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imp

JMR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9-9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3 11:38:23 | 顯示全部樓層

JMR Abscisse Jubilee

JMR Abscisse Jubilee現役百鳴公司貨,
50th週年版,藍灰色
一手用家,因升級出售,95%新,
原箱配件全,謝謝網兄介紹,意著請來悄.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7-31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5 17:27:2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JMR Abscisse Jubilee

原發表者是 trd16
[B]JMR Abscisse Jubilee現役百鳴公司貨,
50th週年版,藍灰色
一手用家,因升級出售,95%新,
原箱配件全,謝謝網兄介紹,意著請來悄. [/B]

幫推! 阿貝西施是好東西,要不是我剛買了Orfeo Jublie, 要不然真想再買一對阿貝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4 16:09:59 | 顯示全部樓層
JMR Orfeo Grande 上市了,單體跟傳輸室都有改變,光看評論就可以想像很好聽了!可以去聽聽看.至於價格,哈哈哈,當然是往上調啦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13 13:26:12 | 顯示全部樓層
4月換了後級以後就一直很好奇這台A類推JBL和Tannoy以外的喇叭會是什麼感覺。

想來想去想起來以前住香港的時候經常光顧的音響店用ASR Emitter推一對JMR落地,稍微搜了一下發現 Lunna和 Euterpe Jubile都在預算內(不考慮Bliss Jubile + Magic Stands,因為家裡的貓偶爾會來書房兜一下)。惠樺說月底會有Lunna,所以到時候會去試聽 Lunna和Euterpe。

平常聽鋼琴為主的爵士(Brad Mehldau,Bill Evans),電子音樂以及電影/遊戲原聲帶,人聲不多。看完網上評測和用家意見覺得Lunna可能比較合我的胃口,但是想知道和Euterpe差多遠,所以非常期待試聽。如果真的買了會再回來報告。。。[]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0 22:18: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但是還是報告一下
最後買了阿貝,用 Esoteric S-05後級推,前級兼串流是 Esoteric N-05XD。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5 10:12:4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都有在看,等待您的體驗報告. 買Abscisse Jubile是很好的選擇,氣動式高音,聽女聲,小提琴真的會聽到忘了時間.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6 21:5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我都有在看,等待您的體驗報告. 買Abscisse Jubile是很好的選擇,氣動式高音,聽女聲,小提琴真的會聽到忘了時間. [/B]



(可以不用理會架子上的麥景圖)

大略講一下經過:
本來鎖定了Euterpe或是Lunna,但是看完Box講JMR喇叭的討論以後比較偏向買Euterpe。

後來找了一天上去新天新地,被Orfeo Grande的聲音震撼到以後就決定直接上阿貝,因為高音實在很棒。過了一個禮拜冷卻期之後再上去聽第二次,然後過幾天就買了。

本來有點怕Esoteric的聲音和JMR不合,但是喇叭裝好開機以後Box也說比他想像中要好。記得看到有人說JMR喇叭要配有質感的擴大機,而質感也算是Esoteric賣點之一,所以出來的聲音透明度很高。

和舊喇叭比:
JBL的臨場感當然是很震撼,但是感覺上我的房間(7坪)真的不是很吃得下全部的低音,除非經過DSP大幅削減。
在我家聽阿貝的感覺是全頻都很平均,高音不會太尖銳,而低音不會太多且朦。現在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鋼琴每一個音符,低音收緊了不少,之前被多餘的中低音蓋住的人聲也出來了。

聽感:
現在不管放什麼都可以很enjoy,不像以前會覺得有些東西經過JBL會太多中低音,不是很想放來聽。

接下來:
喇叭定了,擴大機至少會等後級分期結束再來考慮。有點想再次買入日本的Leben CS600X 真空管機。之前玩過一段時間,有管味的質感,但是也有晶體機的活力。
另外也想把拿來跑Roon的MacBook Pro換成 MacMini,然後唱頭/唱放也換一下。。。[]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7 10:36:52 | 顯示全部樓層
Orfeo Grande有兩條氣動式高音,好聽到爆,真的很想買,但是太貴了買不下手. 你沒用腳釘?是因為地板的關係嗎? 你的音響室好棒,真羨慕啊[:I]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7 12:3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Orfeo Grande有兩條氣動式高音,好聽到爆,真的很想買,但是太貴了買不下手. 你沒用腳釘?是因為地板的關係嗎? 你的音響室好棒,真羨慕啊[:I] [/B]


Box說地板很平,不需要另外再買大理石來擺喇叭,不如先直接擺地板上,等到300-500小時候再來看看有沒有需要。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7 15:55:45 | 顯示全部樓層
搭配Esoteric,質感絕對沒問題,聲音會比較細緻嗎? 如果換Leben CS600X,我認為是好選擇. Gryphon Diablo 250,HEGEL H190都蠻搭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0785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