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Dynaudio家族交流討論區(Dynaudio , Dynaudio Acoustics & Munro Associat

[複製鏈接]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7 07:33: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etic
[B]請問站上學長們,小弟的Contour 2.0 一邊的一顆低音突然不工作了,請問該如何自我檢測一下?

我有試過,不解焊 沒播音樂狀況下用三用電表量阻抗,單體有發出吱吱作響的聲音,這樣喇叭單體是不是沒壞?

請指導我一下!

這喇叭跟我15年了,我想把他修好,繼續陪伴我! [/B]


建議直接把單體拆下來拿去給維修師傅檢查看看比較準..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8 20:20:57 | 顯示全部樓層
保險的話是不要嫌麻煩.
整隻喇叭抱去給維修師傅.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12-12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14 15:08:33 | 顯示全部樓層

EVOKE 20

我看到版上 如果用 Accuphase 都是 E 系列 EVOKE 20 書架型喇叭 最少要 E 多少才行 推力才夠 另外 我很疑惑  Accuphase 也有A 系列 但是很少人拿來推 dynaudio 最近看到 A-36 定價 19萬5 高一階 A-48 33萬5 綜擴 A 類E-650 2X120W 31萬2 很好奇 A-36 2X30W 這樣的系統 推 EVOKE 20 聲音上表現如何  因為我聽過 E280 最初階 15萬 他推起來 聲音飄飄的 很微弱 Hegel 390 已經是次旗艦 低音可以 但是整體很糊 不清晰 Ayre 算是最平衡 但是新機 真的很貴 都要30-40以上 但是有些庫存 Ayre AX-7e 18萬 而且2手 價格低很多 落差非常多 因為沒買過2手 也不知怎麼下手 有些猶豫 換上全新Accuphase a-36 或 280 20萬以下 我是負擔的起 30萬以上擴大機 整體都要 40萬 就有點花不下去 當初想買 evoke 是因為 比起 emit 好太多 但是擴大機 缺讓我很傷腦筋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14 16:06: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EVOKE 20

原發表者是 oliveryangs
[B]我看到版上 如果用 Accuphase 都是 E 系列 EVOKE 20 書架型喇叭 最少要 E 多少才行 推力才夠 另外 我很疑惑  Accuphase 也有A 系列 但是很少人拿來推 dynaudio 最近看到 A-36 定價 19萬5 高一階 A-48 33萬5 綜擴 A 類E-650 2X120W 31萬2 很好奇 A-36 2X30W 這樣的系統 推 EVOKE 20 聲音上表現如何  因為我聽過 E280 最初階 15萬 他推起來 聲音飄飄的 很微弱 Hegel 390 已經是次旗艦 低音可以 但是整體很糊 不清晰 Ayre 算是最平衡 但是新機 真的很貴 都要30-40以上 但是有些庫存 Ayre AX-7e 18萬 而且2手 價格低很多 落差非常多 因為沒買過2手 也不知怎麼下手 有些猶豫 換上全新Accuphase a-36 或 280 20萬以下 我是負擔的起 30萬以上擴大機 整體都要 40萬 就有點花不下去 當初想買 evoke 是因為 比起 emit 好太多 但是擴大機 缺讓我很傷腦筋 [/B]


Evoke 組抗6歐姆, 86dB, 效率不高,用A類擴大機比較能推的好。
Keith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3:17:56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請問版上使用過的前輩,C2這對喇叭聆聽高度應該要讓耳朵高度對齊那一顆高音單體?還是要對齊在二顆高音單體之間?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3:50: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請問版上使用過的前輩,C2這對喇叭聆聽高度應該要讓耳朵高度對齊那一顆高音單體?還是要對齊在二顆高音單體之間? [/B]


這對是上下兩組單體對稱的排列組呵,耳朵對準上下兩顆高音單體聽感最均衡.如果你覺得高頻刮耳就以最下方的單體對準耳朵.
Keith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3:58: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感謝彭前輩解惑。這個喇叭也做得太高了,一般的躺椅或沙發只能對準最下面的那顆低音。

最近換了張椅子,坐得直挺挺的勉強讓耳朵大約對齊到下面的高音單體,我在去找一下可以把椅子墊高的道具再來調過。感恩!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這對是上下兩組單體對稱的排列組呵,耳朵對準上下兩顆高音單體聽感最均衡.如果你覺得高頻刮耳就以最下方的單體對準耳朵. [/B]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4:21: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感謝彭前輩解惑。這個喇叭也做得太高了,一般的躺椅或沙發只能對準最下面的那顆低音。

最近換了張椅子,坐得直挺挺的勉強讓耳朵大約對齊到下面的高音單體,我在去找一下可以把椅子墊高的道具再來調過。感恩!


[/B]


喇叭的置放高度以及那一個單體對準耳朵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因為每個人的聆聽空間,感覺,使用的喇叭,以及系統的組合都不太ㄧ樣,舉個例子,我用Elac Spirit OF Music 就違反所謂的(高音單體與耳朵同一水平)的規則。



這喇叭用空心磚架起來,底下還墊了兩英吋厚的黑金石,我的耳朵是與倒數第二個單體(就是第一顆低音單體)同一水平。我這樣做的原因是我因為的系統解析力超高(與線材有很大關係)而樂魂這對喇叭高頻實在是太強了,把它架高音場寬深而且舞台很大很高(我特別強調很高),音像這個無形的畫面很大一面,給我的感覺是規模感很大,包圍感特好(我的線材把訊息量推到極至),你多嘗試會得到很多心得。
Keith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4:52: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我想起來了,當初在您家裡聽時,高音也是比耳朵高很多,也沒有感覺有聚焦的問題。聆聽高度可能不是重點,可能小弟自己想太多了,我回過頭再來研究一下。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喇叭的置放高度以及那一個單體對準耳朵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因為每個人的聆聽空間,感覺,使用的喇叭,以及系統的組合都不太ㄧ樣,舉個例子,我用Elac Spirit OF Music 就違反所謂的(高音單體與耳朵同一水平)的規則。



這喇叭用空心磚架起來,底下還墊了兩英吋厚的黑金石,我的耳朵是與倒數第二個單體(就是第一顆低音單體)同一水平。我這樣做的原因是我因為的系統解析力超高(與線材有很大關係)而樂魂這對喇叭高頻實在是太強了,把它架高音場寬深而且舞台很大很高(我特別強調很高),音像這個無形的畫面很大一面,給我的感覺是規模感很大,包圍感特好(我的線材把訊息量推到極至),你多嘗試會得到很多心得。 [/B]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6-8 15:47:0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Dynaudio C2的高度問題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我想起來了,當初在您家裡聽時,高音也是比耳朵高很多,也沒有感覺有聚焦的問題。聆聽高度可能不是重點,可能小弟自己想太多了,我回過頭再來研究一下。

[/B]



高頻主要表現在細節,泛音,以及包圍感,活生感。與聚焦比較關連的是中高頻與中頻,衝擊力與動態的表現則與中低頻的關連性最大,低頻則表現在權威感。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689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