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18: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rrislee
[B]

       
KOF0168兄,請收悄,謝謝!! [/B]

居然有模組線這種東西...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21:40: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660606
[B]
居然有模組線這種東西... [/B]



當初大家都很燒啊~~~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8 13:25:5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李兄讓售一條主機板24PIN。

近日稍微將CAT做調整時,翻了許多的舊文,

看著看著著實令人懷念之前眾多熱心又專業的網兄們此起彼落討論的時光......

這討論串跟另一串RAM OS似乎都已沉寂許久

不曉得諸位先進現在都用什麼聽音樂?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8 22:24: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感謝李兄讓售一條主機板24PIN。

近日稍微將CAT做調整時,翻了許多的舊文,

看著看著著實令人懷念之前眾多熱心又專業的網兄們此起彼落討論的時光......

這討論串跟另一串RAM OS似乎都已沉寂許久

不曉得諸位先進現在都用什麼聽音樂? [/B]




提到我了,進來自首.

1. 黑膠 : 黑膠是之前就一直存在的,沒被取代掉
2. 串流DAC : 一開始是圖方便.如今是跑不掉. 現在串流音樂的取得真的越來越來多樣且即時.

所以目前買黑膠之前必先上串流聽一下,真的很愛才會下手,軟體的$$也省了不少.

不過還是之前的CAT最好聲..那時也是最發燒的時候,一有時間,就是在ABtest,優化系統.

懷念一群人一起做同一件事的年代..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3 16:56: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 ...

這討論串跟另一串RAM OS似乎都已沉寂許久

不曉得諸位先進現在都用什麼聽音樂? [/B]


我的黑膠停擺很久了,起因僅是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能接受只聽數位源。結果很明確,沒問題。 這個結果未必對所有人適用,所以有爭議的話我就略過了。

然後CAT 播放也停擺很久了,這次的戰犯是主動無線喇叭。原先也僅是想知道這幾年的主動喇叭、D擴等等究竟有什麼進展。因緣際會剛好有人賣二手 KEF LS50 Wireless II 就買了一對回家實驗。實驗的結果也很明確,新一代機器的進步很大,串流又提供了從未有過的方便性,所以現在只有聽無線數位源。

但是我的音樂來源不只是網路,網路只佔了一小部分,大部分還是在聽以前就放在 CAT 硬碟裡的東西。

網路我是用 Youtube Music, 不是 Youtube, 這兩個聲音相差很大。(但是 YT Music 要訂閱才能設定高音質,這點可能是它沒有 Tidal, Qobuz 來得普遍的原因之一)
用 YT Music 的好處是看到網路上有人提到的音樂幾乎都可以馬上聽到,實現了我久遠以前「要聽就聽得到」的聆樂第一原則。

但是硬碟裡的東西也有相當比例是 YT Music 找不到的,像是一些冷門非主流的音樂。還有就是雖然 YT Music 資料包天包海,但是它有時就是很詭異的「不全」,某個錄音只找得到第二樂章,其餘欠奉。這時候硬碟裡有就可以大笑三聲。

硬碟檔案是透過 Windows 的 媒體資料庫形成一個 DLNA 讓無線主動喇叭能找到並播放。一直以來我是用一台筆電來做這個媒體資料庫的硬體,但是最近的實驗顯示檔案放置的位置(NVMe SSD, USB SSD, HDD etc.)對播放品質是有影響的,所以很可能又要回頭用原來的 CAT硬體做資料庫。只是原來的沒有網路功能,要再研究。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3 20:54:2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alc兄,所以實驗結果放在那裡最好呢?(NVMe SSD, USB SSD, HDD etc.)

我自己是先選了USB隨身碟,所以買了支1TB的直接插著,總覺得其它的都要再多條USB線....

我有試過USB隨身碟 vs. USB HDD,結果很明顯,USB隨身碟比較好.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0

主題

190

回帖

19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0
積分
1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3 23:17: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感謝李兄讓售一條主機板24PIN。

近日稍微將CAT做調整時,翻了許多的舊文,

看著看著著實令人懷念之前眾多熱心又專業的網兄們此起彼落討論的時光......

這討論串跟另一串RAM OS似乎都已沉寂許久

不曉得諸位先進現在都用什麼聽音樂? [/B]


幾乎只聽串流+1...

目前用X99平台+RAMOS聽音樂 搭JCAT USB/網卡和線電等聲音還行
近期加入exD net/usb ddc, 可以不用開電腦 直接手機DLNA透過switch進ddc再給後端唱, 聲音也挺好的

TIDAL QOBUZ和YT(搭配Jriver當虛擬音效卡)都有聽
YT搭FOOBAR效果覺得非常好 YT有些影片想認真聽會放在FOOBAR播

版上的CAS脫手已久  確實回想起來  是段很棒的回憶

0

主題

1851

回帖

1851

積分

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註冊時間
2001-10-20
積分
18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4 08:01: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8953903
[B]

近期加入exD net/usb ddc, 可以不用開電腦 直接手機DLNA透過switch進ddc再給後端唱, 聲音也挺好的
[/B]


劉兄也試了手機直接DLNA到exD DDC了,讚喔!聲音也挺好,是不是!!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4 13:57: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rrislee
[B]請問alc兄,所以實驗結果放在那裡最好呢?(NVMe SSD, USB SSD, HDD etc.)

我自己是先選了USB隨身碟,所以買了支1TB的直接插著,總覺得其它的都要再多條USB線....

我有試過USB隨身碟 vs. USB HDD,結果很明顯,USB隨身碟比較好. [/B]

這幾個選擇在我這裡聽是 NVMe最好,但是後來想到以前CAT是把檔案拷貝到在DRAM裡建的ramdisk再播放,或許會更好。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4 20:54: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c
[B]
這幾個選擇在我這裡聽是 NVMe最好,但是後來想到以前CAT是把檔案拷貝到在DRAM裡建的ramdisk再播放,或許會更好。 [/B]


現在一些強調給音響迷用的Switch似乎都有buffer,應該也是這種做法.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2 , Processed in 0.03526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