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Nautilus

喜愛音響網友們來Show現役純音樂系統吧 :)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2

回帖

2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9
積分
2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8 15:49:38 | 顯示全部樓層
尾隨  R. Yang 兄

CD, 前, 後  顏色統一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9 08:35:43 | 顯示全部樓層
系統更迭,留個紀念


0

主題

6031

回帖

60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1
積分
60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5 10: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對經典難以忘懷,翻新的700仔,周邊器材再翻一輪
只要夠優秀,進口/國產/DIY都來者不拒

Celestion SL-700擔當C位,加上主動超低音組成3D系統


Magnat/Magnasphere Lambda 5


英國Magnum的冷門落地叭



老外仿照Gryphon電路的EMPEROR stage DIY前級


DIY改造的唐竹VIFA IMPRESS


唐竹/VIFA PREMIUM line/Magic


B&O Beolab 4000


樂音誌/SANKOU BAZOOKA F-1


Bill Beard BB100


Roland SRA-4800


GAS Grandson poweramp


Amcron D-150A Series II


Accuphase DP-70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 07: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2024/10/01山陀兒颱風來臨前做個紀錄

dac:阿仁Lotus dac5 se(特仕版)

前級:Conrad Johnson CT5


後級:Conrad Johnson LP70s


喇叭1roAc D28




喇叭2:Tannoy Greenwich




喇叭3ynaudio Contour 1.3se




喇叭4:黃老闆MIRACLE小喇叭(鋼烤黑),也是小鋼炮等級的,黑嚕嚕的就不貼照片損傷眼睛了。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 23:1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OVICHIANG
[B]對經典難以忘懷,翻新的700仔,周邊器材再翻一輪
只要夠優秀,進口/國產/DIY都來者不拒

Celestion SL-700擔當C位,加上主動超低音組成3D系統


Bill Beard BB100
[/B]


最喜歡的兩樣。可惜這兩樣互相不太配。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 23:24: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24/10/01山陀兒颱風來臨前做個紀錄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dac:阿仁Lotus dac5 se(特仕版)

前級:Conrad Johnson CT5


後級:Conrad Johnson LP70s


喇叭1roAc D28




喇叭2:Tannoy Greenwich




喇叭3ynaudio Contour 1.3se




喇叭4:黃老闆MIRACLE小喇叭(鋼烤黑),也是小鋼炮等級的,黑嚕嚕的就不貼照片損傷眼睛了。 [/B]


Conrad Johnson、Tannoy Greenwich、Proac Response D28、Dynaudio 1.3se,

全都是好東西。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6 18:03:35 | 顯示全部樓層

綠色小精靈

天氣不好懶得出門爬山,在家有點坐立難安,千等萬等就是在等從大日本國寄來的小精靈~Naim Nait2 ,號稱15瓦的Krell,等到下午15時許終於聽到我家財寶在樓下狂喊:黑貓來了、黑貓來了------[]

費了一番功夫把所有線都接好(其實也只需要把一條訊號線跟一對喇叭線接好,然後插上電源就大功告成了)。江湖謠傳nait2不要關機而且要熱身個一星期以上才能紓展身手,就先讓可愛的小精靈熱熱身再來仔細評斷。

推動同樣來自英國的Tannoy Greenwich 同軸喇叭,整個就是那麼對味。請仔細看最後一張圖電腦螢幕的網頁,裡面有測試左、中、右音場定位跟相位的軟體,非常好用而且是free的。我就是先用這個軟體測試左右聲道是否平衡,才發現Naim的擴大機喇叭輸出是左右聲道相反的,Naim的用家請留意這點。

Left / Right (Stereo) Sound Test

不解日本人為何把外框裝反了




白色邊框朝前才是正確的(底部4顆螺絲鎖固而已)


迷死人的綠色logo,先墊上Tri的石墨墊試試


推動同樣來自英國的Tannoy Greenwich 同軸喇叭,音量只能開到7點鐘左右就爆棚了。聽到現在沒得嫌,濃郁的中頻以及活生感,聽人聲跟爵士整個就是那麼對味。




來自大日本國,當然是100v的電壓,為了保護遠道而來的小精靈,肯定要餵她吃100v的電壓嘍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31 09:37:34 | 顯示全部樓層
Nait 2小精靈原本搭配Tannoy Greenwich, Greenwich搭載8吋同軸單體、效率90db,算是非常容易驅動的大型書架喇叭,小精靈驅動起 Greenwich毫不費力,Tannoy那種厚暖的中頻真的好聽極了。

昨天把小精靈拿來搭配ProAc D28落地喇叭試試,ProAc D28搭載一顆6.5吋中低音單體、效率較低只有88.5db。接好線後一開聲就讓我的下巴差點合不起來:Nait 2真的只有15瓦嗎?那種拳拳到肉的狠勁竟然不輸70w的Conrad Johnson 70LPs真空管後級,中頻甚至更為厚實溫暖,這小傢伙是怎麼辦到的?

再仔細比對幾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後,Conrad Johnson 70LPs真空管後級勝在細節更多、高音更為細膩,小精靈顯得有些粗枝大葉,但是那無敵的中頻卻無損於她的價值。

一個小便當盒差點扳倒一套10幾萬的真空管前後級,是兩對喇叭都非常容易驅動?還是小精靈有著神奇的魔力?

颱風天(康芮)在家聽音樂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休閒娛樂,外面風雨交加、室內音響器材可以盡情奔放不怕擾鄰[]

把電壓表擺在Nait 2底下隨時可以監看電壓,紅色大數字表跟綠色魔眼看起來相得益彰~雖然紅配綠狗臭屁,哈哈[]



ProAc D28規格(截圖自南方音響,僅此致謝)



Tannoy Greenwich規格

0

主題

233

回帖

23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2
積分
2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 15: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朋友新買的2件新器材,喇叭播放出來的聲音,樂器與人聲音的密度、臨場感,好得嚇人。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7 08:0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12強台灣隊奪冠,亞軍日本大帝國又送來一台 Naim Nait2當作賀禮[]

兩台Nait 2前後期同學坐在一起唱歌,何等幸福的美好啊?

昨天倆兄弟比劃了一下,喇叭是Tannoy Greenwich mkⅡ,2台聲底幾乎一樣:飽暖厚實,動感十足!

哥哥老成一點、弟弟活潑一些,因為Tannoy 也同樣是厚暖的走向,所以弟弟比較討喜,高頻細節也比較多。

如果是搭配dynaudio高頻比較清亮的喇叭,我猜哥哥可能會比較適合,這就是搭配的奧妙。

左邊是弟弟,右邊是哥哥,都是100v的電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25 , Processed in 0.02931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