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hojuiyang111

LP 資料庫

[複製鏈接]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 21:36: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詹兄的新設定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我很好奇,

這個研究是用什麼樣的黑膠系統去比對什麼樣的數位系統?


而且用那些軟體去做比對呢?


[/B]



喜歡數位或類比真的是隨人,

畢竟每個人的體會經驗大不同。

真要比較還真的很難。



數位一直在進步,

頂級的數位系統高價 也沒有很多機會聆聽比較,

黑膠系統有很多新的高價產品,

那會知道是不是有更好的組合、更好的表現。

適合客觀比試的軟體也不太好確定,

有趣的是,

什麼樣的人有能力或適合做這樣的比試呢?

誰來設定這個比試的系統呢?


這個答案其實只對發燒友有意義,

不在乎音響表現的人,

應該不會在意那個播放媒介比較好吧。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98

回帖

29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7
積分
29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1-6 14:26:19 | 顯示全部樓層
.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2 13:57:02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最後決定聲音的是甚麼呢?

我覺得還是在對理論的瞭解,應用,取捨。

這個就是在設定及微調上用家最終作的決定。



有趣的是,這個決定不一定是完全滿意,

但是一定是用家的選擇。而且影響十分大。

用家的選擇,來自什麼呢?

耳聽為憑嗎?心中的經驗值及認知嗎?

比如

喇叭要不要toe in?

選擇直切臂嗎?

9吋臂或12吋臂呢?

要用類比還是數位呢?

要用mm 或Mc 唱頭呢?

空間要不要作聲學處理呢?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有理論根據的設定才能走得遠,可是堅持單一的理論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想得到的是,
一個設定可能存在著妥協,譬如穩定vs敏感的矛盾。

如震動可以是導出也可以是吸震處理。
空間處理可以是吸收,也可以是擴散。
設定也是多環節的,只專注於某環節,譬如只換線、只專注黑膠,當然也會限制了系統潛力。

所以能明白越多的學理,才能避免不落入徒勞的鑽牛角尖的風險。
比如唱臂的設定牽涉到多少物理理論呢?如果弄不清楚,可能會有錯誤的認知和無效的追求。

[/B]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1 12:35:4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常常訪問燒樂友,

發現「聲如其人「,或」聲音會跟著主人走」是真實的體會。

所以我們常聽人說,

黑膠的聲音該是怎樣? 數位聲音該是怎樣?

其實可能是錯誤的印象或不可靠的經驗。

私以為黑膠的聲音特質,

仍是主人的聲音,是主人調出來的聲音,

會因主人有很大的差異。

尤其現代唱頭特性差異很大,新器材很多,可調環節也很多,

所以很容易調出差異很大的聲音。

不宜輕易認定,

常常有人說黑膠是溫暖,柔軟的?

我聽到的頂級黑膠卻可以是多細節而hifi的。

不過這不是太重要,

只是提醒玩家不要被誤導了,

且找到玩家自己喜歡的聲音才是重要。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5 22: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Nagra Reference Anniversary turntable

承盤使用新材質 exium AM, 比鈦要更硬 6成

看起來震動處理很用心處理,限量 70台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5 22: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TechDAS Air Force Zero turntable

platter 重達100 kg,

是多層結構,超過5層不同金屬,

有三個air pump,

承軸和馬達系統都氣浮避震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5 22:50: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熱情與進化

台南鄭董

鄭董的新空間



回去看,才發現有4,5年沒來叨擾鄭董和林小姐了,

這次約了陸大一起來,鄭兄換上了唱頭 lyra etna。

搭goldmund 前後級,FM 222 M2 PHONO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只要有熱情,系統通常進化很快,

來看看台南鄭府系統的大進化.

先來看看新唱頭

EMT JSD GOLD




[/B]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5 23:0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次來鄭兄系統變動很大,

前後級都換成goldmund,

線材也作了大換血,

新的唱頭是lyra etna,

lyra 唱頭 我算是很熟悉的,

用上它家的唱頭,

可以調出多細節而嬌豔的美聲。















當天欣賞的軟體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5 23:53: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熱情與進化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台南鄭董

鄭董的新空間



回去看,才發現有4,5年沒來叨擾鄭董和林小姐了,

這次約了陸大一起來,鄭兄換上了唱頭 lyra etna。

搭goldmund 前後級,FM 222 M2 PHONO






[/B]


如果加點Siltech 線材會更有感,沙鹿陳兄就是明證。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2-25 23:5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這次來鄭兄系統變動很大,

前後級都換成goldmund,

線材也作了大換血,

新的唱頭是lyra etna,

lyra 唱頭 我算是很熟悉的,

用上它家的唱頭,

可以調出多細節而嬌豔的美聲。















當天欣賞的軟體







[/B]


直刻片上膛了,這個會很有感。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675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