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1:49:3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Tidal

原發表者是 kuofasu
[B]Tidal 經由網路送來的聲音真的比自己rip 的還要好聽?這是真的嗎?
果真是就不需辛苦地rip 與歸檔,也不需要NAS 了。 [/B]


這當然是真的,
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推廣網路串流的原因

這位網兄雖然是位著名的腫瘤外科醫師,
不過他和我一樣,
都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聽音樂的音響迷,
所以不必懷疑他對音樂的品味與對音響的辨別力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1:54:43 | 顯示全部樓層







預算對於這位網兄而言不是問題,
我的FC10加上兩台OCXO dual switch的價格還不到他的白羊座DAC的1/10.

若是FC10的聲音不夠好,
是上不了他的音響架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8:50:10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19:00: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pastudio
[B] [/B]

其實並不是說OCXO音樂碟的聲音不夠好,
而是應該是這麼說

Tidal master的檔案是直接來自錄音室的數位母帶,
所以避免了數位母帶轉成SACD以及RIP SACD所造成的損失。
所以Tidal master 是目前最好的數位來源

當然要有這種結果必須要有相對的硬體支撐,
硬體不夠好的話,
大約是只能聽到50% Tidal master 的實力。

我也對來我這裡聽過的網兄說,
我自己也沒想到過,
網路串流的聲音可以好到這個程度,
遠超過我之前的預期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3 07:19:09 | 顯示全部樓層
dual switch (single) slightly better than 2x OCXO lite....with same power cables and same LAN cables...of course it all comes down to the power regulators that i was using before

so it is difficult to compare

overall the results is more depth and instrument separation and slightly better dynamics

new OCXO switch still only 30 minutes running

so it will get much better in time

already i like it though

still not tested second dual switch

now after 1 hr more body the new switch ...also i connected ground and even more body !

bravo KaiYu !

now 2nd dual connected !

i hear more air around instruments....the instruments and voices have a more solid presence in space and better defined

overall more 3D

and slightly more body so far...2nd switch only 20 minutes on

and better resolution !

overall : i am very happy with my purchase !

and lower noise floor as well KaiYu..

the more i listen the more excited i become !

歐洲第二位雙OCXO Dual switch用家昨天收到後,
就迫不急待地接上測試。
以上是他傳給我的反饋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3 15:18:34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 ... qJ9HCS8FoC1N5KJ_4Ls


YouTube的專長不就是把空間感切成平面嗎?
他們家的編碼 器爛透了好不好
_----------------
這個不能說不對,
有些人的設備聽起來就是如此



youtube好的錄音 音質夠好了 有些甚至超越cd wave檔
youtube特長之一 有神奇的空間感
同樣一首大編製的音樂 用youtube聽 就是比下載的 或者是轉錄下來的好
------------------------
這個形容會比較貼近事實,
如果音響設備比較好的話


如果我們有開放的心胸,
不彷花點時間對不同的意見下去做測試。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3 23: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4 04:01:29 | 顯示全部樓層

子勻紅2 VS C-Marc DFPC Signature


子勻紅2電源線,
標準長度1.5M,
$999







https://www.lessloss.com/dfpc-series-p-213.html#ref
C-Marc 簽名線,
1.5M $1148

兩條算是同級線下去車拼,
以下是網兄的測試結果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4 04: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和這位網兄認識五年了,
不過一直沒有什麼交談。
直到前陣子因為他換用了新版的FC10之後,
他一直要求看看還有沒有可再提升的空間?
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煩,
就問他FC10的聲音不好嗎?
他說FC10的聲音很好,
已經是他在市面上能夠找到最好聲的server了,
他只是想知道是不是還有升級的空間。
然後他也提了一下他現在所用的器材。
經由彼此之間的討論後,
才定案FC10黃金版的結構。

經由這次的升級之後,
由於有了比較多的聯絡,
彼此才變的比較熟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4 04: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後來我告訴他我有紅2電源線了,
紅2有很好的平衡性,
全頻段的解析度和空氣感很優異,
音場也很標準。
他就說他用過我所有的數位線,
但是電源線還沒用過,
要不然就來一條試試看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6:04 , Processed in 0.09191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