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Dynaudio家族交流討論區(Dynaudio , Dynaudio Acoustics & Munro Associat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9 10:19:02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Heritage Spscial





今年底很可能就是最後到貨了...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1 15:04:53 | 顯示全部樓層

Heritage special

十年過後再度擁抱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聲線精準、速度快、厚實的中低頻搭配華麗的高音,還是

一樣迷人。然而,7吋的中低音單體和背後拳頭大的低音反射孔,對空間有一定的要求,加上低阻抗、效率不高

,要讓hertiage完美的發揮,通常擴大機所費不貲(大電流又要有質感),這也是讓Dyna用家又愛又恨的地方,

不像我另外兩對書架(805D3和M30.1),Accuphase E470就處理得服服貼貼。

另外,heritage台灣的分享真得很少,擴大機國外用家多推Hegel H390,而我是想試試Boulder 866,(又是

兩個國內用家分享不多的器材[|)] ),之後搬到新家再說了。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272

回帖

2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1
積分
2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19 13:55:29 | 顯示全部樓層

contour 2 mk2

剛入手一對老叭contour 2 mk2,網路這喇叭的資訊很少,請問這喇叭有何特性?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20 10:39: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contour 2 mk2

原發表者是 chia08312001
[B]剛入手一對老叭contour 2 mk2,網路這喇叭的資訊很少,請問這喇叭有何特性? [/B]


網友的敘述:
密度、含水量多很多~聽感柔順~可以馬上聽出差異性
DY早期的喇叭聽人聲絃樂都很讚,中頻有種迷人的黏性,低頻略少
有DY自己的味道....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5 16:4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別的網站copy 下來的,Dynaudio歷年型號及價格, 可能不全, 有興趣參考看看.


型號               售價美金        推出年份      
Consequence   25000          1984        
MSP-400        1600        1984        
MSP-300        1200        1984        
MSP-200        850          1984        
Model 80        400          1984        
Compound 4   7450        1989      
Compound 3   3750        1989     
MSP-330        3750        1989        
Contour 2        3170        1989     
Compound 2    2750        1989      
MSP-220        2150        1989      
MSP 110        1450        1989      
Contour 1        1340        1989      
Contour 4        10800        1990        Contour IV低音單體9.5吋*2,但有一隻是無磁鐵音圈的輻射式單體.Contour IV的低頻量感多過C5而且好驅動多,(C5低音單體是8吋)玫瑰木皮,Coutour系列唯一威脅過Confidence系列的機種.
Craft Nearfield    4900        1990      
Facette             3800        1990        
Special 1           2600        1990      
Contour 1 mkII   1900        1990
Confidence C5     10000        1992        
Contour 1.8        3200        1992        
Contour 1.3        2200        1992        
Contour 2 mkII    3900        1995        
Confidence C3     8000        1996      
Contour 2.8        5600        1996        
Craft                  4300        1996        
Contour 1.8 mkII 3200        1996        
Contour 1.1        1600        1996        
Contour 3.3        6995        1998        
Contour 3.0        5000        1998        
Contour T2.5       4499        2000        
Contour 1.3se      3499        2000        
Contour T2.1       1799        2000        
Confidence C2    12000        2002        
Confidence C1     6000        2003        
Contour 3.4        5000        2003        
Special 25           4800        2003        
Contour S5.4       8000        2004        
Special 25 LE       5200        2004        
Contour S3.4       5000        2004        
Audience 52se     1400        2004        
Sapphire           16500        2008        
focus 360            6500        2009 [/B]


很有價值的資訊! []
sophos moros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3 23:2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Contour 3.3可以聽搖滾樂,但是要紮下重金.這話怎麼說?
           首先我們分析一下搖滾樂要好聽需具備那幾個要項?
1.活生感,要聽起來栩栩如生讓旋律與節奏的律動讓你全身想動起來.
(打拍子,擺動,跳舞,甚至於聽 Thrash或Black Metal/Death Metal時會想甩頭 ).

2.衝擊力(Punch): 中頻,中低頻的量感要夠,低頻要夠下潛.

3.速度感: 鼓點要下得快也要收得快,如此一來, 鈸,小鼓,中鼓,甚至於雙大鼓(Double Bass)線條清楚,層次分明.

4. 形體感: 音像要夠龐大,聲音的密度要夠.聽起來比較有臨場感.

5. 分離度: 人聲(主唱,合聲),Guitar,Bass,Keyboard, Drum (特別是有踩踏高速度的雙大鼓).各個樂器線調分明,
    特別是鼓;可明顯的與其他樂器有距離感,而且雙大鼓與小鼓中鼓或鈸不混淆,這才叫做層次感..

6. 禁得起長時間聆聽: 高頻與中高頻可以華麗但不能括耳.

基本上Contour 3.3的強項是中高頻與中頻,華麗飄逸是它的特色.
在這樣的背景下前後端與線材的匹配是決定能否滿足前述要項的關鍵.
以我個人的經驗偏解析的器材會較冷調,所以轉盤,D/A,前級後級線材不能都偏高解析,
必須要陰陽調合,我沒辦法給個特定的法則,你必須不斷嘗試去調整.
以後級而言它的控制力與速度是重,與它匹配的線材更是關鍵.

換句話說,你的"後級"以及"後級電源線"這個組合;它 "儲存能量與釋放能量"的能力與速度決定"層次感與衝級感".
我用過A類的Pass Lab Alphe 2, AB類的Jeff Rowland Model 7,最會被我換掉,改用D類的 Jeff Rowland Model 501就是因為速度的考量.

喇叭音量與音頻非直線關係,往往不到一定音量無法把各別頻段的量感充分展現.
但是音量開大,你的後級在阻抗降低時能快速補充該有的電流量嗎?
這除了須要你的後級本身設計有這個能耐之外,你的後級電源線的素質扮演關鍵角色.

以線材來說具備好的物理特性是先決條件,如果是很好的銅材質當然是不錯.
如果你喜歡銅線的聲音MIT的線材可以考慮,但是等級要夠.如果是我,會選Oracle等級的大哥或二哥.
我想沒有人會否認 「銀」是所有金屬當中電器特性最佳的,
重點是銀如果不純以及料下得不夠(不夠粗,截面積不夠大) 衝擊力(Punch),形體感, 聲音的密度,都無法滿足, 也禁不起長時間聆聽的考驗.

我玩音響多年來,都是以能讓我的系統在聆聽搖滾樂乃至重金屬樂時能滿足我前述的六個要項為終級目標.

所以我常說: 一般發燒友不聽的重金屬樂其實才是對你的音響系統最大的考驗.
這種音樂如果在你的系統中聽起來是雜亂無章,別騙我你的系統有多強.

我提供幾片測試片,它不是發燒片, 但是錄音錄得不錯:
   1.  Dire Straits-Live at the BBC.
   2.  Barclay James Harvest: Live Tape.
   3.  Yes-Keys to Ascension
   4.  Dream Theater-Image & Words: 這裡頭有兩首歌: Metropolis Part 1 以及Learning to Live
   5. Dream Theater-Systematic Chaos
   6. Haggard: Eppur Si Muove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沒有理論,都是用白花花的銀子堆出來的實戰經驗,願與發燒友們共享. [/B]


爬了三百多頁的文章, 先把這個給浮出水面! []
sophos moros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4 12:07: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ophomore
[B]

爬了三百多頁的文章, 先把這個給浮出水面! [] [/B]



後記:發表sophomore兄上頭貼那篇文章後我脫離了Dynaudio家族換了Elac Spirit of Music MK3, 原因是它的金屬振膜反應快,衝擊力很直接,活生感勝出,音域更寬廣(我實際測過,音量大些,它的極限低頻,25Hz,20Hz仍能隱約聽到那種地鳴的感覺)最引人入勝的是那顆香菇頭所傳遞的空氣感與包圍感(如果播放鬼太鼓,簫的氣音很肅殺,聽起來真的有點恐怖)而且它是Bi-Wire 結構,我能接兩對喇叭線。當然後級也換了無堅不摧的Krell FPB-450mcx這對A類後級(兩對輸出,接兩對喇叭線非常實用). 當然這樂魂的金屬振膜也不是沒缺點,就是少了一點人文氣息,少了Dynaudio絲綢高音的尾韻。或許有一天我還會重返Dynaudio 家族的懷抱,但是那是在有機會擁有Dynaudio Consequence 的前提,因為我確信只有它才能給我足夠寬廣的音域,而且也只有掛在上頭那顆低音單體才能產生我追求的衝擊感,也只有這種Compound 結構產生的低頻才收的夠快,讓鼓的層次分明,或許那個時候我會將後級換成Accuphase A300也說不定,我還想再強調一次,大部分發燒友排斥的搖滾樂與重金屬樂對你的系統是嚴考,說不定你用這種音樂測試後才是你夢魘的開始。
Keith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6 00:1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後記:發表sophomore兄上頭貼那篇文章後我脫離了Dynaudio家族換了Elac Spirit of Music MK3, 原因是它的金屬振膜反應快,衝擊力很直接,活生感勝出,音域更寬廣(我實際測過,音量大些,它的極限低頻,25Hz,20Hz仍能隱約聽到那種地鳴的感覺)最引人入勝的是那顆香菇頭所傳遞的空氣感與包圍感(如果播放鬼太鼓,簫的氣音很肅殺,聽起來真的有點恐怖)而且它是Bi-Wire 結構,我能接兩對喇叭線。當然後級也換了無堅不摧的Krell FPB-450mcx這對A類後級(兩對輸出,接兩對喇叭線非常實用). 當然這樂魂的金屬振膜也不是沒缺點,就是少了一點人文氣息,少了Dynaudio絲綢高音的尾韻。或許有一天我還會重返Dynaudio 家族的懷抱,但是那是在有機會擁有Dynaudio Consequence 的前提,因為我確信只有它才能給我足夠寬廣的音域,而且也只有掛在上頭那顆低音單體才能產生我追求的衝擊感,也只有這種Compound 結構產生的低頻才收的夠快,讓鼓的層次分明,或許那個時候我會將後級換成Accuphase A300也說不定,我還想再強調一次,大部分發燒友排斥的搖滾樂與重金屬樂對你的系統是嚴考,說不定你用這種音樂測試後才是你夢魘的開始。 [/B]



低頻的量感, 速度, 和質感, 小弟在劇院系統感受過了

現在則是在體驗和學習二聲道的呈現方式  [:I]

小弟是把這個體驗當作是個過程, 有機會的話, 真想享受看看你那裏的hard rock和heavy metal! []
sophos moros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24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4 21:58:22 | 顯示全部樓層

誠徵Dynaudio Contour S5.4

抱歉借個版面徵求Dynaudio Contour S5.4
鈦孚公司貨,須無修、無改,最好有紙箱。
並請告知使用時間,保固日期及預售價格。謝謝!

0

主題

2396

回帖

239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28
積分
23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9 14:52:06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這邊有XEO或FOCUS系列主動式喇叭的用家嗎?好奇這類數位主動式喇叭的玩家前端是怎麼搭配的?
電腦?手機?平板?電視?線性電源?
謝謝您的不吝分享~~[]
System A: PS Audio P12 Modem+Keces P14 EAhibrid PureDC-B1+SOtM sNH-10G Dynaudio Focus 5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1005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