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7-22
- 積分
- 188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2-6-8 14:52: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我想起來了,當初在您家裡聽時,高音也是比耳朵高很多,也沒有感覺有聚焦的問題。聆聽高度可能不是重點,可能小弟自己想太多了,我回過頭再來研究一下。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喇叭的置放高度以及那一個單體對準耳朵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因為每個人的聆聽空間,感覺,使用的喇叭,以及系統的組合都不太ㄧ樣,舉個例子,我用Elac Spirit OF Music 就違反所謂的(高音單體與耳朵同一水平)的規則。

這喇叭用空心磚架起來,底下還墊了兩英吋厚的黑金石,我的耳朵是與倒數第二個單體(就是第一顆低音單體)同一水平。我這樣做的原因是我因為的系統解析力超高(與線材有很大關係)而樂魂這對喇叭高頻實在是太強了,把它架高音場寬深而且舞台很大很高(我特別強調很高),音像這個無形的畫面很大一面,給我的感覺是規模感很大,包圍感特好(我的線材把訊息量推到極至),你多嘗試會得到很多心得。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