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14-2-27
- 積分
- 189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7-8-25 13:4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ric Lin
[B]請問版上前輩有用 DG48 / DG58 作DAC的經驗嗎? ,
目前是用 North Star 的Supremo , 想玩DRC , 但不是要另接電腦不然就是很複雜要有分析數據的能力, 且外加DRC設備又要另外投資線材,
不知用 DG48 / DG58 來取代現有DAC的可行性如何 [/B]
Lin兄,
我目前的系統剛好就是North Star Supremo DAC 跟Accuphase DG58.
簡單的說, 如果不常聽DSD音樂, DG58的DAC完全可以取代Supremo.
以DAC部份而言, 最大的差別是DG58沒辦法直接吃USB, 需要另加DDC來轉同軸或光纖. DG58輸入埠每種只有一個, 所以如果有多個訊源就要考慮分配問題. 而且DG58只能解到24bit/192Khz. 要有他們家專用的HS-Link才能解封到DSD 2.8224Mhz.
雖然supremo跟DG58同樣是9018解碼晶片, 不過DG58有AQ家的音色味道..... 我是覺得DG58比較好聽啦,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是直接使用DG58的DAC了.
至於DSD音樂檔要怎麼透過DG58撥放? 犧牲一點爽度, 使用軟轉DSD 2 PCM, 還是可以正常撥放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