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88

回帖

108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24
積分
10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7 14: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cpu問題

原發表者是 fos7721
[B]請問  不管是140或160  
是否都要開核的才會好聽
另外
是否開核怎麼知道呢 [/B]


1.要開核比較好聽

2.可以在工作管理員程式查看 (執行taskmgr)
賣 akiko audio triple ac enhancer (露天)

0

主題

47

回帖

4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0-31
積分
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7 16:4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各位先進好,小弟近日終於將新居佈置好,也才捨得拿出團購機殼準備換裝上去。由於我是跟板友購入二手的,所以有一些小疑問,該機殼已經貼好墊材,銅柱有八根塑膠一根金屬,應該是為了單點接地做的,主機板八個鎖孔處也都貼上了透明絕緣片。

目前我的疑問是:

1.是否塑膠銅柱的螺絲也要用塑膠螺絲(目前手邊只剩下兩根塑膠螺絲)

2.絕緣墊片的使用,目前手邊有八片,請問如果主機板上面已經貼了透明絕緣片,還有需要在其他地方使用絕緣墊片嗎?

有勞大家抽空回答,感謝。 [/B]


個人經驗有限提供您參考,

問題1
不一定要使用塑膠螺絲,也可以金屬螺絲+塑膠銅柱,重點在於單點接地,主機板上9個鎖點裡只能一個鎖點導通到機殼,也就是在使用金屬銅柱那個鎖點鎖上金屬螺絲;另經驗上塑膠螺絲及塑膠銅柱在長期受力情況下都有螺紋柱被拉長問題。

問題2
問題點還是在單點接地上,以版上htpc來說,包含power、音效卡、顯示卡、ssd、hdd以上零件,在單獨鎖固於機殼上時(sata線及power dc線還未連接),都不能跟機殼有導通,而在整個htpc系統組起來時,所有零件僅透過主機板上1個鎖點(金屬銅柱+金屬螺絲)與機殼有導通。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8 21:43: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cpu問題

原發表者是 fos7721
[B]請問  不管是140或160  
是否都要開核的才會好聽
另外
是否開核怎麼知道呢 [/B]


開核後聲音差蠻多的。

開核後CPU名字會變成X2 XXXX

可以從BIOS看。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29 00:58: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shy1128
[B]

個人經驗有限提供您參考,

問題1
不一定要使用塑膠螺絲,也可以金屬螺絲+塑膠銅柱,重點在於單點接地,主機板上9個鎖點裡只能一個鎖點導通到機殼,也就是在使用金屬銅柱那個鎖點鎖上金屬螺絲;另經驗上塑膠螺絲及塑膠銅柱在長期受力情況下都有螺紋柱被拉長問題。

問題2
問題點還是在單點接地上,以版上htpc來說,包含power、音效卡、顯示卡、ssd、hdd以上零件,在單獨鎖固於機殼上時(sata線及power dc線還未連接),都不能跟機殼有導通,而在整個htpc系統組起來時,所有零件僅透過主機板上1個鎖點(金屬銅柱+金屬螺絲)與機殼有導通。 [/B]


非常感謝!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5-13 20:34:14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新版os的網友,請將喇叭的正負極反接試試

感謝alc的os及richard 大的告知,有使用新版os的朋友請試著將喇叭的正負極反接看看,聲音嘴型會下降,低頻變鬆包圍感變多,高音比較不緊張刺激,音像較不易偏頗.....
但若換其他非新版os 訊源須再反接回來...
總之在新版os,尤其高音聽起來變刺激及銳利,該是正負極要反接了!才是新版os 正常聲音的表現!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0

主題

223

回帖

2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15
積分
2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13 10:16:15 | 顯示全部樓層

CAT 再生

先架設一台專用的Roon Core server存放音樂資料,CAT安裝Tiny win10精簡版或是安裝Win10 RAM OS,然後再安裝Roon Bridge作為單純的音樂撥放器,播放的時候用手機或平板控制,此時CAT發出的聲音距離原來CAT還有一段差距,但是再優化加裝高階的交換器跟網路線,這樣即可輕鬆超越CAT原來的聲音!

另外Roon還可以在外出時透過Roon ARC播放家裡Roon Server裡的音樂資料,手機Roon ARC裡要設定原資料格式輸出不要壓縮,車裡的音響透過藍芽連接手機播放,比插USB聽好太多了。
A.訊源:Esoteric N-01XD SE (Roon) A.訊源:Esoteric P03+D03+G0rb A.前級:Audio Research R5 SE A.後級:Accuphase A-300 Mono A.喇叭:JBL K2 S9800se A.超重低音:REL S812 x 4 B.訊源:Auralic Altair G2.1+Esoteric D03(Roon) B.前後級:Symphonic line HIGH SOCIETY B.喇叭:Dynaudio Crafft

0

主題

78

回帖

78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5-30
積分
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0 10:1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最近想參考ALC大的記憶體設定來調整,但是standard timing control裡面的設定調寬之後沒辦法進入OS(已嘗試將電壓回復預設值),請問有人遇過類似問題又成功解決的嗎?

(圖片借用ALC大分享的設定圖)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1 00: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zoo0268
[B]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最近想參考ALC大的記憶體設定來調整,但是standard timing control裡面的設定調寬之後沒辦法進入OS(已嘗試將電壓回復預設值),請問有人遇過類似問題又成功解決的嗎?

(圖片借用ALC大分享的設定圖)

[/B]


已經很久沒碰這個了,試試看
1. BIOS 存一個檔(profile)到USB disk.
2. CLR BIOS reset CMOS
3. 開機進入default BIOS setting 之後 load profile 剛剛存檔的那個,再修改你要改回去的部分,然後一樣存一個起來再重新開機。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14:19:50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教有沒有網兄有閒置下來的,當初龐大製作的海韻電源模組線可以讓售?近日換了些線材調音,發現機內線用對岸訂製的鍍銀線高頻過度,靈光一閃把腦筋動到了這上面。有的話請私訊我,謝謝。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15:08: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想請教有沒有網兄有閒置下來的,當初龐大製作的海韻電源模組線可以讓售?近日換了些線材調音,發現機內線用對岸訂製的鍍銀線高頻過度,靈光一閃把腦筋動到了這上面。有的話請私訊我,謝謝。 [/B]


       
KOF0168兄,請收悄,謝謝!!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2 , Processed in 0.0346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