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hojuiyang111

LP 資料庫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28 00: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詹兄的新設定

看了以下這篇文章,我覺得實在不值得花那麼多的投資,時間和努力。

https://electronics.howstuffworks.com/is-the-sound-on-vinyl-records-better-than-on-cds-or-dvds.htm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6-28 12:48: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詹兄的新設定

原發表者是 cfan
[B]看了以下這篇文章,我覺得實在不值得花那麼多的投資,時間和努力。

https://electronics.howstuffworks.com/is-the-sound-on-vinyl-records-better-than-on-cds-or-dvds.htm [/SIZE]

[/B]


您是指那一部分不值得花那麼多的投資,時間和努力?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6-28 15:53: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詹兄的新設定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
您是指那一部分不值得花那麼多的投資,時間和努力? [/B]




圖片來原: https://electronics.howstuffworks.com/is-the-sound-on-vinyl-records-better-than-on-cds-or-dvds.htm[/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6-29 19:39: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詹兄的新設定




對黑膠迷而言,

數位播放雖然不能取代黑膠 ,

現在數位有很多環節可以追求 ,

有些演奏也沒有出黑膠 ,

所以優化數位播出 ,

對很多樂友而言,可能也是很自然的 。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7 21:13:04 | 顯示全部樓層

audio-technica at-oc9xsl

不小心買到一顆audio-technica at-oc9xsl

印象中的 at 是中規中矩的聲音,

好奇新的oc9系列會是怎樣的演化。

看設計是更高細節更少音染的設定。

這次安排在clearaudio turntable/Graham phantom2 tonearm/gryphon legato,

run in 數十小時,發現除了中規中矩,更多了精彩的音樂表情,

播放有些唱片比起我熟悉的 clearaudio ,

用 at oc9 xsl 播放,

感情表達得剛剛好,少了些激情,但輕鬆平順。

在這價位,算是十分超值出色的唱頭。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8-8 09:17:06 | 顯示全部樓層
AT OC9 我買過2顆。

29多年前買過第一代,前年買第三代。

和我用過他家價位相當的AT33 PTG 相比,AT OC9系列高音柔潤溫和一些,不過低頻力道是AT33 PTG 好一點。

中頻是清晰柔順,算是中性,

整體來說,聽大部分音樂都很舒服。

但是和我現在常用的Ortofon Rondo Bronze,以及以前用過的Ortofon Cadenza Red比起來,

Ortofon 的中音比較濃一些,像英國喇叭的Harbeth,Spendor(所以我也一直持續使用和保留這兩牌子的喇叭),

Audio Technica ATOC9 ,ATOC9III 則是稍微清淡些,帶一點甜味的溫潤。

我是兩種都很喜歡,所以輪流用。

這些年來唱頭因為換來換去,都不買貴的。

最近有點想買Air Tight 的PC7,用個好一點的頭試試。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2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8-13 19:1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AT OC9 我買過2顆。

29多年前買過第一代,前年買第三代。

和我用過他家價位相當的AT33 PTG 相比,AT OC9系列高音柔潤溫和一些,不過低頻力道是AT33 PTG 好一點。

中頻是清晰柔順,算是中性,

整體來說,聽大部分音樂都很舒服。

但是和我現在常用的Ortofon Rondo Bronze,以及以前用過的Ortofon Cadenza Red比起來,

Ortofon 的中音比較濃一些,像英國喇叭的Harbeth,Spendor(所以我也一直持續使用和保留這兩牌子的喇叭),

Audio Technica ATOC9 ,ATOC9III 則是稍微清淡些,帶一點甜味的溫潤。

我是兩種都很喜歡,所以輪流用。

這些年來唱頭因為換來換去,都不買貴的。

最近有點想買Air Tight 的PC7,用個好一點的頭試試。 [/B]


讚!楊兄每次談音響都很深入
不敢匆匆看過
都特別反覆細讀
尤其唱頭 唱頭放大
心想
將來某天也許會用到 [] []
謝謝楊兄不吝指導
seon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18 21:39: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udio-technica at-oc9xsl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

播放有些唱片比起我熟悉的 clearaudio ,

用 at oc9 xsl 播放,

感情表達得剛剛好,少了些激情,但輕鬆平順。


於是我想,

似乎是可以用不同的唱頭特性,

讓更多的唱片極好聽。

雖然這個想法我覺得也不是太容易,

也不曾在我自己的系統實現過。

經驗裡,

一個唱頭要某部分唱片能超水準重播其實已不容易,

同系統要兩個或多個不同特性的唱頭,同時能高水準播放可能更難。

不過看起來,或許有更多的嚐試機會和時間,

有機會找到更好的組合,來作更棒的重播。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28 22: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錄音好的唱片放起來要不好聽很困難,
錄音普通的唱片放起來要好聽卻很困難。

記得陳大師對我說過,唱片不好聽沒關係,
有一天,我們能把它播出好聲音。

我懂大師的意思,可是真的不容易啊……

有限經驗裡,

其實有些唱片是被誤解的,
適當的設定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風貌。
有些普通的唱片,
在系統精進些時播放可以有所提升。

所以期待透過經驗,能有更多的唱片有更好的播放品質。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7 22:55:28 | 顯示全部樓層
反過來說,

如果您只有一個唱頭,

發現播放某些唱片表現不盡合意,

有時可能是合理的,

或許是調整的方向,或許是系統的設定,

要某部分唱片能超水準重播,某些唱片可能就不滿意了.

翻來覆去的嚐試,

我有限的經驗,發現即使用到了旗艦唱頭,

不同廠牌的唱頭依然無法相互取代,

也沒有全面勝出的情況。

加上不同的設定,可能更是難分軒輊。

所以如果只想留一個唱頭,可能真的很難取捨。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4 , Processed in 0.0743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