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上將
- 註冊時間
- 2001-2-15
- 積分
- 26206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05-1-31 15:33: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卡拉ok 一些問題
原發表者是 wling
[B]UPS 兄, 各位先進:
歷來卡拉ok 的家用, 我聽說到的多少有些問題,最近想就現有的劇院5.1 設備擴充卡拉ok功能, 請教如下:
1. 點歌機,
目前同意一般意見,美華對我這種老不老,少不少的中年人最佳. 但是真的很奇怪,為何就是沒有一家公司能有美華的原音伴奏,又有金嗓的導唱功能呢? 原音無導唱,難道都要去市場上買VCD/DVD 回來才能學唱嗎? 卡拉ok在台灣市場絕對夠大,只是這樣鎖住功能,除了成本外,我懷疑又是電子消費市場大廠心態的重現,老大心態! 家庭使用當然要學唱,當然希望跟卡拉ok 一樣的效果,版權問題談好就能解決,價錢定高一些如果合理,需要的人自然可以接受,但現在市面上就是沒這種東西! 也許這也是有志開發新產品的公司的契機吧..
抱歉發牢騷! 因為我前幾個月幫朋友推薦了美華,因為我所聽所聞都是它最佳,但接下來我簡直羞愧的要跳樓! 因為我朋友住美國,隔壁用未倒前的音圓,有心人都知道,我不被羞死才怪! 他們在國外尤其需要 導唱,美華硬是沒有,真是令人失望透頂!
2. 需求...
卡拉ok主機
我既然推薦美華,不可能買其他牌了,否則人格掛點! 只好忍受! 有見過這樣屈辱花錢的例子嗎? 其實對我來說很多次經驗拉, 如微軟, Nokia 等...還是請推薦哪型好..
擴大機及喇吧
這點需要就教先輩! 請問我已經有的環繞,可以輕易裝上卡拉ok主機及麥克風就能有很好效果嗎?
聽很多廠家建議,還是要另裝主機,獨立雙聲道喇叭,效果才好.等於跟現有設備無關,真的是這樣嗎? 請指教! 因為眾口如金,我已經開始相信了...但是怎樣做最佳呢?
另外,卡拉ok專屬擴大機,怎樣跟環繞主機相接,才可以用到環繞功能? 或是跟本不用,卡拉ok 兩聲道就好?
喇叭及環繞問題
一直聽說可以人 聲/音樂分離,三個問題:
a. 這樣確實效果好嗎? 請先進指教!
b. 音樂用環繞(現有設備),人聲 用新購雙聲道喇吧,可行嗎?
c. 何種設備?怎麼跟現有AV AMP 連接?
最後,成本....
請UPs 兄不另賜教,並想瞭解:
Bepro B1, V5價錢及主要功能差異..
適合喇吧的型號...聽過JBL 號角型(小型的),好像聲音太乾,也許對唱歌好,但希望能有豐潤一點音色的,當然中音最重要,這是我淺見...
UPS 兄請幫忙提供價錢,包含美華,謝謝! 1. 點歌機, [/COLOR] [/B]
\\為何就是沒有一家公司能有美華的原音伴奏,又有金嗓的導唱功能呢?
◎導唱功能一般有兩種一種是人聲導唱一種是節奏導唱
一種是人聲導唱--這美華,金嗓,音圓,音霸,啟航....只要有原聲原影的機器都有簍!
一種是節奏導唱---這MIDI機才有就是將節奏加上樂器主音的方式
\\原音無導唱,難道都要去市場上買VCD/DVD 回來才能學唱嗎?
這見仁見智向有人〝包含在下也是〞都較喜歡用MIDI機←因為唱的就那幾首若是新歌就需要去買或去借VCD/DVD 回來學了這每台點歌機都會遇到因為不是每家公司都有辦法買到歌曲版權←除非盜版[ ]
\\老大心態!
這當然有!
\\未倒前的音圓
MIDI機嗎?
\\我既然推薦美華,不可能買其他牌了,否則人格掛點!
這無所謂科技日新月異←每的人喜歡也不同不會人格掛點啦←在下跟網友也說你們買神麼點歌機都可←好不好唱點歌機較不是最大重點。
\\卡拉ok主機及麥克風就能有很好效果嗎?
放心用在下推薦的就OK了←除非你的喇吧不佳在下就無能為力了。
\\還是要另裝主機,獨立雙聲道喇叭,效果才好
一是這樣才較有錢賺,二是怕燒燬你的喇吧。
\\但是怎樣做最佳呢?
你若能控制的好←不會有喝醉酒的人來唱歌不會調錯用你的原始AV系統沒問題的效果跟獨立式一樣放心。
\\一直聽說可以人 聲/音樂分離,三個問題:
a. 這樣確實效果好嗎? 請先進指教!←不一定!喇吧、麥克風、擴大機、擺位用錯一樣不好!
b. 音樂用環繞(現有設備),人聲 用新購雙聲道喇吧,可行嗎? ←可以,但要控制好不然高音會掛點←較不會燒的喇吧有BOSE 301,或JBL的可選購
c. 何種設備?怎麼跟現有AV AMP 連接?
用BE PRO M-5800回音機加無線MIC既可
最後,成本....
抱歉在下打字很慢〝ㄅㄆㄇ小鍵盤輸入法〞←你可CALL在下在下詳細跟你分析後你再決定要買神麼,合適再找在下買既可。
0425223778或093295720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