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YSTJ

高品質電源從這裡開始 --- 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16 15:32:25 | 顯示全部樓層






組裝中...[]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932

回帖

93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7-9
積分
9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23 00:29: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後續發展  另外請教一下 是鍍24K金嗎?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3 01:0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ennis T
[B]期待後續發展  另外請教一下 是鍍24K金嗎? [/B]


是的。[]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9 22:06:21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2)

開始組裝...先從總開關(3P125A),水線、地線接線排開始,然後是火線的接線排。
由於一開始就先用 CAD 軟體規劃、設計好了,所以幾乎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安裝得很順利。





裝設無熔絲開關,由於底部的鋁板也已經鑽孔、攻牙好了,
所以安裝起來也頗為快速...最累的可能是打開一包包的螺絲吧...









水、地線的接線排採用雙層設計,上層是 M8 螺絲孔,主要用以安裝較粗的電纜線,
如總迴路的 80mm 平方電纜、音響專線的 21mm 平方 OCC 電纜。
下層是 M5 螺絲孔,搭配不鏽鋼鍍金大圓頭螺絲,方便水電師父作業。
黑色的部份不用說,當然是絕緣性、機械強度都很好的工程塑鋼。



安裝火線的匯流排,與火線接線排的連接採用 M8 不鏽鋼鍍金內六角螺絲,並搭配內外齒華司。
除了鎖的夠緊、夠牢固之外,接觸面積也夠大,並可防止長時間的使用而鬆脫。





這個黑色工程塑鋼圓柱是為了安裝第一層透明壓克力絕緣板而特別裝設的,
除了圓柱本身不導電之外,安裝用的螺絲本身也是絕緣體(強度很高的 PEEK 工程塑膠製品)。
為了避免多次的拆裝而使圓柱內的螺牙損傷,也特別採用螺牙護套的設計。





火線接線排的支撐、絕緣塊也是採用黑色的工程塑鋼製品。



完成度接近 90% 的成品,剩下的還有黃銅支撐柱、壓克力絕緣板、壓克力裝飾蓋板、和一些細節的調整...







另外,前面有說過 220V 匯流排的部份會再以熱縮套處理過,以增加絕緣效果。
事實上,我們弄到了「21KV 高壓匯流排熱縮套」,
這個熱縮套的價格幾乎是一般熱縮套的「20 倍」!
效果如何呢?請靜待完成品揭曉。[]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5726

回帖

572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6-10
積分
57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29 22:25:2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真的很漂亮喔[!8] [!8]
[URL=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049960005]上峰臉書[/URL] [URL=http://sfaudio888.pixnet.net/blog]上峰部落格[/URL] [email=sfaudio@hotmail.com.tw]Email給我[/email]

0

主題

907

回帖

90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22
積分
9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29 22: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elody_weng
[B]這個真的很漂亮喔[!8] [!8] [/B]


這不是漂亮而己,而是太銷魂了.....................[] [] []
一個好的經營者,不是以攻擊別人為主要的手段 而是加強自己的不足,盡力替客人去解決問題才是根本

0

主題

47

回帖

4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2-17
積分
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5-2 20:46:50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金碧輝煌~,好像穿上『黃金聖衣』一樣!!


原發表者是 MYSTJ
[B]零件鍍金完成!







另外,我連不鏽鋼螺絲也送去鍍金了...求好心切啊![]



這些鍍金螺絲以後會搭配無熔絲開關或是鍍金紅銅接線排一起出貨。[] [/B]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5-7 11:5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高電壓匯流排熱縮套管,一米要價四百多。
為了盡善盡美,當然還是毫不手軟的用上啦!
( 一般熱縮套的安全絕緣電壓就有 600V 了。)



收縮完畢之後還真厚,令人信賴的絕緣性!



剩下最後的壓克力蓋板部份,小弟的配合廠商是專門幫國內線切割機、放電加工機龍頭製作水槽、護罩、週邊零件的。
他們產能幾乎滿載(代表該機械製造商生意真的超好!),交期自然也會比較晚一點。
唉,為了品質,只好多等一下了...[8)]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932

回帖

93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7-9
積分
9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5-25 00:49:52 | 顯示全部樓層
續集還沒上映嗎?  真的很期待最後的完成品耶

0

主題

347

回帖

3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5
積分
3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5-25 08: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O] [:O] [:O] [:O] [:O] 一堆好物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8 , Processed in 0.08877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