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endzaw

Carmans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6-13 20:07:02 | 顯示全部樓層
客人向同事借來的Benchmark DAC 2

完全感受不到32bit ESS9018的特色,耳擴、DAC均不達標。



過了1個月客人再帶來說聲音可否再升級呢?尤其是耳擴的部份,客人一再強調是耳擴部份。
個人從不認為衰聲並不是耳擴部份造成的,我蠻堅持己見的照自己的想法改良。
原廠按照Datasheet做出來的機器能有多好聽!!!


改善了原本平平白白的聲底,豐潤、飽滿了更有音樂音響性了,也感受到耳機飽滿的驅動力明顯超越TI 6120A好太多了。內置的交換式電源也太弱了,把原設計12V輸出改為5.5*2.1 12V電源輸入,看不出外觀更改。。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6-16 12:24:58 | 顯示全部樓層
另一耳機專用族的客人,擁有AKG810、拜耳600歐姆 300歐姆各1支、Sony、鐵三角、Grado等各型式耳機。

帶來了Grace m903作聲音升級改良。





Grace DAC晶片明顯不及Benchmark DAC2,竟然表現的比Benchmark來的好聽、驅動力較足(Sennheiser Momentun 32歐姆耳機)

於是B和G的主人相約6/15各自帶來拜耳600歐姆、AKG、深海HD800來交流。。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6-19 15:43:18 | 顯示全部樓層
Benchmark and Grace的主人共同試聽的結果是這3台耳擴只適合32歐姆,改良後能把AKG、深海Momentum推得頭頭是道。。

完全無法把拜耳、深海HD800 3~600歐姆這類型的耳機推開,這實在是耳機族之苦啊![]

B主人嚐到甜頭後花了2萬5買了Grace m903帶過來升級。。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7-15 10:30:00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為B&W 802D一代配上了適合的擴大機,累積了10年的心得經驗重新調教AMC 150W綜擴,於7/13嘗試推推看是否如預測。。

結果比Mclntosh 7300藍眼睛比較好的控制力,也提升了中高音的清晰度和鑽石高音的魅力。。。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0-22 22:06: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朋友從亞馬遜買了一貼牌YOGA CD900後和Philips X2比較其差異.
音場開闊度.中頻人聲.低頻下潛均不敵X2,X2算不同等級比較好不算什麼,若以現在台灣的售價X2算是超值,

在和HD650比較那就更超值[] [] []

所有特性都接近X2音樂幸好一點,HD650白一點[]

朋友在至亞馬遜買X2約5500元,台灣公司福利品7888元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 15:37:37 | 顯示全部樓層
近來在研究耳機,借來了拜耳一代T1`HD800s 兩支各有其特色..

T1中低頻比較好主奏有近場感,缺點是高音暗開闊度較差(半開放設計)..

HD800s高音特別遼闊`華麗主奏者比較遙遠,缺點就是低音太弱了沒有爆發力(全開放式設計)..

於是上網搜尋資訊看看有沒有擁有這2支耳機優點的耳機或接近的,於是心目中想要的有網路評價不錯的 先鋒SEM 1`SONY MDR Z1R..

較平價的有SHURE1840`AQ夜鷹`B&W P9`飛利浦X2..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 15:45:51 | 顯示全部樓層
參考A網站和其它網站的資訊,
SHURE SRH1840|推薦評級N5|暖、解析力不佳、細節不足、中頻薄、顆粒重

Philips Fidelio X2HR|推薦評級N2|暖、解析力高、自然開闊、中頻厚潤、低頻包圍感、音場完整

Bowers&Wilkins P7|推薦評級N2|暖、解析力高、高頻暗、中頻厚、低頻量豐腴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1088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457097164.A.EB2.html

最後決定先買跳水價的Philips Fidelio X2HR來玩玩看[] [] []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 15:46:37 | 顯示全部樓層
收到Philips Fidelio X2後未煲機剛出聲著實不太好聽,於是Run了20小時後可以聽得下去了,

如預想的不失所望其聲底介於T1和HD800s之間,

中高開闊度比T1好`人聲主奏近場感也似`低頻下潛比T1略差,

低頻下潛重量感比HD800s好`HD800s人聲主奏遙遠無近場感`中高開闊度沒有HD800s那麼開闊`和Grado 1000開闊度差不多屬於厚聲底,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 15:4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endzaw
[B]收到Philips Fidelio X2後未煲機剛出聲著實不太好聽,於是Run了20小時後可以聽得下去了,

如預想的不失所望其聲底介於T1和HD800s之間,

中高開闊度比T1好`人聲主奏近場感也似`低頻下潛比T1略差,

低頻下潛重量感比HD800s好`HD800s人聲主奏遙遠無近場感`中高開闊度沒有HD800s那麼開闊`和Grado 1000開闊度差不多屬於厚聲底, [/B]

Philips Fidelio X2僅能介於T1和HD800s之間還不是很滿意,這3支耳機都不如我的16吋號角喇叭,T1的聲底比較接近,

於是決定來玩玩X2看看會有否變化嗎?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0 13:36:06 | 顯示全部樓層
以T1為參考耳機做比對,經過約2個月的聲學試驗失敗再失敗終於獲得了成果,

讓Philips耳機躍升至5~6萬的水準,比T1的低音更下沉.中頻厚潤甜美.像鑽石高音的質感,

再比對802D.16"大號角喇叭除了無法營造前方音場外幾乎超越喇叭的聽感[] [] []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900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