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ottoh

TANNOY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8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8-9 20:18:39 | 顯示全部樓層

Tannoy System 215 DMT II 錄音室旗艦

Tannoy System 215 DMT II 錄音室旗艦

雙15吋
含圓場腳架,無修無改
稀有旗艦、非常罕見

TANNOY DMT215,天朗監聽旗艦,一塵不染的音色和極高的還原度再加上堅固的箱體,使其多被使用在世界一流錄音室使用

系統        2/3路,2個揚聲器低音反射系統,落地式
單位使用        適用於低通:38cm錐形適用於
所有波段:38cm同軸型
頻率特性        35Hz至25kHz±3dB
輸出聲壓級        101dB / W / m(1kHz)
最大允許輸入        750W
連續允許輸入        500W
輸入阻抗        4Ω~8Ω
諧波失真        0.5%或更少
交叉頻率        250Hz,1.5kHz
內部容量        300升(共2個房間)
外部尺寸        寬度906x高度786x深度555mm
重量        85公斤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2 09:34:5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在網路上看到Tannoy喇叭用蠟跟這個牌子是一樣的,不知道有沒有用家目前使用此蠟做保養,效果如何? 跟老英國檸檬油相比是否更加理想呢?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9-2 10:01:3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二對我同時擁有過一段時間,也有機會做了非常充分的比較。

ST100的效率選擇可以低達87db, 比ST200的更低,在跟主喇叭的搭配性上更為寬廣。

除此之外二個超高音在聲音表現與用料是完全一樣的。後期的ST100取消了接地端子,但是要使用接地還是可以。接地不良只會導入不好的東西,負面的影響是聲音變吵雜,火氣非常大。

超高音不是越大聲越好,太多對樂器人聲的音色或音調都會有不良的影響,使得聲音往更白更"Hi-Fi"的方向走。最好是只加若有似無的一點點,補足14K Hz或18K Hz以上的延伸。讓音場定位更清晰,空氣感更自然。

我自己之前使用ST100搭配GRF HE,聆聽距離2.5米。並沒有照原廠建議使用95db檔位,反而最後使用87db檔才得到理想的參數。供您參考。





原發表者是 topgearkart
[B]Tannoy St-200 st-100
慶汶有何差異?謝謝 [/B]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1 02:5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是要以聽感為主
友站有人用最新300gr系列反而覺得作用太明顯不大適應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這二對我同時擁有過一段時間,也有機會做了非常充分的比較。

ST100的效率選擇可以低達87db, 比ST200的更低,在跟主喇叭的搭配性上更為寬廣。

除此之外二個超高音在聲音表現與用料是完全一樣的。後期的ST100取消了接地端子,但是要使用接地還是可以。接地不良只會導入不好的東西,負面的影響是聲音變吵雜,火氣非常大。

超高音不是越大聲越好,太多對樂器人聲的音色或音調都會有不良的影響,使得聲音往更白更"Hi-Fi"的方向走。最好是只加若有似無的一點點,補足14K Hz或18K Hz以上的延伸。讓音場定位更清晰,空氣感更自然。

我自己之前使用ST100搭配GRF HE,聆聽距離2.5米。並沒有照原廠建議使用95db檔位,反而最後使用87db檔才得到理想的參數。供您參考。





[/B]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1 11:0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意您的觀察

小弟後來不在使用超高音了

這學問太大,我的耳力不佳,花了一年也實在調整不出自然的音色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B]還是要以聽感為主
友站有人用最新300gr系列反而覺得作用太明顯不大適應
[/B]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1 22:52:2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因為年紀因素,高音聽感衰減,加超高音補一下,但也發覺加了後下盤也;比較凝聚
超高音按一些前輩的說法是線材線經不要粗但要用等級不錯的銀線
Tannoy自己出的超高音專用喇叭線完全符合他的說法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同意您的觀察

小弟後來不在使用超高音了

這學問太大,我的耳力不佳,花了一年也實在調整不出自然的音色

[/B]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2 08:43:18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3

回帖

3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7
積分
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7 21:41:19 | 顯示全部樓層

新人添磚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剛購入TANNOY Prestige Turnberry GR。這裡比較想請教前輩們通常高音增益你們都會設在那呢?
聽說喜歡Tannoy的是少數人,呵呵。
小弟是喜歡她的聲音還有她的型:)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8 08:36: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新人添磚

原發表者是 gawain29
[B]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剛購入TANNOY Prestige Turnberry GR。這裡比較想請教前輩們通常高音增益你們都會設在那呢?
聽說喜歡Tannoy的是少數人,呵呵。
小弟是喜歡她的聲音還有她的型:) [/B]

Tannoy 特性 高音不足 衰減厲害
加超高音
謝謝

0

主題

33

回帖

3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7
積分
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8 09:15: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新人添磚

原發表者是 topgearkart
[B]
Tannoy 特性 高音不足 衰減厲害
加超高音
謝謝 [/B]

嗯.感覺高音上不去,所以我把她放在+3的位子。
超高音...小弟這對值得買嗎?😂
(看訂價都不便宜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09651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