開過,不知裡面扁的還是圓的?
我朋友不太想還我的原因是,他的日製老真空管前級
用台製幾款降壓器都會有一些類似哼聲的雜音
我的借他試用一陣子,他說幾乎聽不到雜音了....
在我這,我的系統沒有雜音哼聲問題,只知接這顆降壓器後
就跟直插110v一樣,聲音開放自然,完全不會有一些降壓器會產生壓抑的感覺,這時候你就不會想用一般的降壓器了,
但是我個人始終認為日製器材不經劣質降壓器,直插110v是最好聽的.[|)]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1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9 23:19:41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己經驗,100v 日規插110v電源專線還是聲音最好,即使PS audio 也不行,但心中還是擔心。因此拆開機器用IR scan 掃了插100/110v的晶片工作溫度差別,大概只差 3度c,其它電容電阻也不明顯。 並且我還看到電源進來的穩壓元件上面規格是~250V。 這樣研究一下,心中放心一點,並再外加一靜音風扇加強機殼散熱,效果ok. 對了我說的是 CD player.
MP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16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4 11:0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pchang
[B] 並且我還看到電源進來的穩壓元件上面規格是~250V。 [/B]


真的是要看看穩壓原件的額定電壓。我的山水D907,變壓器出來的是+56 0 -56V,原廠濾波電容的耐壓值只有63V,如果直接接110V的電,一不小心電壓飆到115V,這樣變壓器出來的電壓就會超過63V,這些電容應該也活不久了。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4 11:49: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obinT
[B]

真的是要看看穩壓原件的額定電壓。我的山水D907,變壓器出來的是+56 0 -56V,原廠濾波電容的耐壓值只有63V,如果直接接110V的電,一不小心電壓飆到115V,這樣變壓器出來的電壓就會超過63V,這些電容應該也活不久了。 [/B]

可以預防性更換

高一級是80V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16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4 13:3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可以預防性更換

高一級是80V [/B]


那幾個大的橢圓電容早就停產了,想換也沒得換。
網路上有人把它們打開,裡面塞兩個電容的方式來更新,可行是可行,不過工程有點浩大,等下一次我要全部Recap的時候再來做吧。

0

主題

7187

回帖

7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2
積分
7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4 15: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有看到 KECES 的 PT-112
有 100V 輸出的版本,有朋友搭配過嗎?不知效果如何?

0

主題

40

回帖

4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30
積分
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8 17:20:3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經驗是: 更改後的聲音沒有更改前好聽

家裡電壓高值時達118V, 所以後來找了音響店幫忙改電壓
一搬回家就失望了

後來在網路上結識了貓窩ken, 請他帶自製的變壓器試聽, 才發現電源真的是聲音的關鍵呀~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5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28 07:14: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obinT
[B]說說我自己的經驗

之前我的Sony擴大機都是直接插110V的電,這次去大陸出差,就順便淘寶了一個110V to 100V的隔離變壓器,1KW,10公斤重的東西也被我扛回來。

回來用上去的感覺就是。。。沒感覺,可能是我這個木耳,聽不出差別。不過,機子明顯降溫,之前上蓋會發燙,現在只有散熱片正上方有點溫溫的,四個角落都還是涼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對聲音影響比較不明顯,但是對降低擴大機的發熱,以延長壽命都會有幫助。 [/B]


一般日本大家電廠對電源容許度的設計是 正負15%性能確保,正30%損壞確保,擴大機迴路最後都整流穩壓,工作電壓是一樣的.產別在變壓器及電源迴路溫昇降低
NAD C525BEE Cambridge Azur 740A TANNOY Revolution XT6 Sony PS3 Pioneer VSX-LX53 Wharfedale EM-97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5 13:19:39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很懂變壓器,
請問CDP 接EI 變壓器OK嗎? 還是一定要環形變壓器較好?

如果EI 變壓器前端接PS audio 電源處理器,有比較好嗎?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9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1 20:36: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AN0115
[B]

一般日本大家電廠對電源容許度的設計是 正負15%性能確保,正30%損壞確保,擴大機迴路最後都整流穩壓,工作電壓是一樣的.產別在變壓器及電源迴路溫昇降低 [/B]


所以結論是直插沒問題是嗎?
但變壓器可讓溫升降低,可以降低損耗,不致縮短使用壽命是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9888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