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6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舉報
188
二星級會員
原發表者是 topgearkart [B]Tannoy St-200 st-100 慶汶有何差異?謝謝 [/B]
522
三星級會員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這二對我同時擁有過一段時間,也有機會做了非常充分的比較。 ST100的效率選擇可以低達87db, 比ST200的更低,在跟主喇叭的搭配性上更為寬廣。 除此之外二個超高音在聲音表現與用料是完全一樣的。後期的ST100取消了接地端子,但是要使用接地還是可以。接地不良只會導入不好的東西,負面的影響是聲音變吵雜,火氣非常大。 超高音不是越大聲越好,太多對樂器人聲的音色或音調都會有不良的影響,使得聲音往更白更"Hi-Fi"的方向走。最好是只加若有似無的一點點,補足14K Hz或18K Hz以上的延伸。讓音場定位更清晰,空氣感更自然。 我自己之前使用ST100搭配GRF HE,聆聽距離2.5米。並沒有照原廠建議使用95db檔位,反而最後使用87db檔才得到理想的參數。供您參考。 [/B]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B]還是要以聽感為主 友站有人用最新300gr系列反而覺得作用太明顯不大適應 [/B]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同意您的觀察 小弟後來不在使用超高音了 這學問太大,我的耳力不佳,花了一年也實在調整不出自然的音色 [/B]
38
33
原發表者是 gawain29 [B]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剛購入TANNOY Prestige Turnberry GR。這裡比較想請教前輩們通常高音增益你們都會設在那呢? 聽說喜歡Tannoy的是少數人,呵呵。 小弟是喜歡她的聲音還有她的型:) [/B]
原發表者是 topgearkart [B] Tannoy 特性 高音不足 衰減厲害 加超高音 謝謝 [/B]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09651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