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19

回帖

1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2
積分
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7 10:31:02 | 顯示全部樓層
#Rogers_AB1
#為LS35A而生的Subwoofer❤
#低頻的亮感明顯提升了😳😳😳
#科學測量頻響阻抗分享
#喇叭收音錄音直上影片
#影片無後製調整
【部落格】
https://vas2020.pixnet.net/blog/post/23741648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VASVintageAudioService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ntageAudioServiceTW/

  由於普遍大眾認為LS3/5A的頻寬在低頻的部分能力不足,故而尋思將LS3/5A配上一個超低音。

  最早在80年代Rogers推出過一款LSB1,四四方方跟鞋櫃一樣的超低音,設計是使用兩顆KEF的6.5吋單體於左右,擺放方式也是單體朝向左右,根據官方給出的規格,可以使低頻下潛到30hz,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並沒有被市場接受,就默默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到了90年代,Rogers又一次推出超低音,而且這次標榜專門為了LS3/5A所設計,單體採用與之相同的KEF B110,造型還特地設計成腳架型式長條柱狀,長寬也與LS3/5A一致,就是為了讓LS3/5A放在上面,使兩者天人合一、合為一體,而這個超低音就是本次要向大家介紹的AB1。

  你好嗎這次特別將兩對Rogers和一對Falcon與AB1尬再一起,向大家分享🤭

待續中 To Be Continue........
其他時間不定期更新
✌️✌️✌️

#LS35A #Vintage #Rogers #Chartwell #Audiomaster #Goodmans #Spendor #RAM #Harbeth #KEF #Vision #Falcon #AudioSpace #BBC #BestVox #強力徵求缺的品牌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8 16:00:3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真 ls 3/5a聽流行搖滾

[QUOTE]原發表者是 cchsux
[B]
有沒有網兄能發表一下真ls3/5a播放流行歌或搖滾樂的實際聽感? 小弟非常想知道, 十分感謝^^ [/B]/QUOTE]

我拿3/5a用CELLO 350跟MARANTZ 2275推聽過小室哲哉的Globe跟80年代的一些西洋流行音樂或舞曲...
只能說不對味,不夠爽,不喜歡..

0

主題

181

回帖

18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13
積分
18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9 15: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真 ls 3/5a聽流行搖滾

原發表者是 地獄貓
[B][QUOTE]原發表者是 cchsux
[B]
有沒有網兄能發表一下真ls3/5a播放流行歌或搖滾樂的實際聽感? 小弟非常想知道, 十分感謝^^ [/B]/QUOTE]

我拿3/5a用CELLO 350跟MARANTZ 2275推聽過小室哲哉的Globe跟80年代的一些西洋流行音樂或舞曲...
只能說不對味,不夠爽,不喜歡.. [/B]


Hi 貓大:

感謝回應!

能否進一步問, 不對味,不夠爽,不喜歡...的主因是什麼呢? 如果從音響效果的角度而言!

人聲依然美好吧?! 中高頻依然甜美吧?!

小弟也超喜歡80~90年代的西洋歌曲, 尤其是搖滾樂, 抒情搖滾....都是小弟的青春回意啊^^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12 08:31: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真 ls 3/5a聽流行搖滾

原發表者是 cchsux
[B]

Hi 貓大:

感謝回應!

能否進一步問, 不對味,不夠爽,不喜歡...的主因是什麼呢? 如果從音響效果的角度而言!

人聲依然美好吧?! 中高頻依然甜美吧?!

小弟也超喜歡80~90年代的西洋歌曲, 尤其是搖滾樂, 抒情搖滾....都是小弟的青春回意啊^^ [/B]


3/5A畢竟只是一對小喇叭,聲音上不去也下不來,速度也不夠快
GLOBE的主唱KEIKO的音域很寬,小室哲哉的編曲很快,拿來測系統不錯,用3/5a聽就是一般般...
跟大系統甚至一些小鋼砲喇叭相比
3/5A在搖滾樂或電子音樂的表現上只能說勉勉強強..
但是聽中小編製的古典音樂/爵士樂/人聲/樂器就有很不錯的表現
我也聽過不少對3/5a了..我覺得它不錯啦...但是沒有到全能的程度
也不用太神話它..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1-25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2 14:24: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一位35a玩家詢問喇叭端子事,學生寫的請指導!

我家買了20年的喇叭,我昨天才知道這牌子很有名

請問是這金的還是銅的端子?

序號剛好是44800






原發表者是 hp122
[B]hi, cdm1bkk hing :

您好!學生不會寫英文,請諒解,

HP122

根據收集的資料來看,這種端子(Michell Binding post),是在1992年5月至1992年12月底之間,Rogers剛開始推出11歐的雙柱分音35a箱上使用的,我收集到的編號有:43082、43486、(背標是11歐單柱的那樣的上標),44205、44508、(包括您的這對44603)、44551、44774(背標是正式11歐雙柱那樣得下標),到了1993年初的44800多號開始,就開始使用鋁色的雙柱分音喇叭端子了。

環有一種情況就是您貼的那款上面有一個小金牌,編號為45471(21/100)的箱子,我這裡有收集到同樣的另一款小金牌的編號為45466(16/100)的箱子。使用的也是這種端子(Michell Binding post),根據特徵推測,這是否是100對特別版本的,編號從44450—44550止的箱子,所以使用了這種銅質的端子(Michell Binding post)。

至於38081使用這種端子(Michell Binding post),在我的資料裏,是第一次見到,按每日這個時期的每日生產量推算,這款編號的箱子的生產日期大約在1990年6月中旬,於我們見到雙線分音箱生產初期使用這種(Michell Binding post),相差近2年的時間,所以有此判斷,可能這個38081編號的(Michell Binding post),可能是後來用家自己更換的。這種情況有一個編號為38613的箱子就是這樣,但是換上去的不是(Michell Binding post),看圖片好像有點像後來的WBT 0730端子。

按我收集的資料, spendor LS3/5a大概從是在1994年7月開始生產銅材質的雙柱分音端子的,其喇叭端子的頂部,有(spendor)英文字樣,這種銅質的端子,在我的資料裏開始編號是:18884-18885,由此可以看出,Rogers 在已經產出鋁制端子的35a箱以後,突然在1994年又推出100對特別版的有小金牌的銅質雙柱分音端子的35a,如45466(16/100),45471(21/100)。有可能是因此而起的。

此外,HARBETH 大概在93年底最後生產的單柱35a箱上,曾使用過銅質的單柱喇叭端子,但是我這裡收集到的箱子,只有4335這一對箱子,到了4461 就是雙柱分音端子了。HARBETH的銅質端子單柱的和雙柱的一樣,頂部沒有刻製英文。


我在R33。COM 這裡不能貼圖片上來,有關具體資料請看學生編輯的《Rogers LS3/5A出世表》
http://www.flickr.com/photos/14611288@N02/
http://ls_35a.photo.163.com
My  Email :ls35a @126.com



[/B]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6-10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8 17:59:17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前輩一個問題,

我用200W 的前後級擴大機,推LS3/5A 小喇叭,會不會把喇叭燒掉 ??  很怕爆掉。

我擴大機本來是用來推中型喇叭用的,買了一對LS3/5A 還沒到貨。想體驗試試到底有什麼魅力。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8 20:2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fon777
[B]請問前輩一個問題,

我用200W 的前後級擴大機,推LS3/5A 小喇叭,會不會把喇叭燒掉 ??  很怕爆掉。

我擴大機本來是用來推中型喇叭用的,買了一對LS3/5A 還沒到貨。想體驗試試到底有什麼魅力。 [/B]


LS 3/5A最大承受功率25~30瓦,接200W的擴大機時要注意音量旋紐調在最低處,待訊源開聲後慢慢調至適合的聆聽音量。其實LS 3/5A的最佳拍檔是SET擴大機,單端直熱式三極管擴大機能盡情發揮這種偏高阻抗密閉型小喇叭的長處。當時BBC制定LS 3/5A規格是為開發一款適用於狹窄的廣播台轉播車內的小型監聽揚聲器,那個時代兩百瓦的晶體擴大機還真不多見哩。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8 22:5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fon777
[B]請問前輩一個問題,

我用200W 的前後級擴大機,推LS3/5A 小喇叭,會不會把喇叭燒掉 ??  很怕爆掉。

我擴大機本來是用來推中型喇叭用的,買了一對LS3/5A 還沒到貨。想體驗試試到底有什麼魅力。 [/B]


不要特別調非常大聲,或旋鈕轉到很大的刻度,是不會那麼容易燒喇叭的。

一般的擴大機不管大小瓦數壓增益都差不會太多。也就是同一對喇叭,轉到差不多的刻度,大小聲也差不多。

不會因為瓦數大小有差別。否則用15w管機轉到10點鐘方向,300瓦豈不是只能轉到7點半?那怎麼調音量?

瓦數大小的差別,一樣轉到10點鐘,音量是差不多的。差別在於轉到2點鐘方向,15w的擴大機已經破聲了,但是300w的還氣定神閒。

我臥室常換擴大機。以推ATC SCM11(85db/2.83V) 來說,相當大聲,已經是差不多不太坐得住的情況:

1.Naim Nait 5i-2,50w/8ohm:10點半方向。

2.Audio ResearchVsi6,60w/8ohm:10格音量大約在4~5格。

3.mbl 7008ml:120w/8ohm :100上限,大約到33。

4.Gryphon Diablo 300: 300w/8ohm 42上限,大約到29。

出力最大的Gryphon 並沒有轉一點點就聲震屋瓦啊?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6-10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9 11:35:2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兩位前輩回答。
SW Ko
R. Yang


我一般都是開到9點到10點多位置聆聽。 所以應該看起應該是還好。  

等到貨再來分享心得。算是加入LS3/5A 的族了。[] [] []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6-10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4 14:20:43 | 顯示全部樓層
Falcon LS3/5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08185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