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6-17
- 積分
- 7074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3-3-16 22:00: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MoOde MPD的設定 除了 buffer 還有 128MB Input cache 的選項. 我猜想 input cache 大概就類似先把一部分的音樂檔案 pre-load 到 RAM. 來回測試了好幾次, 不但沒有變好, 感覺上好像變差.
[/B]
以前搞CAT的時候也認為buffer 不是好東西,雖然有不會斷線的好處,但是聲音表現是比較差的。
當時有兩件事我還有印象,一個是rip CD 用的cdrom 出廠是有buffer 的,P900特別想了辦法把buffer 去掉。另一個是儲存檔案的硬碟也要斤斤計較找buffer 小的。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順便問幾個問題.
1. Audio Buffer 是不是在作業系統的硬碟上? 音樂來源很多是從網路上來的所以要先存一些在硬碟上. Input cache 則是從硬碟再拷貝 128MB 到 RAM?
2. 播放軟體有沒有 resample 音樂對聲音影響很大. 在 Mac/Windows 目前只知道 Tidal/Qobuz 的 app 跟 Kodi 可以讓原始音樂檔案直通, 其他播放軟體都會改變成系統 audio 的設定, 譬如 44.1K/48K/96K 等等. Android 一律改成 48KHz. 樹莓派/MoOde 可以讓音樂直通, 但是沒有 native YT Music 的播放方法, 必須倚靠藍牙/airplay.
有沒有什麼串流機本身有 Youtube Music 的 app 能夠進顯示 sampling rate 的 DAC, 證明播放 YT Music 能不經 resampling 的轉換?
[/B]
目前走DLNA 我完全不瞭解路徑上的細節,只是照KEF 的軟體使用而已。
我繞了這麼大一圈從一切硬體都要分開搞到現在一對主動喇叭幾乎包辦所有硬體之後得到的想法是,分砌式的好處沒有它的壞處多,合體式的聲音雖然有所不足,但是對有能力調整的人來說比較有機會得到自然的聲音。
分砌式的做法每件硬體的電供都是煩人的事情,接線、擺置、避震幾乎不可能做好。現有的大陣仗高級擺設方式免不了要有一大堆線材,這些走線的處理、雜訊干擾以及接頭本身劣化聲音的問題以我來看是無解的。
合體式的缺點是我們能做的改動很少,尤其是在完成度已經不錯的產品上。心理上要先能妥協才能安於這種方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