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Nautilus

喜愛音響網友們來Show現役純音樂系統吧 :)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13 07:1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bblelu
[B]經過了10幾年的打拼,
總算是升級到理想中的系統了,
中間一度因小孩放棄了之前的興趣,

先聊後級
一開始從綜擴E306V開啟了Accuphase的緣分,
推當時的Focal落地喇叭也是有聲有色,
後來陸續升級成P11/P550/A45/A60/A75,
每次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本來以為會停在A75,
沒想到受Yang大的啟發還是去盲聽了A250/A75,
交換不到10秒荷包又失守了[}]
但至少不會每天想東想西的了





[/B]


A250 推Scala Utopia EVO,想也知道一定很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27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18 22:19:13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我一直都不是線材派的,
所以本來就挑了一個大牌子設定預算範圍,
本來跟朋友借同牌的訊號線想來試試,
沒想到他說手邊多了siltech的小山就丟給我試,
換上後整個驚為天人,
A250配Utopia的高音我本來已經覺得比較沒那麼刮耳了,
沒想到DAC換上小山後,
整體聲音變得更柔和不死硬,
只能說線材搭配到某個程度還是很重要的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A250 推Scala Utopia EVO,想也知道一定很讚。[] [/B]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8 17:41:36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Special 35th喇叭

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最喜愛的Dynaudio[]

搭配Conrad-Johnson CT5 & LP70s前後級,華麗甜美的聲音讓耳朵回到初戀的感覺[:I]

轉貼網路文章

Dynaudio 35TH是設計者簽名版,單體精選配對,多了鋼烤,有人說與25TH是一樣啦,就擁有者的心態而言,其實是不一樣的。
有人說Dynaudio原廠找不到35TH資訊,那是因為這35TH是鈦孚委託限量訂做的紀念喇叭,非Dynaudio賣的商品,為了與自家25TH做區隔,當然Dynaudio不會刊35TH這型號,2者有沒有一樣,35TH是繼在25TH出廠多年後才出現的喇叭,我們不是製作者,不知道到底35TH是不是複製25TH,內部也沒有網友打開比較過,以鈦孚這麼大的公司,代理Dynaudio產品這麼多,幾百萬Dynaudio喇叭都在代理都在賣了,且以臺灣Dynaudio的銷售情形,他請Dynaudio為其量身定做100對[/COLOR] 限量的Dynaudio 35TH,定價20多萬的紀念喇叭,更區別以鋼烤(文宣說單體有比較好。訂價比25th貴,我想Dynaudio公司報價是ㄧ個因素,Dynaudio公司做這100對,絕對不會隨便濫竽充數,以鈦孚這麼有實力的公司,定價20多萬,設定的目標應該就不是要靠這對35TH書架喇叭翻身或大賺錢,他們要的是面子跟裡子,他們特別委託訂製的東西,如果是要以爛蘋果充數,那鈦孚公司也太爛了,代理就好了,又何必特別為自己訂做,這型號又不可能外銷到國外,純粹是優惠國人,更何況Dynaudio設計者可是在喇叭上簽名負責的,那是精選單體配對掛保証的,又25TH也只不過是Dynaudio公司紀念喇叭,不是主力產品,他也不必藏拙,將精華只留給自己的25H,因為25TH或35TH都是掛自己Dynaudio的招牌,不必自打嘴巴。
35TH喇叭後面DYNAUDIO公司就為鈦孚公司寫了一段摘記(Special Thirty-five,selected components handcrafted in denmark to celebrate 35Th anniversary of taifu Group,W.Ehrenholz,Ceo Dynaudio Group)

買比較貴的Dynaudio 35TH ,就是喜歡新喇叭,鋼琴烤漆,而且限量100對[/COLOR] 。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2 17:45:18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Special 35th反射孔加裝濾網

相信許多Dynaudio Special 35th(25th)的用家都知道,35th(25th)背後的反射孔是變態的大

而且是直通高音單體,中間空無一物

這讓我非常擔心萬一有蟑螂壁虎跑到裡面定居,那不就慘了?

靈光一閃,立刻跑去199買了組「濾茶球」(買8cm的即可)

回來後用斜口鉗把濾茶球分開,然後用無痕雙面膠黏在濾茶球邊緣

直接塞進反射孔固定便完成了,透氣濾網不會影響聲音,卻有效阻隔了外星生物的入侵,只花69元搞定。

35TH背後的反射孔可以看到高音單體


裝上濾網,心裡踏實多了


直徑8cm的濾茶球,69元整。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2 19:54:37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 用過吸管,不過目的不是阻擋外星生物,是因為放客廳離後牆

無法拉開(美觀考量)想打散強勁的低頻,不過效果不佳,拳頭大的低音反射孔還是需要空間讓

她呼吸[|)]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2 22:41: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jyh
[B]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 用過吸管,不過目的不是阻擋外星生物,是因為放客廳離後牆

無法拉開(美觀考量)想打散強勁的低頻,不過效果不佳,拳頭大的低音反射孔還是需要空間讓

她呼吸[|)]

[/B]


沒有試過塞原廠所附的圓柱狀泡棉嗎?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3 06:44: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

沒有試過塞原廠所附的圓柱狀泡棉嗎? [/B]


有,駐波改善明顯,代價是中低頻悶了點,但還是很好聽;有一天把它搬到音響室,離後牆約兩米,才知道Heritage

special 的潛力,不能把它當小喇叭看。25th低音反射孔應該跟Heritage不相上下,中低音尺寸更大(8" vs. 7"),對

環境要求應該類似,以上小小心得。



在音響室的擺位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3 08:35:29 | 顯示全部樓層
Heritage Special跟25th後面的低音反射孔都非常大

也許可以考慮Elac這種兩段式的泡棉,應該比較容易調整低頻的量感[]




剛找到這種泡棉風管,有各種尺寸應該也滿適合的

蝦皮很多,各種尺寸都有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7 17:32:45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清晨6點左右花蓮下著大雨,打開音響播放Tidal

很奇怪的音場總是偏左邊,以為是喇叭或擴大機出了狀況

檢查了音響系統都很正常啊

關閉Tidal改聽cd,音場便恢復正常了[:I]

剛才再次開機,一樣先聽Tidal

一切正常,看來早上的狀況應該是出在Tidal了[]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8 12:3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Heritage Special跟25th後面的低音反射孔都非常大

也許可以考慮Elac這種兩段式的泡棉,應該比較容易調整低頻的量感[]




剛找到這種泡棉風管,有各種尺寸應該也滿適合的

蝦皮很多,各種尺寸都有
[/B]


非常好用的東西。

spendor G550、G1000,都用這種開孔的泡棉。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26 , Processed in 0.0945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