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7

回帖

2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7
積分
2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5 16:41:15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輩說的是CJ Premier 7(帶MM的前級)?
Premier 6 跟你下面說的都很不一樣
單純28db 增益的純管前前級或head amp
或有人說主動的升壓器
還需要額外的MM 放大才能接一般前級
https://conradjohnson.com/vintage-conrad-johnson-products/
在台灣幾乎沒看到二手市場有流通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一、純真空管放大,包含MM和MC部分
Aesthetix Rhea,Jadis JPP200、ARC Reference Phono 1,2,3,10,C-J Priemier Six,還有少數前級內建的MM/MC,大多數都是只有MM放大

二、升壓器 + MM真空管放大
Octave Phonoamp,


應該還漏掉很多,再請各位高手指正 [/B]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5 17:2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ulser
[B]前輩說的是CJ Premier 7(帶MM的前級)?
Premier 6 跟你下面說的都很不一樣
單純28db 增益的純管前前級或head amp
或有人說主動的升壓器
還需要額外的MM 放大才能接一般前級
https://conradjohnson.com/vintage-conrad-johnson-products/
在台灣幾乎沒看到二手市場有流通

[/B]


謝謝您的指正,提供正確的資料。
原來當年高貴的premier 6是只有M C放大,
當年聽過幾次,印象非常好,也算是神級產品之一
Premier seven就更不用說,是超弩級的產品,
您說的沒錯,台灣流通的很少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21

回帖

1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25
積分
1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7 00:2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唱頭/唱臂線/唱放/環境對系統有否哼聲的變數很多, 常常是還沒接之前真的都無法預測.

多年來連續用了幾台管機唱放, 還在台灣時最後是使用一台晶體機也用得好好的.  但幾年前搬到美國後黑膠系統有輕微哼聲.  試了手上兩條唱臂線有一條安靜很多, 但需要將唱臂線特別繞一個角度才會安靜(這點應該很多人都有經驗吧).  之後將唱放換成 CH Precision P1那真的真的安靜!那台唱放安靜到(在我的系統)將前級的音量放到最大聲,喇叭高音單體還是聽不到任何雜音.

CH P1 在台灣好像沒有很多人用我覺得很可惜.  P1 最特別的 current inputs 比較適合低內阻抗的唱頭 (10-12 Ohm 以下)因此也代表我放棄了之前使用的 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而必須使用 My Sonic 或是新一代的 Lyra 等唱頭,不過這是題外話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7 10: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B]試聽Ortofon Anna Diamond旗艦唱頭 ( II ) --- 和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 V2 的比較 [/B]
購入Ortofon Anna diamond後,錢都花了,當然要好好使用,仔細體會,除了一邊把唱頭run開,也積極找尋讓聲音更上一層樓的方法 ( 發燒友就是這麼死腦筋 ),目前Clearaudio statement裝在Triplanar VII + Basis Debut V上面,而Ortofon anna Diamond裝在Forcell氣浮唱盤系統上,為了能減少差別,使用同一條訊號線Siltech Compasslake,雖然麻煩,但是這樣是最能體現差異。來回反覆在Aesthetix Rhea和Accuphase C27上比較。為什麼會想試用Ortofon的唱頭,主要是在長期使用Clearaudio Statement之後,希望找一顆不同口味的唱頭,有鑑於前者在動態、音場、高低延伸等等都是一等一的好,我自己也偏愛聽人聲,所以很直覺地想找一顆中音特別出色的唱頭,這種心路歷程,相信很多黑膠發燒前輩都有過,恨不得最棒的唱頭都在我手邊,愛怎麼聽就怎麼聽!首先考慮曾試聽過的Mysonic Signacture Platinium,這一顆不論在同學高手drkao兄的系統上,或是當時在我這邊,表現出的中音,當時先場比拚,在中音域打得其他三顆唱頭滿地找牙,印象中出聲不到三秒就有現場的高手說,『這中音無敵!』,這讓Mysonic這顆旗艦驚豔四座。再來也考慮在雲林北港郭兄處聽到的EMT Novel Gold唱頭,這也是榜上有名讓我印象深刻的唱頭,國外天書讚不絕口,現場一聽,果然也是一等一的高手。當然我們那一次主要是聽Ortofon Anna Diamond的表現,就按下不表。
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 V2 + Triplanar VII + Basis Debut V

Forcell system + Ortofon MC Anna Diamond


[B]真實 vs 美聲 ?[/B]
首先注意超低輸出的唱頭,Gain一定要夠,一個系統的搭配,並不是有聲音』就好,甚至應該拉高到『不只是唱很大聲』,首先我們聽了 Anna Netrebko - Souvenirs /DG 00289 477 7989 ( LP ),沒有任何意外,中音Clearaudio Statement表現得很真實,但是那種高貴完美,絲滑無比的氣氛,就只能說Ortofon Anna Diamond獨一份,這是百年老店的傳承,或許這也是用這位女高音冠名的另一個意義。兩者的差距,在人聲音色和感染力上,Anna Diamond贏了一條街。接著我們換上室內樂 Schubert - Due OP. Posth. 162 und Sonaten Op. 137, 1-3, Fur Violine und Klavier / Ingrid Haebler, Henryk Szeryng / Philips 6500 885 ( LP ) ,我一直很喜愛這一對組合,部過這一次並不選用最出名的Beethoven或Mozart,這一張Schubert也是精品,有看到不要走寶。Clearaudio Statement在表現樂器質感和高低的延伸,表現一如往常的亮眼,細節很多,我們甚至可以聽到小提琴低音的延伸,定位非常清楚,當換到Anna Diamond時,以前的印象,中音很好的應該兩端會比較差,結果我們大吃一驚,Anna Diamond一點都不輸Clearaudio,在定位音場上,一樣出色,但是那美聲的獨有音色,非常迷人!仔細聽細節一點都不少,他是一種較為內斂的表現,和Clearaudio可以直觀的體會不一樣。中低音的部分比較多,但是我要特別指出,一點都不慢,足以和Statement平起平坐。再來我們聽 Prokofiev - Romeo and Juliet Suite No.2 Op.64, Dream Op.6, Pushkiniana / Neeme Jarvi /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 / Chandos ABRD 1183 ( LP )這個著名的系列錄音,音效是一等一的好,這很明顯的是Clearaudio的強項,不論是高低延伸、還是動態音場都非常厲害,出了穿牆過的音場,甚至連喇叭外後方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Anna Diamond音場的表現,也是一流高手,這樣一比較就發現,中低音較多一點,高音分佈的『量』少一點,這是很細微的差別,但造就高音極為柔順的結果,相對的Clearaudio需要用家小心調整才不會過度光輝,但也因為具有這種高音的特性,Clearaudio Statement可以表現出絃樂高音的光澤質感,這在現場音樂是非常重要的。在動態和延伸上,Clearaudio勝了一個馬身。再來我們聽叼著菸的老大師, Bartok - Piano Concerto No.3,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 Julius Katchen / Istvan Kertesz / LSO / DECCA SXL 6209 ( LP ),在DECCA式的略有誇張錄音加持下,音場廣如海洋,鋼琴粒粒如玉珠,甚至聲音暈染的波紋,都清晰可見。相對的Anna Diamond的處理就合理的多,每一個音都精雕細琢,精緻無比,無比的舒服。但是這一種美聲,是不是我們要的呢?這一點會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再聽一張 Beethoven - Sym. No.3 / Franz Konwitschny / Gewandhausorchester Leipzig / Eterna 8 25 101 ( Stereo ) ( LP )這是歷史名盤,表現就不用多說了,威士忌大師控制的火候真的到位,喜歡這個曲目的真應該都備上一張 ( 除了很貴,沒有甚麼缺點 )。Clearaudio的解析相當合理,忠實傳達了音樂的內涵,在Eterna略為幽暗的錄音之下,營造出特別好的氣氛,Anna Diamond在這一張上的表現略遜半籌,我覺得是唱片廠家本身的設定的調性有關,會顯得太美聲,太客氣了一點。最後拿出 朱哲琴 - 黃孩子 / KIIGO LP-1004 ( LP ) ,有高有低,當年CD就是頂級發燒片。Clearaudio還真的不是蓋的,穩如泰山,上下延伸無窮無盡,朱哲琴的聲音帶著一種直上九霄的狂野,讓人意猶未盡,無所不在的能量感,正是我最喜愛Clearaudio的地方,相對Anna Diamond也一點都不失禮,把朱哲琴的哀怨和感嘆,表現得入木三分,除了空間能量感略遜半個馬身,自身細節多到不可勝數,極為感人,是另一種我以前沒有體會過的黃孩子!

Ortofon Anna Diamond唱頭,集Ortofon百年功力於一身,當之無愧的超弩級神器


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 V2武林霸主,幾乎全面無死角


[B]結論[/B]
使用Clearaudio Statement多年,它提供了我極高的樂趣與享受,但是我相信不可能有『完美』唱頭,那我需要的是那一部分?還好Ortofon Anna Diamond在我原本設定的中音域,滿足了我的想像,這一點理由已經足夠我買下它,但是在過程中發現,Anna Diamond不只是『一人投手』,一樣擁有超級的音響特性,說真的,我原來是沒有期待的,這讓我起了濃濃的興趣,進一步想發掘看看它能否向上爭鋒。和原有的Clearaudio Statement相比,Anna Diamond有幾個已經看到的不同之處,整體的頻段比例分配不同是其一,全頻段都有Ortofon式的美化是其二,再者,考慮到自家兄弟一起上陣,更有可看性,已經向代理商請教,ortofon升壓器搭配試聽的可能性,若能進一步挖掘它的潛力,有可能撼動Clearaudio Statement的地位嗎?

PS : 殘酷的結果,試聽結束後,有幾位金耳朵直接表示,喜歡新買的Ortofon Anna Diamond,勝過我已使用多年的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

試聽軟體
Anna Netrebko - Souvenirs /DG 00289 477 7989 ( LP )


Schubert - Due OP. Posth. 162 und Sonaten Op. 137, 1-3, Fur Violine und Klavier / Ingrid Haebler, Henryk Szeryng / Philips 6500 885 ( LP )


Prokofiev - Romeo and Juliet Suite No.2 Op.64, Dream Op.6, Pushkiniana / Neeme Jarvi /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 / Chandos ABRD 1183 ( LP )


Bartok - Piano Concerto No.3,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 Julius Katchen / Istvan Kertesz / LSO / DECCA SXL 6209 ( LP )


Beethoven - Sym. No.3 / Franz Konwitschny / Gewandhausorchester Leipzig / Eterna 8 25 101 ( Stereo ) ( LP )


朱哲琴 - 黃孩子 / KIIGO LP-1004 ( LP )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0 20:30:43 | 顯示全部樓層
硬體部分,明白唱頭和唱放決定了黑膠系統超過50%的表現,唱頭比唱盤貴的現象不乏在一些資深燒友系統中發現,對於我這個

黑膠初燒者,一直不想花太多在唱頭上(手上兩個主力大約就1000~1500鎂),考量的是唱頭壽命不長,例如:Audio technica 說到

唱針的lifetime在300~1000小時 (https://www.audio-technica.com/e ... ding-your-cartridge),我猜它想講的是唱針最佳表現時間,不然一天算

聽2小時,不到兩年就掛也太燒錢,那算1500小時好了,差不多也就兩年。看到樓主真金白銀的購入高價唱頭,我的黑膠旅途才剛開始[]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2 10: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jyh
[B]硬體部分,明白唱頭和唱放決定了黑膠系統超過50%的表現,唱頭比唱盤貴的現象不乏在一些資深燒友系統中發現,對於我這個

黑膠初燒者,一直不想花太多在唱頭上(手上兩個主力大約就1000~1500鎂),考量的是唱頭壽命不長,例如:Audio technica 說到

唱針的lifetime在300~1000小時 (https://www.audio-technica.com/e ... ding-your-cartridge),我猜它想講的是唱針最佳表現時間,不然一天算

聽2小時,不到兩年就掛也太燒錢,那算1500小時好了,差不多也就兩年。看到樓主真金白銀的購入高價唱頭,我的黑膠旅途才剛開始[] [/B]


我也是一直在猶豫唱頭的價位。

除了有一定的使用壽命以外,我不小心弄斷針桿2次,聽久了針桿歪掉3~4次(不一定影響聽桿,後述)。所以唱頭一直遠低於周邊器材的等級,

多年來一直使用美金2000元,台幣定價6萬元以下的唱頭。

連不太重視線材的我,喇叭線都是唱頭的6~8倍價,自己想到也覺得不合宜。

不過這些年來,倒是把這價位下的唱頭,濃縮到2顆。Ortofon Rondo Bronze(日本型號MC20W),以及Cadenza Red。

這兩個唱頭的共同特點:都有著Ortofon 自家招牌的醍醐味---我不太習慣過於HiFi 的唱頭,

以及輸出電壓都是0.5mv,便於搭配唱頭放大器。




註:聽久了唱針歪,這還真麻煩。有的是向內,有的是向外。我想主要是抗滑太大或是太小的問題。這還真無解。

每次大家談抗滑,就吵個不停,多年前主流的說法,說抗滑就是要和針壓一樣。

以前我的Linn LP12+Ittok LVII一開始就是把滑調到與針壓一樣,久了,大部分唱頭沒事,但是其中2顆就往盤中心歪---抗滑太大。

但是又有一派,還不算太少的人說,不需要抗滑。Vpi 就是。雖然他家也有抗滑,但是根本沒刻度,靠感覺去調的。而敏感的人,每天聽音樂系統都有些微的差別。包括溫度、環境濕度的影響。這是要怎麼調?

於是就把抗滑尼龍線拔掉(聽說這是應聽眾要求加上去的,廠家不建議),照他們的說法,上面U型的訊號線就可以些微抗滑,而這就夠了。

結果另2顆唱頭,因為抗滑太小,針尖往外側歪斜。

現在Vpi是把唱頭尼龍線+橡膠圈,掛上去加一些抗滑,而Technics SL1200則是調到2/3針壓。LP12則是閒置多年了。

我的唱頭有蠻多顆的,幾顆歪掉倒不至於沒的用,而且有些針桿歪了,也未必聽得出來。

但這就讓我更不願對唱頭下重本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3 13:53:19 | 顯示全部樓層
早年,當選購一套高階音響時,會有兩個方向,
從前端到後端,或從後端到前端,
意思是要不是從唱頭挑起,不然就從喇叭挑起,
因為中間都是電能的傳輸,只有這兩個位置是動能和電能的轉換。對聲音的影響相當大!
但曾幾何時,黑膠不再是主要訊源之後,大多都從喇叭來決定整套系統調性走向
就像後來連前級擴大機中成本最高的phono線路部分也被省略,
美其名曰Line Amp,但實售價也沒有降多少。

現在仍使用黑膠的小眾發燒友,可以思考前人的經驗,
不過現在可以選擇的訊源也相對變多,
我覺得可以以個人聆聽音樂的習慣來抓百分比,
以我來說,以黑膠為主要聆聽對象,唱頭當然可以多投資一點,
但是如果是甚麼都聽,有多種訊源的用家,就可以想一想預算分配的比重

我依個人使用軟體的習慣,來定我的器材價位比重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7 08: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2024圓山音響展

[B]2024台北圓山音響展[/B]

Rockport+ ARC系統,聲音高貴華麗


Audio Research Reference 300M


Esoteric精銳盡出


Esoteric唱盤


Dartzeel的聲音很好


dcs超級DAC,5件式


Octave系列加上貝森朵夫喇叭


日本很精緻的唱盤,加上避震器


ATC大陣仗


Marten Design新Cotrane + MSB,全場最有音樂性的組合


低調奢華的MSB後級


38度C軟體的展場,人潮絡繹不絕,喜愛音樂的人果然很多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2684

回帖

26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5
積分
26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7 09:59: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一、純真空管放大,包含MM和MC部分
Aesthetix Rhea,Jadis JPP200、ARC Reference Phono 1,2,3,10,SME phonoamp,另外還有少數前級內建的MM/MC,不過大多數都是只有MM放大為主流

二、純真空管MC放大
C-J Priemier Six(謝謝網兄指正)

三、升壓器 + MM真空管放大
Octave Phonoamp,EAR 834P,


應該還漏掉很多,再請各位高手指正 [/B]


分享一下

目前使用香港 wonder audio p1

mc 升壓器是苦以自由選擇,我是自備 Lundahl LL1931AG 請公司安裝

優點:
1.阻抗 10~1091 歐姆 連續可調
2.mm  40/45/50 dB 可選
3.MC 55/60/65 dB 可選
4. 支援100組以上等化曲線 (雖然我沒啥用過)

正確的匹配阻抗&增益可以真正發揮唱頭聲音~~
二月山家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二月山家碧湖-503253403362660/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7 21:28:26 | 顯示全部樓層
[B]初聽Siltech Master Crown 電源線 ( I )[/B]
荷蘭的Siltech最近推出了新旗艦系列,把以前多個系列產品做了整合,這一次來台的是最新的Master Crown系列,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訊號線和電源線出現,但是以Siltech搶錢的能力,相信喇叭線、數位線、網路線等等應該不會太久了,發燒友們可以開始準備估計一下,大約要多少數量才夠,是不是要團購.........。首先我看到又是一個很大的盒子,包裝果然精美,不過發燒友們應該都不是為了盒子而來,我就直接省略,進入主題。我把這次Siltech Master Crown 電源線用在最敏感的唱頭放大,我的唱頭放大是全真空管的Aesthetix Rhea,老傢伙已經不知不覺陪伴我接近20年,雖然這款長青樹還是現役生產的產品,但是在不同的環境下,該做出的調整還是需要的,比方說真空管的選擇,電源線的選擇,不同唱頭的增益和阻抗等等,都讓黑膠用家樂此不疲,好玩的不得了。

Siltech新的旗艦電源線Master Crown


看起來,未來採取多角形的接環設計應該是Siltech刻意為之


[B]以材料起家的Siltech在頂級型號上,不同於以往對銀線的認知[/B]
Siltech早年膾炙人口的許多型號,多半是切線,4-56、4-80、4-120等等,到現在還有很多發燒友在使用。後來開始推出廠線,這是一個大躍進,姑且不說型號眾多,光是旗艦系列,一連串下來,表現也和價格依樣讓發燒友驚掉下巴!我從最早的Ruby Hill,到Ruby Mountain,Crown系列,本來以為出道三皇冠,應該已經是極限,不料居然又出現Master Crown,真的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最貴,只有更貴。不過據可靠的消息,最新進來的這一批,已經被中部的高手收入囊中,看來真的應驗了一句話,手快有,手慢無!
我的唱頭放大Rhea一接上Siltech Master Crown電源線,馬上感受到很明顯的差異,首先最明顯的是低音更沉,如果說原來低音下沉到地板,現在應該輕易可以降到地板以下,『往下的延伸更好』這是第一個深刻的印象,常聽的Rossini / 6 Sonatas a Quattro / Salvatore Accardo, Sylvie Gazeau, Alain Menuier, Franco Petracchi, Bruno Canino / Philips 6769 024( LP ),這張當年在中環每片150元(共兩片)的價格購入,帶給我多年無限的樂趣。很明顯的大提琴的發生點在離地半米,但是一班往下擴散就到地板,這一下覺得擴散已經穿過地板了。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的改變,大家都知道音響的音場3D,左右,前後次之,最難的是高低,尤其是往下的音場!至少Master Crown是突破這個困境的佼佼者。再來我們聽了很久以前就廣為流傳的發燒片Fariytales / Radka Toneff, Steve Dobrogosz / Odin LP03 ( LP, ED1),不食人間煙火的高音飄逸,至今聽起來都一樣出色,Master Crown在聲音的密度和質感都直接登頂,但是往上延伸以我的標準,還少了一大段,何解?換上完全run開的使用多年的Ruby Mountain或甚至Ruby Hill都輸掉一條街,所以我們有理由堅信,不管原廠Siltech推出冷處理時說幫你run好,或是甚麼一街就完全好聽的鬼話,都不要聽,一定要自己花時間把線run開。以我自己的經驗,天天run,大約要三個月。再來我們聽蔡琴 / 民歌 / 點將 0724357 866811 ( LP, ED1 ),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曲子,要分辨換上Master Crown電源線後的差異真的太容易了,中音的部分,完全不會因為上下的延伸而有所減損,光這一點就可以讓Siltech稱霸武林,這也是它佳的獨門絕技,不論鼓點,或是風鈴的位置和擺動,如果之前是『聽到在那裏』,那現在就是『直接看到在那裏』,這能耐只有在非常少數幾家旗艦線材上才能看到。後面陸續又聽了Sondre Bratland / Rosa Fra Betlehem / KKV FXLP 121( LP )這張KKV出色的錄音,一開始的電平很低,但是Siltech Master Crown明顯的在微動態上表現出色,不要被他粗壯的外表騙了,一般的線材要表現f到fff比較容易,但是要表現p到ppp就很難,這一點Master crown果然厲害!

不厭其煩,反覆比較電源線的差異,這是Siltech Master Crown電源線


最貴的目前看起來特性最好,但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目前系統的要求,一定要小心求證,這是Ruby Mountain電源線


很多人不知道,多年來我選用Ruby Hill在Rhea上,而不是Ruby Mountain


[B]最貴的目前看起來特性最好,但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目前系統?[/B]
我們反覆比較了Siltech Ruby Hill和Ruby Mountain,花了許多時間 ( 光每一次開關係統就很麻煩 ),不過比較的結果令人欣慰,

初步的結論如下:
一、這一條Master Crown電源線是目前Siltech最全面的電源線無疑,但是沒有徹底run開之前,很難說它厲害的上限在哪裡。各位如果注意,就會發現我把高、低音域分開來寫,因為目前聽起來音色還沒有統一,在音響展時遇到另一位金耳高手陳兄也覺得如此。線材初期多半會有這種問題,要花『電費』處理。
二、低音的延伸非常好,但是低音的控制力也是超凡入聖,光這兩點就足以名列一流高手,不過我們的期待會更高。
三、系統試聽後,我仍然可以放心的把Ruby Mountain收到櫃子裡,目前的組合仍然以使用Ruby Hill 當作Rhea的電源線,我的系統聽起來最平衡。
四、Siltech接頭的造型越來越大,雖然有它的製作道理,不過我有聽到一些高端用家表示,對空間較有限的系統比較不友善,也許這一點原廠未來也可以想一下。

[B]試聽軟體[/B]
Rossini / 6 Sonatas a Quattro / Salvatore Accardo, Sylvie Gazeau, Alain Menuier, Franco Petracchi, Bruno Canino / Philips 6769 024( LP,ED1 )


Fariytales / Radka Toneff, Steve Dobrogosz / Odin LP03 ( LP, ED1)


蔡琴 / 民歌 / 點將 0724357 866811 ( LP, ED1 )


Sondre Bratland / Rosa Fra Betlehem / KKV FXLP 121( LP )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1068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