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telos

Altec 古董號角喇叭 - 同好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6 15:33:56 | 顯示全部樓層

Altec 290L

發現Ebay 有一對290L 只賣499美金,不用等直接下單買下所有290係列以晚期的290L表現最好,有機會就不要放過,台灣玩290的人太少了,好東西與大家分享,

0

主題

297

回帖

29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7-3
積分
2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3 12:10:5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前輩有把低音箱背板拆掉聽感如何呢?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3 19:59: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新港奉天宮
[B]請問前輩有把低音箱背板拆掉聽感如何呢? [/B]


低頻衰減更快!
聲音變得更爽郎....

背板拆掉更接近帳版聽感。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392

回帖

39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7
積分
39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9 21:00: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現在聽的喇叭是 Jensen 系列
低音 P-15LL
中音 RP-201
高音 RP-302

想找 Altec 31a 號角來替換 RP-201 試看看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1 14:43: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FER
[B]我現在聽的喇叭是 Jensen 系列
低音 P-15LL
中音 RP-201
高音 RP-302

想找 Altec 31a 號角來替換 RP-201 試看看 [/B]
找一個12吋的圓號角接上rp201 效果可能會出乎意料之外

0

主題

392

回帖

39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7
積分
39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 18:0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找一個12吋的圓號角接上rp201 效果可能會出乎意料之外 [/B]

大略搜尋了一下資料,昨天還專程去向一位資深前輩請教
礙於敝人客廳太小聆聽距離過近,圓號角比較直接的特性
似乎不太適合我的空間

還是非常感謝 johnson&rca 兄的建議 []

0

主題

216

回帖

2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6
積分
2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2 19:44:06 | 顯示全部樓層
版面有一點冷,想請問前輩們一下,Altec 15-16" 低音單體哪一個適合裝障版?高110寬90公分,感謝~~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3 13:03: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rof
[B]版面有一點冷,想請問前輩們一下,Altec 15-16" 低音單體哪一個適合裝障版?高110寬90公分,感謝~~ [/B]


515 任何一個版本都不適合裝障板;515只能裝箱,原裝箱、反射箱、密閉箱都可以。你可以依你的障板尺寸,高110寬90公分,直接製作一個箱體出來。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216

回帖

2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6
積分
2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4 23:01:2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前輩,但是無奈我已把棧板做成,加上我有的altec單體眾多,各種Altec 箱子也幾乎都有,想要試試裝上棧板的聲音。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7 10:2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rof
[B]謝謝前輩,但是無奈我已把棧板做成,加上我有的altec單體眾多,各種Altec 箱子也幾乎都有,想要試試裝上棧板的聲音。 [/B]



也許[B]分頻[/B]整合才是最困難的。像是號角與低音515的交叉銜接、效率平衡。應該在分頻上多琢磨,ALTEC確實要上箱體。

空間夠大,不妨.......殺上 W BASSHORN

zozosir.blogspot.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3047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