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21: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k0212
[B]剛入手金嗓子e-470綜擴......想請問e-470晚上睡覺沒聽時是否要關機....還是就ㄧ直開著?耗電量會不會很大?感謝!! [/B]

不聽多浪費,開小小聲伴眠吧!

長時間不聽就關機吧!

0

主題

96

回帖

9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0
積分
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10:31:4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版上前輩有用 DG48 / DG58 作DAC的經驗嗎? ,

目前是用 North Star 的Supremo , 想玩DRC , 但不是要另接電腦不然就是很複雜要有分析數據的能力, 且外加DRC設備又要另外投資線材,

不知用 DG48 / DG58 來取代現有DAC的可行性如何

0

主題

682

回帖

68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6
積分
6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11:07:57 | 顯示全部樓層
DG48有同軸數入 光纖輸入 平衡輸入 RCA輸入
所以內建DAC
輸出有 RCA 和 平衡輸出
另有一支收音麥克風 收音後作為聲音調整依據
cyztainan

0

主題

96

回帖

9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0
積分
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11:24: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yztainan
[B]DG48有同軸數入 光纖輸入 平衡輸入 RCA輸入
所以內建DAC
輸出有 RCA 和 平衡輸出
另有一支收音麥克風 收音後作為聲音調整依據 [/B]


感謝, 所以當DAC 用也是沒問題的
就不知他的聲音如何, 就怕DAC是附贈的等級, 或外加插卡模組那種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11:3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ric Lin
[B]

感謝, 所以當DAC 用也是沒問題的
就不知他的聲音如何, 就怕DAC是附贈的等級, 或外加插卡模組那種 [/B]

他dac核心是ess9018 跟他家的sacd/cd一樣
你要用它做聲音修正 最後輸出一定有走他的dac 怎會有他dac可能比平價機差的錯覺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13:4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ric Lin
[B]請問版上前輩有用 DG48 / DG58 作DAC的經驗嗎? ,

目前是用 North Star 的Supremo , 想玩DRC , 但不是要另接電腦不然就是很複雜要有分析數據的能力, 且外加DRC設備又要另外投資線材,

不知用 DG48 / DG58 來取代現有DAC的可行性如何 [/B]


Lin兄,
我目前的系統剛好就是North Star Supremo DAC 跟Accuphase DG58.  

簡單的說,  如果不常聽DSD音樂,  DG58的DAC完全可以取代Supremo.

以DAC部份而言, 最大的差別是DG58沒辦法直接吃USB, 需要另加DDC來轉同軸或光纖.  DG58輸入埠每種只有一個,  所以如果有多個訊源就要考慮分配問題.  而且DG58只能解到24bit/192Khz. 要有他們家專用的HS-Link才能解封到DSD 2.8224Mhz.

雖然supremo跟DG58同樣是9018解碼晶片, 不過DG58有AQ家的音色味道..... 我是覺得DG58比較好聽啦,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是直接使用DG58的DAC了.

至於DSD音樂檔要怎麼透過DG58撥放? 犧牲一點爽度,  使用軟轉DSD 2 PCM, 還是可以正常撥放的.

0

主題

96

回帖

9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0
積分
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21:5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Lin兄,
我目前的系統剛好就是North Star Supremo DAC 跟Accuphase DG58.  

簡單的說,  如果不常聽DSD音樂,  DG58的DAC完全可以取代Supremo.

[/B]


感謝分享, 我很少收DSD格式, 不過DG系列的數位輸入比較少, 也不能USB, 的確是比較不方便,

我看DG48 折價好像還蠻大的, 可能會先找部48 來試試, 不過好像要用 HS-Link 才能上到192 就是了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5 22:53: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ric Lin
[B]

感謝分享, 我很少收DSD格式, 不過DG系列的數位輸入比較少, 也不能USB, 的確是比較不方便,

我看DG48 折價好像還蠻大的, 可能會先找部48 來試試, 不過好像要用 HS-Link 才能上到192 就是了 [/B]

加一顆ddc是還好,我現在反而比較愛ddc同軸味。

DG48 如果再搭配有usb轉盤或cdp,用起來會很方便,輸入埠就基本夠用了。

要再省一點玩DRC的話,miniDSP 的 ddrc-22d , 跟 dg48數位規格差不多,我的經驗是效果有一定的水準, 可玩性也很高。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9 00:22: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新用家報到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Accuphase C-3800.
很"熱情"的一台前級, 比我用來當後級的Esoteric F05還要熱.... [/B]

拿溫度計來測一下溫度, C3800 XLR LINE輸出全開, 最高溫度40度C.  



Esoteric F05 , 開啟綜擴模式, 最高溫度35度C.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2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 23:33:58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好,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Accuphase A-35 後級可以自己調國際電壓嗎?因為準備在日本那邊買一台回來的。

我只知道a-30 把pin 插對就可以,不知道a-35是怎樣接或焊接。如果不清楚的話,可能拍a-30回來。

謝謝。

-----
自己頂一下,
找到a-35的 service manual, 裡面也沒有提到可以調。但是看過變壓器上的標貼,應該是可以改的。但就要找維修師父確認比較安全。

另外,我在用JBL 4344喇叭,準備加入分音。

不知道用 Accuphase p-800推低頻,a-30推中高頻 這個組合可以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3 , Processed in 0.0899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