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godspeed

SPENDO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5 21:40: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感謝倦言分享了bc3組合. 以及嘆為觀止的 SPENDOR喇叭,家族們受益良多啊。

mc 240很不錯..無奈只有40瓦..要推bc3力有未逮..你認為呢?

"絢爛總有歸於平淡的一日"??? 說的也是!
所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是玩音響人的通病.我也不例外.曾經玩過的喇叭不下幾十對.目前年過半百多...個人極有可能不離不棄的喇叭分別是 SPENDOR bc3  atc 100  jbl 4350 這三對中又以bc3為最。

目前bc3 我用兩套純管前後級. 7c+ 275 (75w)另arc  sp10+d250mk2(250w) 隨心所欲的變換.推動。

75w & 250w不同組合會程現不同的音樂風格.但都同樣心滿意足的。





原發表者是 倦言
[B]劉前輩,
您的紅木 sp100 狀況好,
又已預防性更換懸邊硬化問題,
相信會有不錯的身價哦!

那時候我有三對 g1000,雀眼胡桃玫瑰各一…
絢爛總有歸於平淡的一日,
您說是嗎?

想找 bc3 的同好一直存在,希望都能如願以償。
300瓦 A類後級?那是什麼嗜電怪獸啊!

我目前都用老管機推自己的bc3,比較喜歡的是 mc60的搭配。其實240也不錯,比較方便,用管可以比較精簡。



三對sp1齊聚一堂,此情此景也待追憶了。

[/B]

0

主題

291

回帖

29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
積分
2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6 10:16:0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原發表者是 dac3
[B]感謝倦言分享了bc3組合. 以及嘆為觀止的 SPENDOR喇叭,家族們受益良多啊。

mc 240很不錯..無奈只有40瓦..要推bc3力有未逮..你認為呢?

"絢爛總有歸於平淡的一日"??? 說的也是!
所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是玩音響人的通病.我也不例外.曾經玩過的喇叭不下幾十對.目前年過半百多...個人極有可能不離不棄的喇叭分別是 SPENDOR bc3  atc 100  jbl 4350 這三對中又以bc3為最。

目前bc3 我用兩套純管前後級. 7c+ 275 (75w)另arc  sp10+d250mk2(250w) 隨心所欲的變換.推動。

75w & 250w不同組合會程現不同的音樂風格.但都同樣心滿意足的。
[/B]


目前我是用spendor G550, 也已經十幾年了. 當時買G550時, 有試聽G1000, 兩相比較當時是比較喜歡G1000. 覺得G550聲音比較暗一點, G1000聲音自然, 傳真, 又hi-fi. 但考慮到自己的空間及經濟能力, 還是只能買G550. 後來一直作夢也想買一對G1000來聽.
看來以後一定得買對BC3 !

另外MC60, MC240聲音我也聽過, 對他們也都念念不忘, 更何況更高檔的MC275, 真是羨慕啊!
[]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7 14:34: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真的沒什麼,班門弄斧了!

MC240的推力雖然比不上MC60,但也有他的好處,他的詮釋抑揚頓挫優於力大的MC60。240的推力對付 Bc3是夠用的,剛好兩者的身價也相當。

希望哪天有這榮幸聽到您的 275 推 Bc3哦!

原發表者是 dac3
[B]感謝倦言分享了bc3組合. 以及嘆為觀止的 SPENDOR喇叭,家族們受益良多啊。

mc 240很不錯..無奈只有40瓦..要推bc3力有未逮..你認為呢?

"絢爛總有歸於平淡的一日"??? 說的也是!
所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是玩音響人的通病.我也不例外.曾經玩過的喇叭不下幾十對.目前年過半百多...個人極有可能不離不棄的喇叭分別是 SPENDOR bc3  atc 100  jbl 4350 這三對中又以bc3為最。

目前bc3 我用兩套純管前後級. 7c+ 275 (75w)另arc  sp10+d250mk2(250w) 隨心所欲的變換.推動。

75w & 250w不同組合會程現不同的音樂風格.但都同樣心滿意足的。





[/B]

0

主題

282

回帖

28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2-9
積分
2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8 23:40: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人生幾何? sigma大如果心中一直懸念著q-1000 或bc3 能力範圍之下不妨買下吧!

話說老版mc275的確是一台經典中的不巧銘機.但只因他太有名氣了.除了新版本外.大陸臺灣山寨版本一大堆.mc275的好聲雙線繞法輸出變壓器.早年台南彎裡某間美國中古進口商就大量製造.當年我也買了十多粒回來仿造.(目前這仿製山寨版也有保存)所以要買老mc275要非常的小心.一台一二十萬如果買到山寨品那多悲哀.

我這台mc275是跟一位往生的老鄰居他兒子買的.百分百原裝..和山寨版 AB Test 還真的天淵之別。



原發表者是 sigma
[B]

目前我是用spendor G550, 也已經十幾年了. 當時買G550時, 有試聽G1000, 兩相比較當時是比較喜歡G1000. 覺得G550聲音比較暗一點, G1000聲音自然, 傳真, 又hi-fi. 但考慮到自己的空間及經濟能力, 還是只能買G550. 後來一直作夢也想買一對G1000來聽.
看來以後一定得買對BC3 !

另外MC60, MC240聲音我也聽過, 對他們也都念念不忘, 更何況更高檔的MC275, 真是羨慕啊!
[] [/B]

0

主題

291

回帖

29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
積分
2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1 14:03: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原發表者是 dac3
[B]人生幾何? sigma大如果心中一直懸念著q-1000 或bc3 能力範圍之下不妨買下吧!

話說老版mc275的確是一台經典中的不巧銘機.但只因他太有名氣了.除了新版本外.大陸臺灣山寨版本一大堆.mc275的好聲雙線繞法輸出變壓器.早年台南彎裡某間美國中古進口商就大量製造.當年我也買了十多粒回來仿造.(目前這仿製山寨版也有保存)所以要買老mc275要非常的小心.一台一二十萬如果買到山寨品那多悲哀.

我這台mc275是跟一位往生的老鄰居他兒子買的.百分百原裝..和山寨版 AB Test 還真的天淵之別。



[/B]


差不多十年前確實夢到去買了G1000, 但是近幾年比較沒那麼想, 主要還是空間不夠. 目前我的音響是放在臥室, 老婆大人能夠容忍, 我已經很感心了. 以後有大空間, 再來考慮了.

MC60也是十幾年前在某家二手音響店聽到的, 當時搭配一對大喇叭, 播放蔡琴的歌曲, 渾厚耐聽, 心想這就是我要的聲音.

MC240是在天母某家咖啡廳聽到的, 配上好喝的咖啡,  真是心滿意足.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1 21:13: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原發表者是 sigma
[B]

差不多十年前確實夢到去買了G1000, 但是近幾年比較沒那麼想, 主要還是空間不夠. 目前我的音響是放在臥室, 老婆大人能夠容忍, 我已經很感心了. 以後有大空間, 再來考慮了.

MC60也是十幾年前在某家二手音響店聽到的, 當時搭配一對大喇叭, 播放蔡琴的歌曲, 渾厚耐聽, 心想這就是我要的聲音.

MC240是在天母某家咖啡廳聽到的, 配上好喝的咖啡,  真是心滿意足. [/B]


天母那家咖啡廳?什麼喇叭?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291

回帖

29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
積分
2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2 11:07: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紅木 sp-100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

天母那家咖啡廳?什麼喇叭? [/B]


裡約咖啡.

已經十年前的記憶了, 當時只注意到擴大機, 什麼喇叭並沒有印象.

0

主題

67

回帖

6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1
積分
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5 10:37:31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倦言兄,最近看到一對sp1在網絡上賣,賣家說箱子狀態很好,我唯一在意的是對方買的時候,他的前一個用家在喇叭接線柱中間加了個低音開關,大概是方便連接低音炮,不知這樣的加裝對音質有沒有影響?





0

主題

142

回帖

1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13
積分
1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5 22:5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Qun
[B]請教倦言兄,最近看到一對sp1在網絡上賣,賣家說箱子狀態很好,我唯一在意的是對方買的時候,他的前一個用家在喇叭接線柱中間加了個低音開關,大概是方便連接低音炮,不知這樣的加裝對音質有沒有影響?





[/B]



通常是調整重低音來配合主喇叭,這個改法有創意。
低音單體的分音電路有更動,分頻點可選擇,可問賣家flat段是否回復原始電路。小小建議,給您參考。

0

主題

67

回帖

6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1
積分
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6 17:38: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L8888
[B]

謝謝答覆!剛問了賣家,他說flat開關是聯通原始電路的,如果是聯通原始電路,就說明聲音沒有因為改動而改變?


通常是調整重低音來配合主喇叭,這個改法有創意。
低音單體的分音電路有更動,分頻點可選擇,可問賣家flat段是否回復原始電路。小小建議,給您參考。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10678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